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農曆春節只剩下區區幾天了
可是連一點過年的氣氛都感覺不到呀
唯一有差別的是:節目要預錄過年存檔
所以特別地忙

從小就不喜歡過年
小時候是因為要大掃除、從除夕那天開始起要吃一模一樣的菜(也就是剩菜)而心煩
長大後大多數的新年乾脆搬到外國去過
傳統的祭祖儀式改成提早舉行
全家人燒香祈禱的時候還會跟祖先報備因為要出國所以提早拜拜等語
現在依然不喜歡過年
雖然已經不用大掃除了(我平常就不會亂丟東西嘛)
吃的東西也簡化到一鍋火鍋打通關(材料還得我去買)
對過年的感覺反而變成麻煩
過年的時候不能倒垃圾、很多商店不開門、很難買到食物
現在的台北比較進步了啦
但是沒有進步到跟平常一模一樣的地步
沒有辦法過正常的日子

今年還是選擇出國
不一樣的是小弟說他要留在台灣認真準備研究所考試
為了讓他吃一頓溫馨的年夜飯
我跟爹娘初三才要去日本旅行
躲不掉恐怖的除夕(娘已經預告叫我去買食材了,怪的是她又沒在上班,為什麼要叫一個上班到星期五的人去買呢)
好在也就是煮個火鍋吃而已(下廚是娘親最討厭的事情,脾氣會壞,全家倒楣)
之後幾餐應該是蘿蔔糕、年糕來打發(可是我喜歡吃正常的飯菜,所以厭惡過年)
等到初三我們躲到日本去
大部分的餐廳也就開門營業
小弟就不用擔心會餓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