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
一年之中,最令我厭煩的夏季來了
潮濕悶熱的高溫,總是讓人動輒大汗淋漓
衣服呢
只能朝簡約的方向邁進
雖然我比較偏向怕冷不怕熱的態勢(但是長期泡腳以後,似乎也不太怕冷了)
卻依然不是那種穿得住長袖的強者
最近正熱衷於整頓衣櫃
這才赫然驚覺
我的夏衣與冬衣,數量簡直不成比例
前者寥寥可數,後者多如牛毛
連鞋子也沒有兩樣
嗯…害我最近不停瘋狂入手新鞋
至於清涼短袖嘛,大概是設計師們的仇敵吧
各大品牌的春夏季節商品
幾乎看不太到短袖上衣的存在
想買還不知從何下手
真是令人苦惱啊

然而
今天的主題和現實生活有些格格不入
畢竟是整整2個月以前拍攝的照片
當時還穿著外套和褲襪
不過幾樣單品都是我非常喜愛的戰利品
所以還是決定要好好做個記錄

b02
首先是秋涼時節最合適的短版風衣
嗯…這個示範照很…難以形容
讓我們把目光集中在黑色風衣上頭好嗎?

b03

b04
提起風衣,不得不令人聯想到英國老牌Burberry
但是對基本款很無感的我
選擇了如此與眾不同的設計
作為Burberry初體驗
這件最特別之處,莫過於外罩小斗蓬的雙層剪裁
時尚感油然而生啊
而短版的長度非常符合裙裝人的需求
就算搭配澎裙也不會水火不容(不過最近很少穿澎裙耶)

b05
接下來是Gucci馬術系列立領襯衫
早在農曆新年期間,於東京度假時,就發現這款別緻襯衫的芳蹤
由於不確定台灣是否有引進
當機立斷決定下手
但好事多磨
結帳時,sales赫然發現衣服上有污漬
血拼計畫被迫中斷

b06
爾後上網發現此系列還有短袖襯衫
便以line遙控台灣的sales替我留貨
哪知百年難得一見短袖款式
竟然又是瑕疵品
幸好長袖順利到手

b07

b08
千篇一律的白襯衫
依賴細節來取勝
這件的領口袖口相當別緻
是吸引我的關鍵

b09
Isabel Marant是我目前最鍾愛的潮牌之一
尤其是下半身單品,包含短褲、迷你裙
總是令我趨之若鶩
IM家又緊又窄又短的設計
非常對我胃口
雖然我本人不是性感路線
秉持著矮子穿短效果好的原則
對於迷你型的裙與褲特別愛好啊

b10

b11
這件飾有荷葉邊與亮片的迷你裙
華而不俗
不過比較讓人困擾的,卻是尺寸問題
儘管看起來是下擺較寬的線條
其實IM家特別偏愛臀部包合的剪裁
偏偏我腰臀比較略微失調
FR 36號拉鍊卡住上不來、38號腰部鬆垮不美觀
先前的經驗是需要拿大一號,再修改收腰
不過這件的布料拼接繁瑣精細
尚未請教裁縫師傅能否巧手改造
但還在可以正常穿著的範圍就是啦

b12
最後登場的是Chanel黑色綁帶休閒鞋
不知從何時開始
長及腳踝的鞋款,便成為我愛不釋手的品項

b13
黑色綁帶休閒鞋算是基本款
偏偏Chanel出品的就是與眾不同
皮革層次拼接、菱格紋車縫線、繞底3圈鞋帶等細節
在在顯露系出名門的完美質感

b14
說實話
短筒靴很容易造成腿短的惡劣印象
打從我開始迷戀這種鞋子以後
便非常積極於尋求「增高墊」的援助了
反正我本來就有穿大鞋的習慣,靴子會買大半號
多加一副增高墊也不擁擠
而根據我的親身體驗
2或2.5cm是最為舒適又自然的尺度
千萬別小看這丁點兒高差
效果之驚人著實顯著呢

b15
雖然我自認為是個很color的女性
不過衣服卻相當偏好基礎的黑白灰
真的很弔詭啊
然後身上背著的是最近超火紅的Chanel No.5香水瓶造型手機殼
用iphone的最大好處就是有取之不盡的各式外殼
現在我又從No.5換成MIU MIU粉紅手拿包了唷

b16
儘管是一成不變的黑白穿搭
服裝細節的變化
足以跳脫無趣的窠臼
IM短裙有點短版魚尾裙的感覺
下擺蕾絲散開的弧度俏皮不死板
雙層小斗蓬風衣活潑不單調
再加上乳白花花褲襪、綁帶休閒鞋、雙馬尾髮型和雷朋太陽眼鏡
渾身上下流露出「不正經八百」的質感

b17
以前從覺得窄裙是瘦子的專利
圓妹乖乖用A字裙或澎裙遮醜就好
但日新月異的科技
往往輕易打敗刻板印象的作祟
一回首,衣櫃裡的裙款開始千變萬化起來
秘訣說穿了很簡單
上寬下窄的原則絕不能忘
這條IM迷你裙下擺飄逸,上衣得搭合身襯衫和短版風衣才合宜

b18

b19

b20
現在流行外套用披的
老派性格如我
依然覺得正常穿比較實在
卻不得不承認,披在肩上氣勢瞬間暴漲
小可愛立刻變身女強人

b21
再來瞧瞧居家下午茶的悠閒氣氛吧
2個月前正巧適逢生日季
上一篇分享過今年收到哪些禮物
結果竟然漏掉這麼一個超美味大蛋糕

b22
從背景不難看出
我內心世界的幼稚程度究竟多誇張
不瞞各位,舍間的客廳沙發,起碼有1/3是Lego和玩偶們的座位
剩下的空間只夠某宅與我勉強入座

b23

b24

b25
蛋糕來自Sweet Tea by Stay
正確名稱不清楚(畢竟是人家送的禮物)
口味則是酸甜的莓果
果醬、幕斯與蛋糕的比例均衡又調和
據說是非常受到女性歡迎的款式

b26

b27

b28
自從有了專屬自己的小窩
總算可以大展身手
盡情妝點喜愛的飾物和居家生活用品
我偏愛簡單又甜美的風格
連餐具也不能例外
只可惜平時工作太忙碌
少有機會在家裡悠閒享用午茶

5月底開始,各大品牌陸續開始換季折扣
這次我也小有斬獲
可惜急需的短袖上衣仍然沒著落
不禁想要再度哀嘆
好看有質感的短袖上衣為什麼那麼難找?
而與打折幾乎同步的早秋新品
也已經逐漸出現在貨架上
自然我也…悄悄囤積起不合時宜的外套
但是今年夏天似乎會特別炎熱
看來還有好長一段時間
得守著寥寥幾件短袖衣裳過日子啦

喔,對了
夏季的二手拍賣
因為本月異常忙碌的緣故
必須等到7月份才會正式開跑
這次我想瘋狂大大大出清
不曉得各位意下如何?
也有意出讓2咖非常經典又新穎的名牌包包
但不是以1元起標的方式進行
如果有興趣的話
麻煩請讓我知道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