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我好久沒有分享樂高文了
其實自從去年拼好「街角咖啡屋」之後
我就沒有再碰樂高了
不是我失去了熱誠與興致
捨不得拆開樂高紙盒嘛

小小聲地說
我去年生日時,請眾親朋好友、連同我本人一塊湊錢
一口氣買下3大組房屋模型
本打算就此收手
哪知人算不如天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於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期間
我又偷偷入手#10184「小鎮計畫(Town Plan)」
這個我老早就看中意
有一陣子,只要我去百貨公司,都會去樂高的部門「探望」它
但後來它竟消失無蹤
沒想到週年慶時,突然又重現江湖
而且…還有誘人的8折,連其他的優惠活動算在內,簡直比網拍價格還要低咧
原本想回家思索一下、看看能否打消衝動
但店員補上一句:8折只到明天喔
害我當場不敢再多想就直接敗下去
不過,這一組和#10185「綠色雜貨店」我捨不得拆
所以這兩組一同肩並肩躺在我房裡
直到現在還保持完璧之身
也不知道哪一年才會被我打開

那趕快進入本篇的主題:#10197「復古消防隊(Fire Brigade)」吧
這一盒…就真的是熱騰騰剛到手的啦
上星期六才買入的呢
這跟之前分享過的「市場大街」、「街角咖啡屋」及「綠色雜貨店」是同一系列
大家可以串連在一塊形成非常壯觀的城市街景
不然儘管消防隊復古又可愛,但我對它是沒啥興趣啦
但這系列很可怕
買了第一組,就會想買第二組、第三組…
最後索性出什麼買什麼,整套都買免煩惱啦

可我一直拖拖拉拉,找不到購入的理由和時機(就真的沒有喜歡到不行嘛)
直到家母生日的那天
我們全家人和幾位好友相聚幫她慶生
席間某叔叔提及他想買組高級款的樂高
慰勞即將考完段考的女兒(國中生)
我馬上自告奮勇推薦某個心儀已久的組合(這個之後就會分享,請容許我賣個關子)
講一講,居然變成團購活動,一共湊到3組
於是我回家後也顧不得疲累
立刻上網找賣家、查評價
火速下訂3大組樂高後
又發現該賣家有販售這消防隊,而且價錢突然壓得很低
經過一番詢問,我才知道,原來台灣剛剛引進了這組
而且根據樂高討論版所書的資訊顯示
目前消防隊正在優惠特價中
價格比之前的網拍賣家都便宜
於是上星期六,趁幫家母上超市買雞肉的機會(對…我假日去百貨公司,基本上都是為了買菜,血拼只是順便)
偷偷溜去玩具部門一探究竟
我先到天母高X屋去(畢竟家母指定的雞肉只有他家有賣)
果然架上有一大盒復古消防隊
但標價貼紙上寫的是原價
詢問店員,他竟說:這個一直都沒有在特價
失望的我只好徒步轉戰天母新三
店裡頭熱得要命,大衣、圍巾和帽子通通被我除下來拿在手上
在狹小的樂高櫃上轉來又擠去
實在不太舒暢
幸好一回頭就看到「特價區」那兒豪氣地擺了4大盒
趕緊把手中之物通通暫時擱在旁邊貨架上
然後費力地將4盒通通拖出來檢查外貌
其實店員就站在另一頭望我
但我顧不得害羞
因為小妹生平最痛恨盒損商品
架上4盒,果然是最後面一盒品相最美
趕緊將它拖在一邊,並把剩餘3盒暨上頭本來堆疊的商品回歸原位
然後抱著我戰利品到櫃臺結帳去
我看店員反身拿出紙袋比劃一下後,開始抽繩子預備來個五花大綁
當下大驚
一來是堂堂一間大型連鎖百貨居然沒有裝得下這玩意的紙袋(我有試過,裝長靴的紙袋裝得下大盒樂高,可是玩具部門似乎沒有該款袋)
二來是綁繩會磨傷紙盒
馬上阻止店員,表示我願意徒手抱它回家

哼,高X屋沒特價也好
人家新光三越現在有個名稱很俗的「卡利high」活動
算一算實際入手價格跟網拍不相上下了
划算划算

只是…我就這樣拿著一個碩大無比的盒子趴趴走(我車子停在高X屋)
買好樂高
又跑去髮飾專櫃請櫃姐教我無懈可擊的「用髮夾綁包包頭」技術
邊學綁髮邊和櫃姐閒話家常時
她問我家裡是否有小朋友,所以買玩具相贈
啊!我大驚失色
趕忙將盒轉至正面,秀出斗大的「16+」字樣
台灣人大多認為樂高=孩童玩具
那是因為很少引進大人玩的款式
上專櫃的確幾乎只能看到小朋友的玩意
殊不知這種零件多、體積大的組合根本就是大人才能玩的(好啦,是大小孩就可以玩啦)
然而最害羞的是從新三返回高X屋的路上,受到眾多路人注目的眼光
小妹我出門本來就不是蓬頭垢面樣
會撲個粉、梳下頭、換件漂亮衣服的
這樣打扮配上手裡一大盒樂高
簡直就是…非常引人注意嘛…
不知有多少人都在張望我這個怪女人到底拿著什麼東西
而且我還強裝鎮定帶它衝進人山人海的超市去買肉
要不是對樂高有無比熱誠
早就想要鑽地洞或躲角落畫圈圈了

故事卻未隨著我上車、將樂高放下而終止
畢竟我不敢明目張膽地拎著體積如此龐大的戰利品回家
只好委屈它在我車上待了一夜
其實那天晚上我就超想玩樂高
可就是捨不得開家裡原有的雜貨店和小鎮計畫
捨得開的,又遠在地下室車庫裡
隔天,碰巧家父家母外出踏青遊玩
於是我外出吃午飯之前
特地先到地下室去把樂高給搬回家再出門(誰知道我回家時,會不會雙親已端坐客廳)
這下我心安了
家父對小事毫不留心、家母記憶力出奇地壞
只要不給他們親眼瞧見我從家門外扛新貨回家
一律可以「這個買很久了」輕描淡寫帶過
這「很久」可以是10分鐘、10天或10個月啦

奇怪,為什麼我做任何事,都可以有落落長的心路歷程啊
只是玩個樂高而已
也可以囉唆這麼多
那我不多言了,接下來就來看看消防隊…中的消防車長怎樣吧

▼ 紙盒長這樣,和雜貨店、咖啡屋是同個尺寸,碩大無比。


▼ 盒子背面,仔細看右下角,有邪惡的3巨頭合照,非常生火,家有雜貨店、咖啡屋的,看了心不發癢才怪。


▼ 消防隊的室內,有廚房和消防器材,連讓打火弟兄自樓上滑下的「鋼管」都齊備咧!


▼ 深呼吸一口氣,拿起美工刀割破膠帶,這組的盒子是我喜歡的那種開法,開口在側面,比之前的「pizza式紙盒」更容易保持盒子的完好。


▼ 一伸手就拉出2本厚厚的說明書和2片灰色地板。


▼ 零件共有這麼多包,到底幾包?我忘記數了,因為編號2的,拍完照馬上又收回盒裡。


▼ 1號說明書搭配編號1的零件包,這次我有數,一共10包吶!


▼ 每一組的第一步驟,都是先把小人們給裝好,但…為了這4隻,就一口氣開了6包零件。


接下來正式開始拼裝
但,這消防隊上配有復古的可愛小消防車一輛
所以小車車有優先被組裝權啦
房子還要殿後呢
其實車子本身是很簡單的小玩意
但苦的是要從10大包零件(內裡還有附3小包呢)中挖出所需的項目
好幾次上演鬼遮眼的戲碼
每一包都巡過不止一遍,但就是找不到我要的某某物在哪
經常是找零件20分鐘、組裝20秒鐘
因此光是這個小小的汽車
就花我1個多小時的時間

▼ 小而精緻的復古消防車。


▼ 不知為何,說明書上最後是配「老百姓」坐上車?那個看來很像欄杆的,是梯子喔!




▼ 好銷魂的車頭喔!


▼ 車上有一些小小的滅火設備。


▼ 大概只能滅小火吧XDDD


後來仔細研究
其實消防隊的建築雖不是絕頂華麗精緻
但有些細節還是非常奇妙有趣的
恨不得可以一口氣拼完
可惜我時間有限
只能拼好消防車
那我想在過年之前,可能是沒有時間玩了吧
想要看消防隊漂亮建築和內裝的朋友
要等到農曆新年後囉
還有還有,最近我還會入手一組超棒的組合
等東西到手,再和大家分享喔

p.s.有人提醒我,2009的回顧文一篇都還沒寫,我會盡量趕快趕出來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yano1676 的頭像
ayano1676

ayano1676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