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這一篇已經很久了
我算是很愛上網收集資訊的消費者吧
要買什麼東西之前
總會先去蒐集官網資料、使用心得、購買經驗等等
從中獲得很多幫助
所以當我有朝一日變成髮箍愛好者以後
也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目前我一共有XX隻髮箍(確切數字不好講出來啦,但是2位數字就是了)、1條髮帶
分別為7個品牌的產物
其實都算是相當不錯的牌子
但其中當然有些差異
例如舒適度、實用性、好不好保存等等
接下來就個別品牌一一分析囉(不是每一隻髮箍的分析比較,那樣我寫1星期也寫不完的)


﹡doopsy an`diva超大牛仔蝴蝶結髮箍
舒適度:☆☆☆☆
精緻度:☆☆☆
實用性:☆☆☆☆☆
價 位:☆☆☆☆
保存性:☆☆☆☆☆

嚴格說來,這是我第一個髮箍
戴起來算是蠻舒服的
至少不會夾得頭疼
不過要是戴上一整天的話,有時仍需要「喬」一下位置
否則耳後還是會有點負擔的
硬要說這一隻有何缺點的話
應該是「現在買不到了」吧
doopsy an`diva是日本的服裝品牌,台灣的專櫃本來就少(我剛開始買時,全省才一櫃)
而髮飾只是順便選幾樣引進罷了
所以賣完就沒有囉


﹡Salvatore Ferragamo髮箍
舒適度:☆☆☆☆
精緻度:☆☆☆☆☆
實用性:☆☆☆☆
價 位:☆☆
保存性:☆☆☆☆

嗯…精品界中最有名的髮箍,莫過於F家的經點蝴蝶結款啦
她們家的髮箍我買了不少
樣式和顏色都不一樣
但質料都是一樣的(我買的啦,有時也會推出不同材質的吧)


基本上也算是不會讓人頭痛的好髮箍
雖然戴久還是會想要拿下來透透氣
那我有一款細版的(大約1cm寬)有點戴不住,會隨便移位
所以稍稍影響了舒適度的評分
F牌最大的壞處就是價格年年漲
而且有水鑽的款式貴得要命
建議想要下手的人,可以把握每年的週年慶期間
因為從不打折的F牌髮箍會有難得的85折喔(要不就是去歐洲買吧)
另外淺色髮箍因布料材質的關係,容易弄髒
許多人都說粉紅髮箍是「消耗品」
這麼貴的消耗品,聽起來還真可怕啊


﹡Alexandre de Paris髮箍
舒適度:☆☆☆☆☆
精緻度:☆☆☆☆☆
實用性:☆☆☆☆
價 位:☆☆
保存性:☆☆☆

來自法國的Alexandre也是我非常鍾愛的品牌之一
很久很久以前,家母就曾經買了隻該牌的水鑽款式髮箍
我曾經試圖要暗坎起來
但那隻的水鑽裝飾是環繞髮箍一圈,水鑽會直接壓在頭皮上引發疼痛
所以我也就還給她了
不過家母出國時幫我帶了好幾隻回來
而我自己也多次不小心手滑
所以…人家才會說這是我愛牌嘛


當然不是每一款我都喜歡的
畢竟這個品牌最著名的是以施華洛世奇水晶裝飾的bling bling款
但對我來說都太成熟了點
我曾經試戴過華麗的水鑽蝴蝶款,但連櫃姐都忍不住要笑出來
目前擁有的是緞面及絨布的蝴蝶結髮箍和基本款素面髮箍
那蝴蝶結都是可以自由調整位置或取下的
可是沒有單賣蝴蝶結(非常過份,設計成這樣的意義何在?)
舒適度一級棒,戴整天也不會有負擔
只是絨布款怕擠壓
屬於稍微嬌貴了點的產品,需要個別單獨裝盒


﹡Les Nereides N2
舒適度:☆☆☆☆☆
精緻度:☆☆☆
實用性:☆☆☆☆☆
價 位:☆☆
保存性:☆☆☆☆☆

這個我就只有1隻啦
是去看項鍊飾品時不小心瞄到的
這髮箍實在長得太可愛,深藍色的點點布搭配鮮黃仿皮料
一年四季都很好搭喔
所以實用性評分為5顆星啦


舒適度也很是沒話講的棒
雖然髮箍很細
卻不會緊緊夾住頭部,也不會隨便滑動
唯獨就是台灣的代理商定價非常高
要不是一時失心瘋
還真捨不得花那麼多錢買這個質料普通的髮箍吶
又,現在這款應該買不到了
因為台灣一個顏色只進一個(但我還有看到碎花款的喔)


﹡Alexandre ZOUARI髮箍
舒適度:☆☆☆☆☆
精緻度:☆☆☆☆☆
實用性:☆☆☆
價 位:☆☆
保存性:☆☆☆☆

基本上來說
這個Alexandre和剛剛那個本來是同一家
但因為老設計師過世的緣故,不得不換了新設計師
順便分裂成2個品牌
我之前都是買Alexandre de Paris的髮飾
有一次心情不好,想要換換口味(其實是想要湊百貨公司的滿額贈禮券啦)
就跑去選了一隻帶回家


這一隻應該是本篇中唯一非蝴蝶結款式的髮箍啦
是也有在該牌看到蝴蝶結款
但我想說總要買個不一樣的嘛
而且買膩了秋冬款
最後就選了這個水鑽款的金色系髮箍囉
預備春夏季時參加喜宴或正是場合使用
2個Alexandre的舒適感好得不相上下
而且同樣標榜使用施華洛世奇水晶
所以價位也是一樣的驚人啊(還好我這隻是折扣期間出手的)


﹡L. Erickson髮箍
舒適度:☆☆☆☆☆
精緻度:☆☆☆☆
實用性:☆☆☆☆
價 位:☆☆☆
保存性:☆

這個品牌目前在台灣很火紅
拜美國影集「Gossip Girl」及孫芸芸等貴婦名媛之賜
可以在「Dazzling」專櫃買到(此專櫃又有孫芸芸櫃之別稱)
但上網拍買划算一點
這牌子標榜100%真絲
質料確實好得不得了
而且每款的顏色多到目不暇給,套句網拍賣家的說法:妳想得到的顏色都有


我入手的是蝴蝶結款的香檳金色
雖然版子寬、質地滑
戴在頭上倒是又牢固又舒服
不過這個很難收藏
之前戴過以後收入防塵袋中存放
事隔多日重新啟出,蝴蝶結居然壓得變形了
幸好柔軟絲質很快就恢復原貌
但既不能放入盒內及袋中,又該如何保存好呢?


﹡Colette Malouf髮帶
舒適度:☆☆☆☆☆
精緻度:☆☆☆☆☆
實用性:☆☆☆☆☆
價 位:☆☆
保存性:☆☆☆☆☆

這是最近剛剛入手的好物
買慣了髮箍,偶而換換口味也不賴
這髮帶不是一般常見的彈性緞帶,而是得自己綁的款式
2種都試用過後
我發現這種的比彈性緞帶的容易上手
而且比較不會在後腦杓那邊造成不自然的模樣
重點是可以綁在頭上當髮飾、綁在脖子當項鍊、綁在手腕當手鍊
一物多用,非常實用
根據我親自戴出門的經驗
雖然感覺很不保險
事實上除非突然低頭,不然是不會隨便鬆脫的
唯一的壞處是貴、非常貴
不然可是難得一件的好物呢

以上就是我親自使用7個品牌的髮箍及髮帶後的一點小小心得
希望能給有興趣買這些東西的人
一些幫助囉
接下來我又要開始寫有關花蓮行的遊記啦
這趟旅程拍了不少照片
之後會一篇篇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