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是我半年一度赴牙科去檢查兼洗牙的日子
說不會緊張是騙人的
雖然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每個月就要向牙醫報到一次
但是,我還是無法對上牙科處之泰然啊

其實幫我洗牙的醫生
是一位溫柔美麗的女性
不過,我就是很討厭洗牙
那種尖銳的器具在牙齒上刮來刮去的感覺很糟說
老是搞得我心情超緊繃
還好我經過長期調教
牙齒刷得可乾淨了
沒有很多牙結石、也沒有蛀牙
才一下下,牙就洗好啦

這一點我真的很自豪
大概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先前戴了4年6個月又15天的牙套
在矯正期間
一不小心就會蛀牙的
但是我可是一顆牙齒都沒蛀喔
因為我都有很認真刷牙
而且我的牙科在一開始,就給我上了一堂關於刷牙的課(要收費的,很貴咧)
他們教的是「貝氏刷牙法」(建議大家可以自行google)
除了好好學會如何把牙齒刷乾淨以外
我還學到了該怎麼挑選適合的牙刷


之前介紹過一般的牙刷
市面上很好買的
今天則要推薦一款比較難買到的
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只在牙科買到過
那就是「歐樂B單束毛牙間刷」
其實以前我也不知道它叫做這個名字
這回是第一次買到上面貼有中文標籤的嘛
以前都是跟護士說:我要買那個3排刷毛的小牙刷(聽起來很遜,但總能順利買到該款牙刷)




這支牙刷和一般牙刷長得頗像,算是兄弟吧
只是頭比較小
頭毛只有3排
主要功能是清潔一般牙刷伸不進去的角落
像是最後面那顆牙、牙齒的角落
特別是正在矯正牙齒、帶牙套的捧油們,一定要準備這一支
可以深入牙刷到不了的地方
完完全全就是潔牙的利器
想當初我之所以可以長期戴牙套卻沒蛀牙
相信歐樂B這支牙刷的功勞甚大啊(平均一個月就刷壞一支…)

比較不方便的是
不太好買到這玩意
以前1個月要上牙科一次,沒有斷貨的危機
但我現在已經進步成(?)半年去給牙醫折磨一次就好
一支牙刷用半年實在太超過
多買幾支呢,會被家人瓜分掉
後來我在台隆手創館、city` super等,發現了給baby用的小牙刷
大小蠻適合的
就敗了一支回家試用
感覺挺好
儘管握柄有點太短
反正可以刷乾淨就好了嘛

建議大家可以多利用這些潔牙好幫手
維持一口健康的牙齒,秘訣無他
就是要一天至少好好地、仔細地刷牙一次
有些人3餐飯後都刷牙,但還是滿嘴爛牙
除了天生體質的差異外
有沒有「好好」刷,可是決勝的關鍵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