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1
就快要過年啦
來一篇比較輕鬆有趣的文章吧
不是要分享我又買了什麼東西
而是來講講有關購物的有趣經驗

﹡親情的呼喚

a03
家父是一個愛漂亮又愛敗家的不尋常的中年男性(應該還不到老年吧)
他的其中一個樂趣
就是和女兒結伴一起去血拼
當然啦
為了怕他覺得無聊、怕我覺得拘束
咱們倆外出時
我很少逛和買自己的東西
大部分都是陪伴他居多

但是我發現
出門在外,「爸爸」得喊大聲一點

也許是因為我講話非常沒大沒小
也許是我把他當作姊妹淘
總是認真地幫家父找尋合適的商品、搭配我認為好看的樣子
竟讓好多sales誤以為是
「有錢的老頭」+「年輕的小三」的不倫戀組合XDDD

某次家父看中意一款背心
然而我們討論的重點
居然是擺在「買這個回去,媽媽會不會生氣」上面
此時sales們大驚:啊!!!你們是父女喔???
然後換我大驚:啊!!!你不覺得我們長得很像嗎???

又一次,是我們2個跑去看包包
因為東西要調貨
所以事後我單獨去埋單
殷勤的櫃姐不忘尋問:那位先生今天怎麼沒來
我一面檢查商品,一面答:喔,妳說我爸喔,他今天有事
得到的回應又是:他是你爸喔!!!
還說「他看起來很年輕」、「我以為你們是朋友」
天曉得她以為我們是怎樣的朋友啊(嘆)

所以
我再三暗暗提醒自己
出門血拼,必定得來一聲親情的呼喚

﹡俗辣

a02
不知道大家血拼之後
敢不敢大咧咧地把戰利品帶進家門?
我這個大俗辣
完全不敢這麼做
儘管已經將近而立之年
但我還是很怕家母的「諄諄教誨」
只好讓新貨們躲躲藏藏過日子

通常剛進家門的那一瞬間
最為關鍵
只要沒有被人贓俱獲
基本上就可以安然過關
所以
我已經自行研發出好幾款掩人耳目的方式

1. 藏身車中
如果是駕車去採買
最保險的作法,莫過於暫時留置車廂中
等到大人不在家
再來慢慢搬運
但要切記,東西得妥善放置在後車廂或隱密處
萬一被宵小敲破車窗就慘啦

2. 愛地球
我家的紙袋庫存超級多
先前好不容易清掉一大批(還給專櫃、贈給朋友等)
此後我再也不肯輕易拿新紙袋回家囤積了
改成自備舊紙袋或環保袋
沒想到此舉尚有隱匿戰利品的神奇功效
畢竟同一咖提袋
早上從家裡帶出去,晚上又從外面拿回來
誰曉得裡頭到底裝了啥玄機啊

3. 具有收納功能的好玄關
有時候看準了時機入家門
原以為家母已經入睡或正在開心看電視的
但人算不如天算
當事人竟然還在客餐廳徘徊
只好…當機立斷把手上的東西一股腦塞進玄關的儲物櫃
等到夜深人靜
就可以偷渡回自個房裡去啦
在很久很久以前
我開始瘋狂買舊書的時代
便研發出這款方法
真的很實用喔XDDD

4. 停損點
這一招我可沒用過
是從家父那裡學來的
萬一當天戰果豐碩
不如先將其中一樣穿戴在身上
眼尖的家母發現後
雖然免不了要「教誨」一番
但注意力難免被分散
剩下那些大包小包,便可以順利過關啦

5. 夾帶闖關
有時候我會拿一些需要熨燙的衣服
找相熟的櫃姐朋友幫個小忙
萬一剛好買了新貨
就可以把新衣服藏在舊衣服的中間
整批提回家去
相當安全又便利

6. 丟包
最誇張的一次
我乾脆直接把戰利品整包扔在家門外
自己空手入家門
那次一口氣買了2咖包包(我和家父各一咖)
已經特別交代櫃姐使用全素面的牛皮提袋
千萬別給我印上品牌名稱的精美紙袋
但是大大一包
看起來還是非常可疑
而我開啟大門之時
竟然聽見家母走動的聲音
眼見著要將新包擠進儲物櫃是來不及了
只好把大紙袋整個拋棄在外
不過實在太擔心會被不知情人士拿走,或被善心人士按門鈴提醒
撐不到三更半夜
早早就找來家父幫忙把風
父女倆偷偷摸摸把東西運進來

不知道為什麼
血拼在我家竟然會變成見不得光的事情
雖然不會被打入大牢或送去勞改
但有時買東西就是為了開開心、舒舒壓嘛
總不願意換來耳根不清靜的副作用
只好…繼續躲藏下去啦

天哪
過年的前幾天
向來都是敝公司最最忙碌的時候
尤其是看著許多朋友紛紛在下週一就要開始放年假
其實心裡偷偷有點羨慕咧
我只能繼續打拼下去
快快把手上的事情通通解決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