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秉持著過年還是出國最好的原則
我們今年春節假期還是選擇了赴日本度假
不同的是一生難得用功一回的小弟居然說他的研究所考試將近
寧願待在台灣用功(真是難得的好孩子呀)
加上我一直很想再去京都
因此選了年初三(2/20)出發的「日本北陸、加賀屋(溫泉旅館)、大阪、京都行」
一共7天(班機晚去早回,真正的行程就中間5天)、年初九(2/26星期一)回台
反正我的假多、平時又沒時間休、趁著過年節目都錄了存檔多休沒差
這個行程的特點是:幾乎所有景點都去過了,只是從前或是不久前的差別XD

現在的旅行團都是吃日本料理
早年還會參雜幾餐中國飯
現在台灣同胞對日本食物接受度很高
所以連一餐都不用排了
日本料理的特色應該就是海鮮吧
幾乎每次去日本都在吃海鮮,尤其是螃蟹最多了
偏偏我是個幾乎完全不吃海鮮的傢伙,也不敢吃生魚片(熟的都不吃,哪還敢吃生的呀)
一出發就先跟導遊註明這一點,請她幫我把餐點都換成非海鮮產品
所以每到一處,我的座位都十分鮮明
只要看盤子就知道我們一家子坐在哪裡呢

印象最深的料理是在北陸吃的螃蟹大餐
有螃蟹生魚片、烤螃蟹、螃蟹味增湯等等等等通通都是螃蟹
聽說可是很昂貴的套餐呢
東西新鮮、滋味好,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呀
我的那一份則換成牛排大餐
沒想到第一道卻是生牛肉(汗)
肉質的確是非常上等(只有最好的牛肉才能生吃咧)
可是畢竟是紅紅的生肉呀
硬是叫人家拿去烤熟給我吃
果然是超級上等的牛肉呢
連烤熟之後吃起來還有入口即化的美妙滋味
比起後來送上來的主菜牛排還要好吃呢

最失望的一餐則是號稱行程重點的溫泉旅館加賀屋
號稱日本排名第一的溫泉旅館的加賀屋
這次已經是我們第三次上門了
服務感覺一回比一回普通了呀
晚餐更是令我訝異
這一晚通常都是行程的重頭戲
大家都得換上浴衣到宴會場坐在榻榻米上吃超豪華懷石料理
浴衣還是穿了、榻榻米還是坐了
超豪華料理卻變成挺普通料理
以往至少要吃個2小時、現在1小時也就快速解決了

總之吃了5天的日本料理(坐飛機那2天沒算)
幾乎餐餐都吃茶碗蒸、炸天婦羅
吃到膩了啦
暫時都不想再看到日本食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