昨天五一勞動節,由於錄影的緣故,將假期挪到月底
我還蠻喜歡假日上班的呀
捷運有位子、辦公氣氛輕鬆、買午飯的人潮稀疏
最開心的就是娘娘很配合
不但週一中午就已經給予本週指示、昨天早早就到(雖然化妝化了整整一小時)
沒開錄前是曾經小爆發一下,但是正式開始後居然豁然開朗、輕鬆愉悅起來
而且三段錄影長度差不多長(正常一段為12分,但娘娘通常第一段15-17分、第二段略減、第三段5-6分)
一切簡直順利到不行,不行到十分不習慣(應該要像打仗一樣才對呀)

下班後先赴木石找PK2,贖回請他代購的純文學2本
略略聊了一會,木石來了人客,於是先轉往舊香居
卡密姊姊非常講信用地立即搬出一疊打算讓我贖的書本
不過其實我的第一個目標是聽「白骨的故事」(詳情請見coolchet大哥現場直擊yihwa兄實況報導
收書可以收得這般曲折離奇,堪稱一絕呀
這晚卡密姊姊有點嗨,因為假日的關係,一整天出現太多人啦
我們正在講故事時,久仰大名的Whisly出現了
再晚一些,收工的PK2也來了
大家一起講了很多好笑的事情
其中以卡密姊姊的「字典的故事」最妙
昨天開店後不久,一位中年伯伯到店閒逛,最後站在卡密姊姊寶座旁仔細端詳非賣品專櫃
然後伯伯指著架上的遠東英漢字典,開口了:「這本字典是什麼珍品啊??是不是有梁實秋的簽名??」
卡密姊姊(呆):「不是啊!就是字典啊!工具書啊」(內心os:這一位人客,你也想太多了吧)
伯伯有點驚訝,一時之間無法接受非賣品專櫃居然有一般般工具書的事實,後來還不肯停下這個話題,頻頻談著線上字典與此一版本實非梁實秋親編等等
伯伯啊~舊香居固然有許多稀世珍品,可是也需要工具書的啦~
其餘尚有「奇妙評語的故事」、「外表與年紀的故事」、「姊弟的故事」等等
無法一一贅述

至於收穫方面
堪稱為滿載而歸
除了PK2替我代購的2本純文學,還有1本是Whisly貢獻的純文學版《楊小妹留洋記》(兩位真是心地良善人士呀!神明會保佑的)

在舊香居贖回的則是上一次請卡密姊姊幫我留的張漱菡《七孔笛》,綠色封面的版本,我原本已有白色封面版本,可惜封底破一大角,算是買來彌補

蕭傳文的《藍色的海》也是上次就見著的,當時封面與書本身分家了,這次終於團圓,可喜可賀!
據說老老闆還曾問卡密姊姊是否要用水彩補點顏色,幸好被阻止了
另外還有一本正中版的蕭傳文《鄉思集》,基於最近迷上蕭傳文,買!!

然後就是我的最愛「重光文藝出版社」
有又新又漂亮的張秀亞《冷泉心影》、有親筆簽名的趙友培《文藝書簡》(這張照片略微模糊,因昨日晚歸,拍照時已將入昏迷狀態了)
還有2本是我已經有的,但是卡密姊姊家的更新更漂亮,好心的卡密姊姊願意讓我先帶回家,比對之後再歸還(也不用擔心我會「夾帶脫逃」啦!為了源源不絕的眾珍品,絕對會按時報到的)
分別是久久以前利用網拍買到的林海音《冬青樹》與先前才驚險抵達我手的茹茵《第一筆》
根據我睡眼惺忪的比較
這2本比我原先那2本更讚,且版次都是一模一樣的,換了!!
一口氣帶4本重光文藝回家,過癮過癮!!

Whisly在檢視我的戰利品時,先是驚訝於「這麼少喔」
後來又疑惑於「已經收到重光文藝了,以後還有什麼出版社可以收?」
Whisly兄~您放心啦~
以我這種收集速度,要收完並非一朝一夕就可以期待的
光是不同版刺、不同封面的《餘音》都還未竟全功了
更何況書海無涯
我愛的作家可多了咧
另,近日會將尚未到手的「心中逸品」列出名單
請諸位善心人士幫幫忙呀!拜託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