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白天還在唉唉叫
感嘆自己獨自看家、有如獨居老人一樣寂寞
結果晚上忙得不可開交
連自傷自憐的時間也沒有哪

先是因為忘記繳手機費,被電信公司頻頻追討(每個月都忘記交是怎樣)
於是下班先衝到門市繳錢、順便填寫信用卡扣款申請書以一勞永逸
回家的路上順便買盒料多味美的炒飯,一半當晚餐、一半帶便當
一進家門
馬上被警衛先生攔截:有很多東西要簽收喔!
好!我收我收!
不過…也真的太多了吧
總計有:送禮自用兩相宜的肉鬆一大箱、弟弟的包裹一小個、親朋好友年節贈禮之水果一盒和桃酥一盒、水電師傅代訂之修繕零件2盒(鍵盤紙盒大小)、晚報、信件
怎麼看都是我一個人、2隻手無法解決的東西
警衛先生很好心地要我先進電梯,他再分批把這些東西放進來
但我要出電梯時就慘了
只好粗暴地用上雙腳
先想盡辦法把雙手掛滿東西,剩下的就疊在紙箱上,用腳踹出電梯

進家門以後就輕鬆啦
把水果禮盒往冰箱一塞、,桃酥確認過是密封裝不會爬螞蟻
就開開心心地抱著我的炒飯、水果往電視機前一坐
飯後則跑去百貨公司拿新買且修改好的大衣
當我歡天喜地抱著新衣返家時
又被警衛攔截了
他遞上一張名片,稱有位土城謝先生送水果來
因為我家沒人在,所以晚點會再過來
這位謝先生是我爹爹擔任免費顧問的公司的老闆
每逢年節都會送禮來的
但…好像不需要親自交給我吧
還是請警衛叔叔代收吧
沒想到我前腳剛踏進家門,謝先生隨後就到
還利用對講機細細交代他送了啥、要擺冰箱、哈密瓜可以放多久、吃完要報告美味與否等等
好心的警衛叔叔聽見要冰,自動自發幫我拿到樓上來
我一看,差一點沒昏倒
謝先生一個人就送了2顆哈密瓜(裝在紙盒裡)、一個中型水果禮盒、一個大型水果禮盒
奮力將它們拖進廚房
冰箱…好像有點小…
但還是努力塞、用力擠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將禮盒通通裝進冰箱裡

啊…
我忘了春節是送禮的一大季節
偏偏爹娘出國逍遙去
剩我一個和禮盒奮戰
既不敢自作主張把包裝盒子拆掉、也不能擅自作主轉贈他人
只好通通保持原狀、放到冰箱
我估計今天若是再收到水果禮盒
冰箱恐怕就要爆滿了
大概得與爹娘來個越洋連線
求他們給個指示
讓冰箱和我有個光明的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