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01
入手拍立得SLR 680後
我總共帶它出門過2次
心得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重!!!
這傢伙還真不是普通的重
空機就有835g,差不多是4台GRD III的重量(驚)
果真是超級沈重的負擔
本來打算用不織布幫它縫製收納袋
然後裝在隨身包包裡
一起出門才2次
我就完全打消這個念頭
還是,替它找一個專用背包比較妥當吧

由於SLR 680的尺寸相當特殊
長度很長,寬度卻頗窄
一般市售的包包,少有剛剛好的容量(是可以買小筆電的電腦包,但寬度不合)
於是我決定直接向前輩玩家討教
在與原賣家溝通底片狀況時
順口請問人家都是怎麼帶這台相機出門的

稍微岔開話題一下下
我真的很想好好稱讚這位賣家
當我拍了第一張照片,發現有古怪光紋時
其實有給其他玩家做初步判斷
對方答曰:不似底片出問題,倒像相機有差錯
從來沒玩過SLR 680的我當下非常心慌
回家後又試拍2張
但問題依然存在
只得趕緊掃瞄照片,傳送給原賣家
我很快就收到對方的回應
他言辭間流露出充分負責任的態度
也特地上網路論壇幫忙找原因
既認真又親切
堪稱是我遇過最好賣家之一了

z02
這位賣家是用日本「PORTER×monogram」出的專用相機包
之前我曾在網路上看到過
但總覺得這類「日本限定」商品距我非常遙遠
沒想到他除了給我看圖片
還說自己有多買,如果我中意,願意讓一個給我
簡直是佛心來著
於是我們約好
在面交底片時(對,我又向他買了3盒底片)
順道看這個相機包

z03
我想,這個可愛的包包
除價格太貴以外
大概是完全沒得挑剔了
所以我忍痛用小朋友們換它回家,和我的SLR 680作伴

z04
包包本身是全黑色的
當然如果有可愛的粉紅色或其他七彩花俏的顏色
我一定會更喜歡
但終究得承認
黑色是最耐髒的

z07
最近實在太忙
沒時間好好拍開箱照
只好偷懶借用網路上的照片

這個包包號稱採用「比一般尼龍堅固5倍的尼龍」
底部更是「帳棚布」來製作
完全沒有被沈重的SLR 680給壓爛壓垮的疑慮
背帶有減壓的設計
長度可調整,側背或斜背都不成問題
或者也可以拆下背帶
直接放在隨身包當中

z05
包包一共有2個夾層
後面那個高的
剛好可以放入一台SLR 680或690 SLR(當然也可以拿來放sx-70的聲納機)
前面的小夾層呢
則可裝進一盒底片和小雜物(例如手機)
最外層,還附設有筆插

這個專用包,除了此一L號size以外
還有一款給sx-70原型機(或alpha 1、model 2、model 3)的s號
但裝不下聲納機

z06
因為相機的尺寸不小
連帶包包的size也頗具份量(27*14*9cm)
但…這個真人秀實在不太美
要不是包包本身十分優秀
這張照片到底可以吸引到哪個消費者啊?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喜歡背好幾個包包在身上的
但仔細想想
會帶SLR 680亮相的場合
必定會攜帶那秋和GRD III同行
光是這3台相機,就超過1公斤了(大驚)
遑論另外配備的底片們
加上包包裡面那堆「非帶不可」的雜物
大大超出我肩膀可以負荷
只好為最有份量的拍立得另尋住所

好在
透過這位賣家
購得兼具實用和美觀的專用相機包
上禮拜已經迫不及待背出去
以下是我試用後的心得:
1. 拉鍊不會卡到相機
這一點讓我忍不住要給它按十個讚
我最痛恨東西被刮傷
所以很怕拉鍊包
可是PORTER×monogram包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疑慮
2. 背帶不會時時滑落,肩膀也不會勒出痕跡
雖然我還沒有長時間使用
不過在還沒用上減壓背帶的情況下
就能夠輕輕鬆鬆背著重得要命的拍立得相機趴趴走
而且包包不會一直掉下來
真是太棒了啊
3. 方便拿取
在重要時刻,相機卻卡在包包裡動彈不得
應該是很多人的惡夢吧…
不需要花費太多心力
就能順利開啟拉鍊、取出相機
4. 堅固厚實,保護力佳
不枉費它號稱使用超級厚實的材質
它渾身上下散發出牢固的氣息
而且用料相當實在
以全方位角度緊緊包覆相機
不會遭受到任何危機的衝擊
5. 輕巧無負擔
和外觀不相襯的是
此包十分輕巧
不會增添過多的重量
讓已經很辛苦的肩膀雪上加霜

總而言之
這是一個非常完美的好包包(唯一的壞處是貴,日幣原價就很貴)
有幸擁有Polaroid SLR 680或690 SLR的朋友
真的可以考慮買上一個

最後要補充說明
其實這並不是PORTER第一次推出拍立得專用相機包
早在2001年
PORTER和Polaroid攜手推出過690 SLR的「PORTER限定版」
並且同時設計了2款專用相機包:
花俏街頭風版和樸質都會風版
我購得的這個
是最近日本又重新製作的「覆刻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