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鈣C發泡錠 10錠裝 大約259元(小屈的價格)
英文產品名:Ca-C1000 Sandoz
學名:Calcium+ Vitamin C

上星期四
我好端端地在上班
上著上著,喉嚨突然開始感到不適
灼熱的疼痛感一波波襲來
我一向沒有支氣管方面的毛病
可是喉嚨因胃酸長期侵蝕,很容易出狀況
痛啦、咳嗽啦、痰多啦
所以我已經練就了一身好本事
輕輕鬆鬆就能判斷眼下的喉疼是話講太多的燒聲、胃酸腐蝕的老毛病還是感冒病毒的侵襲
很不幸地
這一回,是最後一項
也就是說,我感冒了
或者按照中醫的說法,我一直都在感冒中
只是之前都沒有發病
現在,我發病了

感冒了該怎麼辦?
因為在看中醫的緣故
不能直接殺到耳鼻喉科去看西醫、吃西藥
而離我下次去中醫那裡報到,又還有好幾天的時間
偏偏那天晚上我還有約
和許久不見的同學和朋友去公館看我同學弟弟的畢業展
無法速速回家鑽被窩休養
於是下班後,先衝去小屈買了我個人吃過最有效的「舒立效喉糖」和高單位維他命C
舒立效是馬上就開來含的
有加藥、有療效,具備殺菌的作用
可惜對付發炎腫痛的喉嚨已經無效
不過當天講了很多話、聊了很多天,還吃了麥克雞塊和超好吃甜點
做了一堆超傷喉嚨的事
幸好有買舒立效來吃啊

至於維他命C
我平常是沒有在吃的啦
因為中醫也禁保健食品
但我想這是非常時期,補充一點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翻遍整個小屈
我選了諾華藥廠出的「諾鈣C發泡錠」
這款號稱含有16顆橘子的維他命C和一杯牛奶的鈣
這2項剛好是我最缺乏的(中醫也不准吃水果)
整家小屈裡,這是維他命C含量最高的產品了
至於價錢,一定是比吞錠或嚼錠要貴
但我個人小時候健壯如牛
沒有機會練習吞藥的本領
等到長大後身體虛弱了,已經沒救了
所有藥物一概咬碎、磨粉才有辦法吃下肚
只好買貴桑桑的發泡錠來喝啦


回家後立刻泡了一杯來喝
包裝說明上寫著用250-300cc的水
剛好是普通馬克杯的容量
只能用冷水或溫水來泡
我是比較擔心維他命C流失
所以就用室溫的開水
跟我之前喝過的其他廠牌綜合維他命發泡錠相較
諾鈣C的發泡速度溫和多了
不會產生氣爆現場的錯覺
但相對之下,完全溶解的速度慢了點
完成以後,飲料呈現淡淡的金黃色(請原諒小粉紅517的色差)
泡泡不會很多
有點類似氣泡礦泉水那樣
雖是橘子口味的,聞起來沒有什麼氣味
入口以後,就是輕微的香氣罷了
不像我之前買的那款,有濃厚的藥水味
根本就是假裝自己是汽水的藥一樣
官方建議在半小時內喝完,口感會比較好
但因為實在很好喝
一下子就可以喝個精光
根據我之前的經驗
難喝的發泡錠
充滿藥味、氣泡又多,一杯下肚會噁心
總得要等身體狀況非常非常好、飯沒有吃太飽(發泡錠要飯後服用喔)的時候才能喝
但要是那麼健康
幹嘛還要補充維他命啊
還是這款比較好啦

總之,這玩意我是一天一杯
加上原本在吃的中藥
這次感冒算是我歷任感冒中,非常輕微的一次了
有一點點咳嗽,但無痰
有鼻塞,但沒有狂包水餃
而且我晚上還沒能好好睡覺喔
也不知道是中藥的調理,讓身體變壯了
還是諾鈣C發揮實力,讓病徵舒緩了
亦或是它們團結力量大,讓生病不再是歹戲拖棚、沒完沒了

話說我之所以發病
八成就是腳破害的
而且今天冬天來得特早
雖然暖化會造成地球很大的傷害
對我這個怕冷鬼來說,卻是福音啊
現在腳傷已經演進到脫痂的階段了
也開始乖乖擦退疤膏啦
因此我血拼數雙日本的名牌褲襪
都是花俏的款式
好好把雙腳牢牢包起來
我不要再感冒了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