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2101
終於即將要返回可愛的故鄉了
心情上
當然有好多好多的依依不捨
可是病了好多天的我
又好想衝回台灣看醫生喔
反正不回家也不行
沒什麼可以討價還價的啊

最後一天呢
其實還有早上的時間可以運用
原本領隊問了大家,想不想去聖彼得廣場拍順光的聖彼得大教堂
結果團員全都興趣缺缺
所以就讓我們自由活動啦
也不安排morning call
這10天以來,天天都6點半、7點就起床
總算可以睡到自然醒
不過像我這種動作慢吞吞的人
還是早早就爬起來摸東摸西了啦

吃完早餐以後
先把行李全部拖到樓下、辦理check-out
然後各自做鳥獸散
我和家父、舍弟決定重回西班牙廣場那兒
目標是為舍弟選一副太陽眼鏡

▼ 前一天被操到沒電的那秋,還有4張底片呢,正好全數貢獻給美麗的新娘子。
i2102

i2103

▼ 在這麼浪漫的地方結婚、拍婚紗照,真令人羨慕啊。
i2104

i2105

一副好的太陽眼鏡
對咱們台灣人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啊
紫外線對靈魂之窗的傷害
是非常恐怖的
家父家母已經深受其害
所以常常囑咐我們要當心
我本人已經很聽話地隨身配備太陽眼鏡
舍弟也打算跟隨姊姊的腳步

舍弟是最近才開始戴隱形眼鏡的
所以根本沒有戴過太陽眼鏡
作姊姊的只好努力找款式給他試戴
從街頭走到街尾
一共嘗試了不下數十款
終於選定一副Salvatore Ferragamo家的太陽眼鏡

辦完正事
慢慢走回集合地點去
前幾天都是從西班牙階梯的頂端往下走
然後從旁邊的緩坡道路回飯店
今天,勇敢地挑戰了往上爬這階梯
啊,我本來心肺功能就跟老太婆沒啥兩樣
又重感冒、病奄奄
爬這幾十階梯,比滿清十大酷刑還要殘忍
好不容易攻頂
喘得連話都講不清啦

i2106

i2107

i2108

i2109

這一天的午餐是自行打理的
我們老早就懇請領隊幫忙推薦美食餐廳
和家父母的友人一塊吃好料
最後找了一家距離飯店很近的餐廳
名叫「TUNA」
我們約11點半在那裡碰面
誰知道人家餐廳竟然12點才開始營業
幸好他們服務很周到
儘管還沒開工,仍願意讓我們先進去坐著等候
並貼心地奉上開水和菜單

▼ 乾淨明亮的裝潢。
i2110

i2111

i2112

不曉得是因為知道我們飯後就要趕飛機去
還是當真以客為尊
也沒有真的等到12點
服務生就來幫忙點菜了
同行的長輩朋友是老饕
對吃很在行的
不像我們一家
吃了會飽就算數
所以點菜的重責大任,就交給他們來執行

▼ 應該是招待的前菜,內餡…想不起來是什麼了耶,應該是魚肉,相當汁多味美。
i2113

▼ 意式生魚片,看起來很恐怖,但聽說樣樣新鮮可口(我是不敢碰這玩意的)。
i2114

▼ 姊姊復仇記(前幾天都把我拍得很黑,今天終於換我把你拍得很黑啦)。
i2115

i2117

▼ 鮮嫩的生魚肉(本來想寫生魚片,可它們是塊狀的啊)。
i2116

▼ 嬌豔的生菜沙拉。
i2118

▼ 螃蟹或龍蝦,反正我不吃甲殼類動物,根本就是在拍心酸的啦。
i2119

▼ 重頭戲是這個意式蕃茄深海魚,點菜的時候,因為言語不太通,服務生索性直接把廚房裡的魚全部用推車載出門給我們選,我最怕過世的魚,不敢看也不敢拍照,總之挑選重點是長相愈奇怪愈好(八成會是深海魚)。魚肉果然鮮甜又香Q,搭配蕃茄醬汁,爽口又不膩。
i2120

▼ 這個是專門點來給我吃的白酒蛤蠣麵,沒想到這一道卻是最普通的,醬汁太鹹太油膩,和前面那些上等佳餚相比,我根本就是含淚吃下去的。
i2121

▼ 最後當然要用甜點來為這一餐劃下完美句點。這是焦糖布丁,超好吃的。
i2122

▼ 紅莓奶酪,也好吃,但我不喜歡牛奶味的產品。
i2123

▼ 經典的提拉米蘇,因為經典,所以吃了好多次了,這一次的特別美味。
i2124

出門在外
就算有英文菜單
常常也是有看沒有懂
後來我發現,最棒的點菜方法
是直接請服務生推薦「貴店最棒的菜色」
這回在義大利,有2次自行用餐的機會
我們都是先請領隊推薦不錯的餐廳
然後用這一招吃到非常棒的主菜和甜點

i2125

▼ 很像吃飽準備落跑的家父和家母。
i2126

這一家「TUNA」真的是不錯的餐廳
只是價位…我不清楚耶(畢竟付錢的不是我)
應該算是中上吧
不會太便宜的喔
但是環境、裝潢、服務、食材和料理
都在水準之上
可以讓客人吃得很盡興啦

午後回到飯店
其實這時候,要結伴返鄉的團員只剩下2/3啦
前一天已經有一對教授夫妻搭火車去別的城市開研討會
然後另外4人則要多留3天
其他人整頓好行李後
搭上整整暌違了2日的遊覽車
朝著終點站:機場前進
在這裡,除了辦理登機手續
最重要的就是「退稅」啦(好像沒有分享過退稅經驗吼)

首先,退稅商品一定要集中管理
像我家,就把所有的戰利品通通放置在我的行李箱裡
在航空公司櫃台辦check-in時
先告訴地勤,哪一咖要托運的行李是要給海關檢查的
讓他們貼好托運條碼,但先不送上運輸帶
得另外拿到海關處
而一張一張的退稅單
必須從信封中拿出來整理好
以便海關查驗蓋章
然後要祈禱遇到「懶惰」一點的海關
最好不要清點商品和數量
不然很麻煩啦
最後,行李會從這裡被送進去
而退稅單也會蓋好張發還
一定要檢查每一張單子都蓋了章
可能會因為張數太多而被海關遺漏
這樣損失就大啦

以上是「托運」的退稅商品適用的方法
至於「手提物件」
就更加麻煩啦
像我們從羅馬起飛,但中途還要去阿姆斯特丹轉機
所以此時還沒有要出「歐盟」的境內
手提的退稅商品,就不可以在羅馬辦理退稅手續
必須要在離開歐盟的最後一個機場
才能找海關查驗

因為轉機時間很短暫
所以…我偷偷用了一點小心機
這一趟旅遊,我家一共買了2咖包包
因為是高價商品
捨不得托運
而且附贈的紙盒也太大,行李箱放不下那麼多東西
所以,我們把包包給拿起來
小的套在大的裡面
然後塞進隨身的登機箱
紙盒也是裝滿了小東西後,再套入大的紙盒裡
幸好羅馬的海關因為「業務繁忙」而作風隨性
章蓋一蓋,就放行啦

寫了4個多月,義大利的遊記總算到此告一段落
謝謝收看!!!

﹡Ristorante TUNA
地址:Veneto 11 S.R.L. P.IVA 10195021000 11, Via Veneto – Roma(近「蜜蜂噴泉」)
電話:+39 06 4201 6531
詳情請上: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