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23
最近的購物文,似乎大多圍繞著鞋子打轉吼?
其實和一般女性相比
我個人對鞋子的喜愛和需求並沒有特別強烈
血拼仍以衣服為最大宗
只是2013是個古怪的年份
無論春夏或甫熱騰騰上架的早秋
幾乎被長袖衣物給佔據,再不然就是清涼的無袖
仔細數來,我總共竟只添了3件短袖上衣(而且都是白或米色系的襯衫)
以台灣這般潮濕悶熱的天氣
長袖新裝根本得直接打入冷宮,等待入秋再行享用
現在是爽朗短袖當紅啦

說到這兒
先打個岔子
出國最怕水土不服
可是土耳其陽光普照、乾爽宜人,穿著長袖防曬也不會嫌熱
反倒讓我天天生龍活虎
沒想到一回到台灣
竟然無法適應濕熱空氣
這裡癢那裡癢也就罷了
更過份的是,長了好多紅色斑塊(濕疹)
害我被迫暫時放棄瑜珈運動(嗚…我的減肥大計呀)
這難道是上天要我移民的啟示嗎?
不然我堂堂台灣人,怎麼會對家鄉水土不服咧

話題再轉回戰利品上
今天要來介紹一個大家也許較為陌生的品牌:Loro Piana
來自義大利的它,以頂級cashmere質料最為聞名遐邇
經營者Trivero家族,最初為十九世紀出的毛絨織品商人
目前已傳至第六代
為全球最大的cashmere製造商
家父母非常鍾愛此牌的羊絨(也就是cashmere)製品
因此我才有機會與之親近

憑良心說
這真的是一個用料相當頂級的品牌(價格自然也不惶多讓就是了)
但是…設計方面實在令我不敢苟同
依我個人偏見
它們家的衣服可使古稀老人看來優雅睿智
不過卻容易讓壯齡人士增添歲月痕跡
自然給我產生了相當不利的印象
倒是配件、包包、鞋子,不時出現驚人之作
今天就要來介紹2雙和我以往風格截然不同的短靴
呃…現在談靴子、cashmere是稍嫌不合時宜了點啦
但尚屬初夏的6月中旬總比火傘高張的7、8月,還要有機會穿上短靴嘛

l02

l03
和我經常接觸的名品相較
Loro的包裝屬於氣質派
磚紅底色、墨綠滾邊和經典logo
不浮誇、不奢靡,以高質感取勝

l04
缺點則是對鞋子的保護力稍嫌不足
從照片看似乎無懈可擊
頂多是儉樸一些
但靴筒內並沒有塞滿棉紙,有變形的危機
這點倒是令我比較訝異
通常高價位名牌鞋的包裝,只會讓我感覺層層疊疊到over的地步
每逢趕時間的狀況,還會想要小小咒罵一番(光是打開就要花好幾分鐘@@)
優點當然是不怕鞋子有絲毫損傷
關於這點Loro是需要再進化才行

l05
這雙帶灰的米色麂皮短靴,芳名為Beckah Boots
乍看和我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既優雅又迷人
並非公主風或學院派一流
可我卻完完全全折服在其魅力之下

l06
短靴是我甚少觸碰的領域
尤其是它的開口為扣環設計
穿脫時必須拉開繫帶
沒有辦法豪邁地直接一腳踩進去
實在不是懶女的菜
偏偏穿起來當真出色得無與倫比
竟誘使我不惜打破原則

也許是年紀漸長的緣故
我愈來愈放得開、看得破
好像才不多久前,我的鞋櫃裡面只有清一色平底芭蕾舞鞋和過冬長靴
現在的我可勇敢的呢
最近入選的新鞋已經少見過往常買的款式(唯一的芭蕾舞鞋是超閃螢光色)
反而逐漸被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傢伙佔據
我想這就所謂的…物極必反吧

l07
這雙穿脫麻煩的靴子
甚得本人歡心
為了把為最後穿著的時光
起碼穿出去有3次之多了
3不是個大數字
但請看在我前陣子出國,最近又晴雨不定的份上
不要對我那麼苛刻啦(麂皮很怕水嘛)

與純白蕾絲小洋裝的組合
倒是刻意穿出門拍照的
先前搭過一次短褲,感覺也很不賴,但是一張照片也沒留下(殘念)

l08
What I Wear:
Dolce & Gabbana 純白蕾絲無袖小洋裝
Max & Co. 淺粉七分袖針織外套
Les Nereides 雙層精靈項鍊
CA4LA 海軍風草帽
Afternoon Tea 白色棉質小陽傘
Loro Piana 灰白色麂皮短靴

l09
不得不承認,這真是一套非常非常做作的穿搭(臉紅)
可是…可是…人家就是想嘗試看看嘛
衣服都是舊貨,起碼有1、2年歷史
話說從前DG出了好多可愛、經典又實惠的蕾絲單品
當時趁著換季折扣,一口氣入手好多件呢
可惜後來就沒再看過這樣好物了
針織外套是經常出沒的常客,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

l10
帽子則是日本品牌CA4LA的商品
去年底打折就先買回來囤著的
帽沿可以折下或翻起
帶有濃濃海軍風,非常適合夏天配戴
嗯…這大半年來收集了好多造型各異的帽子
下次再來發一篇草帽專文吧

l11
至於我手中那把做作的白色小陽傘
購自Afternoon Tea
打從我搬新家以後,隔壁就有一間AT
近水樓台先得月(咦?這句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三不五時上門逛逛的結果
現在連店員都認得我、變成常客啦
剛巧前一陣子為了婚紗照努力收集資料和道具
突然瘋狂著迷於優雅小陽傘
碰上AT母親節促銷檔期,於是我就失心瘋了…

這把傘屬於金玉其外的類型
傘面小巧玲瓏,只適合纖纖弱質的淑女
質料為棉+聚酯纖維,僅有少許防水效果,遇到大雨就沒輒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具有已認證的抗UV功能
喔,當然外貌是無可挑剔的好啦
畢竟我前前後後登門5遍,又從多樣款式重重篩選
才決定花落誰家的嘛

l12
攝影師都有整人的習慣
我們家B君似乎也不例外
竟異想天開叫我騎馬…

l13
背景還不錯吧?
是我經常散步運動的河堤畔的某座小公園
園內綠草如茵並不希罕
中央幾間尚未拆除的釘子戶已乏人問津
非常具有廢墟感
算是我的私房景點吧XD

l01

l14
寫了老半天
好像還沒觸及到主角吼
長及腳踝的短靴,給我的印象是讓人變得矮肥短
哪曉得事實正好相反
對腿型的修飾度超強
靴筒不偏不倚將腿腳最細處遮住、靴頭較為細長
使得腿型瞬間變得筆直修長

缺點嘛
首先淺色麂皮非常不耐髒
還好我是個非常惜物愛物的好女孩
雖然幾乎是挑上百貨公司逛街時才穿
但免不了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以防被哪個冒失鬼給踏著
而比一般靴子更細長的靴頭
則是很挑腳型
寬腳版的朋友只能飲恨了
至於扣環開口的麻煩應不需再多說
不過整體而言
Beckah Boots瑕不掩瑜
小小缺點都在我可容忍的範圍啦

l20
最後再來瞧瞧另一個look:
Equipment 白色襯衫
Rag & Bone 褐色格子澎裙

裙子是近期新入手的心頭好
下一篇的購物文主角就是它啦
而這套穿搭是模仿購物網站的model
稍帶個性風的雙口袋襯衫+短裙+短靴
只是網站以大地色系為主
我則改成拿手的白色調

l21
然後身為襪子控
實在沒辦法赤腳穿鞋
在短靴不適宜搭配長襪的情況下
索性內加柔美的蕾絲襪
其實襪子不是短的,而是過膝長度
過年去日本時瘋狂掃貨的戰利品
因為上衣、裙子和短靴都是偏向個性派的單品
和我本人的形象不是那麼吻合
利用一點兒小小巧思(其實髮夾也是精心搭配的,可惜自拍照片根本顯示不出)
讓衣著更貼近自我風格
是我正在努力學習的課題

l15
其實Beckah Boots並非我的第一雙Loro靴
天字第一號應當是這雙Snow Dream Boots
嗯…現在介紹它是不合時宜到極點啦
箇中端倪從靴筒頂端就可略知一二

l16
前一張照片中的Snow Dream非常英武陽剛
事實上人家都是反折靴筒來穿的
靴內鋪著滿滿的暖和兔毛
寒冬時節格外舒適(盛夏時分只會覺得快要中暑吧XD)

l17

l18

l19
去年曾有心想好好介紹這雙美靴
連照片都拍好了呢
無奈時間是有限的
一陣忙亂過後,時序便進入春夏,再不是保暖衣物的天下
回頭看看當時
只覺得…那時候真「珠圓玉潤」啊
雖然現在也沒好到哪去
起碼體重減掉幾公斤、腰圍少去數吋是有的
反覆挑選,終於找出2張還像個樣子的(揮汗)

Snow Dream是一雙非常有特色又好穿的靴子
可惜並非當季品
自然沒辦法有太多描述與介紹
話說回來
端午剛過,我才正要開始穿著夏裝
厚重的早秋商品已經迫不及待上架(會不會太快呀)
甚至我本人連過膝長靴都買來等入秋了
照這樣的情況看下來
現在介紹短靴也不算太過份嘛
充作挑選最新一季新裝的參考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