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01
其實一直很猶豫
在這個時候,該不該繼續我的「2011新春の京阪行」遊記
日本的震災固然是讓人相當不捨
可是關西一帶並未受到波及
而且這次的旅遊,有好多好多有趣的心得想要紀錄下來
所以
我還是繼續寫下去吧

這一次的旅遊
住宿和交通等等事宜
都是由旅行社事先安排妥當的
我還真是一點功課也沒有做
結果雖然沒有達到滿分的標準(畢竟排了一個英文不通的中年大叔司機,光是每天和他溝通就累死了)
住宿這一塊,倒是令人既驚艷又滿意啊

在京都,我們投宿在Kyoto Hyatt Hotel
這間飯店位在「三十三間堂」的隔壁、「京都國立博物館」的對面
地理位置相當不錯
只是頭一天,我們是從「金閣寺」那一帶開車返回飯店
兩地分別在京都的斜對角
車程比想像中遙遠許多
害我誤以為被安排住在什麼偏遠地區了XDDD

辦妥chech-in手續後
服務生就帶著我們和行李
一起上樓入房間去
在這裡要說明一下,往年和家人一塊出國,我都是和舍弟共住一房的
但是,舍弟是一位很吵鬧的男性
醒著的時候還好
只要他一在床上躺平,那我就不用睡覺了
我不是得仰賴助眠藥劑的幫忙、就是乾脆徹夜在床上煎魚
最高紀錄有3天沒有闔眼@@
這次家父母大發慈悲
准許我們「分居」
這份恩德,已經令我相當感動
沒想到更驚喜的還在後頭

印象之中,日本旅館的房間
通常乾淨是乾淨、便利是便利,但面積偏小偏窄
但當我一打開屬於我的「1509」號房門
看到了…

▼ 這麼寬闊的客房耶。
h02

很幸運地,我們被升等為「豪華陽台客房」(這是官網的翻譯,有點俗氣啦)
室內空間足足有60平方米,相當於18坪
這麼大又這麼漂亮的房間
居然由我一個人獨享
我差點當場表演起拿手的「灑花轉圈圈」啦

▼ 房間正對著「京都國立博物館」,景色相當宜人。
h03

▼ 在陽台上偷窺浴室。
h04

▼ 這大概是我的住宿經驗中,最令我喜愛的一間浴室了。
h05

▼ 從入門處眺望室內,真的只能用「遼闊」來形容這間房啦。
h06

▼ 電視是一定要有的,但我從來沒打開來看過。倒是天天都窩在沙發上撒野,不是看書、就是整理戰利品。
h07

▼ 茶水櫃在一進門的右手邊,基本配備一映俱全。
h08

▼ 很有質感的杯盤組。
h11

▼ 很舒適的書桌,但我完全沒用到,本來我習慣在這區塊化妝的,可是浴室的功能太強大,把書桌的工作給搶走了。
h09

▼ 讓人著迷的king size大床。
h10

h12

房間一共分成2大區域:臥室和浴室
上述為臥室的部分
但這部分雖然開闊又清爽
真正讓我愛不釋手的,則是浴室

▼ 打開臥床旁邊的拉門,首先進入眼簾的是更衣間,衣櫃的設計簡單樸素,右手邊的平台上鋪有絨布,據說是拿來放行李箱的地方(但我行李箱尺寸比較大,而且不想扛上扛下的,所以把行李箱放在臥室的地板上)。
h13

▼ 洗臉台是雙水槽的設計,寬敞又好用,按一百個讚都不夠啦。
h14

▼ 別緻的盥洗用品。
h15

▼ 抽屜裡有一整組盥洗用具。
h16

▼ 最吸睛的莫過於木製浴缸了吧。這浴缸又大又深到非常不像話的地步,不但可以容納一家4口同時進去泡澡,而我坐進去也只剩下一顆頭能露出水面,唯一的缺點是沒有扶手握把,害我老覺得自己會溺斃XDDD
h17

▼ 洗起來超暢快的淋浴間,雖然是開放式的,但設計得非常巧妙,水花不會四濺、地板不會積水,兼顧空間完整和乾濕分離的雙重優點,除了「讚」,我還真想不出別的形容詞啊。
h18

▼ 浴巾和浴袍吊掛在距離浴缸超近的位置,拿取很方便。話說回來,就是因為方便,我的浴袍初體驗,給了Hyatt;這玩意的舒適和便利,遠遠超乎我的想像之外,好想買一件在家穿喔。
h19

▼ 淋浴間的設備很單純,但處處流露出用心和貼心,例如最重要的蓮蓬頭,水量大、水柱強度適中,沖起來有說不出的暢快啦。
h20

▼ 拍照拍了老半天,完全沒發現「浴室沒有馬桶」這件事。日本的衛浴通常是分開的,洗手間被安排在更衣間的旁邊,我是拍好照片後,才突然發現那裡有一扇還沒打開過的門XDDD
h21

我們這次是以「買二送一」的優惠價格入住的
等於住3晚,其中一天是免費
所以就沒有附贈早餐囉
但初來乍到貴寶地的我們,因為人生地不熟
第一天晚上預約了隔天的早餐
這份要價不斐的日式早餐
實在令人太感動了
一定要po出來和大家分享(照片有點糊,因為還沒吃飯,手抖了XDDD)

▼ 這麼豐富的菜色,是一人份的喔,總計有:白飯、味增湯、湯豆腐、主菜(玉子燒+烤魚)、8樣配菜。
j603

▼ 雖然說不出食材種類,可吃得出用心烹調的美味。
j602

▼ 擺盤的藝術。
j604

▼ 最最令人驚艷的,是這碗湯豆腐(我吃掉一塊,才驚覺必須要拍特寫)。平平無奇的豆腐,吃在嘴裡有股形容不出的清香氣味,真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的豆腐啊。
j605

這早餐我只吃了一次
後來發現飯店附近就有便利商店、超市、飯糰店和麥當勞
花小錢就能吃到營養又美味的早餐
還能天天自行變化菜色
所以…

外觀的部分,Kyoto Hyatt Hotel完全是走低調路線
簡單樸素到極致
一點也沒有五星級大飯店的排場
和京都市街上的風景相當一致

h22

h23

我們一家子出門旅遊
八成會早早回飯店休養生息的
有超充裕的時間可以好好給房間和飯店拍照
於是第二天
我又補充了一些漏網鏡頭

▼ 從我房間看出去,正是「京都國立博物館」,夜間的燈光居然是詭異的綠色,有點恐怖耶。
h24

▼ 寬敞到可以容納一整家人入住。
h25

▼ 相當有質感的房號牌。其實我有拍房門,但那扇門普通到不行,就省略了吧。
h26

▼ 簡約的梯廳。
h27

▼ 樸素卻很有質感的走道。
h28

最後呢
當然是要用我個人充滿偏見的角度
來分析Kyoto Hyatt Hotel的種種優缺點

首先來看優點:
1. 服務一級棒
舉個例子
第二天實在太早回到飯店,一個人在房間裡悶得慌
於是抄起相機想到河邊去散散步
走到大廳,眼尖的服務生看到我要獨自外出
立刻衝上前來詢問需不需要幫忙叫車
這份細心和貼心,實在讓人感動
2. 英文程度頂呱呱
不論是櫃台、服務台、各家餐廳以及負責搬運行李的服務生
都說得一口不含濃重日本腔的標準英文
溝通起來毫不費力呀
3. 簡約禪風設計
飯店由內而外通通是走現代簡約的禪風路線
配色、裝潢完全是我喜愛的風格
4. 無可挑剔的潔淨
出門在外,最怕碰上不乾不淨的房間(不是指那一種的不乾淨喔@@)
尤其是衛浴設備
我最痛恨無法讓人放心踩踏的浴室地板了
幸好Kyoto Hyatt Hotel這一點做得非常好
就像在家裡一樣
能安心地打赤腳活動
5. 堅強的衛浴
我應該寫一篇文章,專門盛讚Kyoto Hyatt Hotel的浴室才對
每個細節的設計都非常貼心
簡直找不出缺點
6. 使命必達
1樓大廳有個服務台
專門替旅客解決各種各樣需求
明日天氣預報、美食搜尋、代訂餐廳、權充翻譯
幾乎是無所不能
而且態度親切有禮
絕不隨便敷衍了事
7. 地點適中
儘管我們租了小綠巴士
但司機先生一天只能提供8小時服務
晚間出門就得自力救濟啦
Kyoto Hyatt Hotel距離鬧區如大型百貨、祇園並不遠
大約10分鐘車程而已
而且飯店附近就有超商、超市等店家
真的好方便啊(灑花轉圈圈)

至於缺點嘛:
1. 價格不美
確切的金額我是不清楚啦
但住宿費應該不便宜
2. 隔音設備稍嫌微弱
Kyoto Hyatt Hotel雖然是在「三十三間堂」的隔壁
事實上兩者之間還夾了個「紅十字會」
不時有救護車進進出出
響徹雲霄的鳴笛聲
從隔音效果不是很理想的窗戶鑽進來,挺擾人清夢的


我願意給Kyoto Hyatt Hotel很高的評分
入住的3天當中
確實給我輕鬆悠閒的心情和氣氛
所以推薦給大家囉

﹡Kyoto Hyatt Hotel
地址:日本京都東山區三十三間堂回644-2
電話:+81 75 541 1234
傳真:+81 75 541 2203
e-mail:kyoto.regency@hyatt.com
詳情請見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