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
雖然我不是多麼認真努力勤奮賢慧的女性
但年終到了,總也是會應景一下
來個整頓家園、大掃除
可是最近陰雨綿綿不斷
濕答答的天氣似乎尚未到盡頭
老天何時才能賞賜一個大晴天
我好想要洗踏腳墊喔

★除濕機
除濕機、洗衣機、烘碗機大概是我最喜愛的3樣家電產品吧
洗衣機和烘碗機是共用型的電器
而除濕機,我則自己獨佔一台
擺在房間盡情享用
我理想中的除濕機要兼具水箱大、聲音小、附輪子的優點
之前用過號稱「國貨好」的大同除濕機
可惜才1、2年的時光
運轉時開始會發出噪音
聲音大到在客廳都聽得見,十分惹人嫌棄
只好把它打入暗無天日的儲藏室去,要多大聲也沒人理會
新入荷的除濕機就安靜得很
因為水箱有加蓋的設計
連滴水聲都沒有了
整天靜悄悄吸收濕氣
讓衣服保持乾爽、讓愛書保持乾燥、讓我保持好心情

★小紅圍巾
不知怎麼回事
近2年來,我對所有的毛都過敏
好久好久沒穿過毛衣、毛襪了
因為一穿,輕則搔癢難耐,重則發疹子更加搔癢難耐
連輕暖舒適的100%cashmere毛衣
也不能打破魔咒
現在能陪伴我的,只有100%棉質的假毛衣針織衫
還有100%人造纖維的小紅圍巾
一整個冬天
小紅和我幾乎寸步不離
就算外面是20多度的超溫暖冬陽高高照
圖書館裡面總是冷的
所以我不能一日無小紅
可憐小紅就這樣被折騰了一冬,到現在還不能洗個澡、休息一下
終於,父親大人說:妳喜歡那種喔!我那邊還有2條耶!
用2條純羊毛圍巾換來2條人造纖維圍巾
一黑一藏青,man到不行的顏色
但小紅總算可以安安心心去洗個香香了

★獨居老人模式
爸媽和弟弟開開心心出國度假去了
剩下我上班賺錢兼看家
好在這次母親大人沒留下燒焦的鍋子
只有2大桶床單、被套、睡袍等著要進洗衣機
這週看來都下雨,也不用澆花
但魚缸裡有條魚看來快要壽終正寢了
怎辦?我是不敢碰它的
我討厭奄奄一息的魚,更討厭過世的魚
怎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