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01
3月份,終於進入貨真價實的春季
變天比翻書還要快的後母型天氣
讓如何穿得恰到好處,變成一門大學問
感冒病毒伺機蠢蠢欲動,彷彿走到哪兒都有如影隨形的咳嗽聲響
就在這個容易中標的時節
我本人雖然屹立不搖
前陣子B君倒是不幸罹患感冒,足足病了2、3個禮拜之久
夜裡又是鼻涕又是咳嗽,自己深受其害不談,更嚴重影響我的睡眠品質
而我沒有被傳染,除了要歸功於空氣清淨機以外
肉羹更是背後的最大功臣
話說就在他開始出現症狀的隔天
我們相約到附近的小吃店晚餐
愉快地享用熱騰騰的香菇肉羹湯之際
大概是一面喝湯一面吃羹的緣故
忽然間一塊尚未咀嚼完畢的肉羹,莫名其妙滑進喉嚨
卡在半路動彈不得
咳不出也吞不下
使盡吃奶力量,勉強讓它落入胃袋
下場是嬌貴的喉嚨被硬生生劃破
其實…這並不是我的喉嚨第一次遭到食物攻擊
廣義來說,是第四次了(暈)
所以家裡儲備有解藥
吃了好幾天的藥,病毒自然無法入侵囉
(想當初首次受傷上耳鼻喉診所報到
醫生怎麼也不肯相信我是被「過乾的炸豬排」給擊敗
苦苦相逼:「是不是吃魚」、「應該是魚刺」、「豬排不可能」
儘管隔著口罩,他那不可思議的神情依舊歷歷在目
害我好想要當場挖個地洞鑽進去)

總之
因為攝影師掛病號、天候時好時壞、工作加倍暴增的種種緣故
部落格的更新又緩慢下來
不過只是沒時間動筆
主題倒是已經規劃好幾篇了
比如本文要來談談我的天字第一號Chanel衣服

事後回想起來
其實我真正開始接觸Chanel服裝
不過短短1年的光景而已
查詢購買記錄,初體驗是去年3月份
記得當時曾經拍照打算寫文記錄
不曉得怎麼搞的,文章沒寫成就算了,照片居然完全不見蹤影
本想放棄讓它躍升主角的機會
可是總覺得那是一個敗家深淵的開端
十分具有紀念價值
於是決定重啟計畫

然而一切的根源
得從保養品牌開始說起
自從無意間接觸「肌膚之鑰」的產品以後
不知不覺間,慢慢將呵護顏面的重責大任,託付到它的手上
從此認識到「集中消費」的好處
包括試用瓶罐的取得(光是化妝水就多到可以不必買正貨)、最新產品的試用(多半是專櫃護膚的型態)、飯店沙龍的享受等等
其中最引人入勝的
莫過於奢華的五星級飯店護膚會
只要接到邀約訊息,必定會排除萬難、全力以赴(整個就是貪小便宜歐巴桑心態啦)
去年3月初
肌膚之鑰假晶華酒店舉辦年度VIP的回饋活動
已經預約在那兒舉辦婚宴的緣故,下午時間先到會場去洽談相關事宜
結束後仍有些許空檔
百賴無聊的我一不小心踏入B1的Chanel專賣店殺時間
然後便一發不可收拾…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曾經說過,對於經典四口袋軟呢外套抱持憧憬
一度差點入手純白毛巾布料的款式
此後三不五時就會關注一下最新商品
巴望能夠早日圓夢
可惜真愛遲遲沒有降臨的跡象
這回巧遇熱情如火的sales
儘管店內沒有我心目中的理想
依然不屈不撓地強力推薦一款相當不起眼的外套
果然衣服要試穿才準確、積極主動的銷售員是我的罩門
兩相呼應的結果
荷包大失血是在所難免的啦

ch08
海軍藍、雙排釦、七分袖的中長版西裝外套
掛在架上實在無甚特出之處
不過當衣服一套上身
我就完全淪陷了

做工、用料和版型,是衣服的致勝關鍵,也是價值所在
不可諱言
Chanel的服裝件件是天價
但是貴得有道理
以這件外套為例
明明看起來平平無奇
穿起來卻令人心曠神怡

ch09
釦子是Chanel家的另一大特色
每季都會使用不同風格的特殊鈕釦
這件應該是去年春夏或春夏前的系列(話說Karl Lagerfeld實在好強大,一年就有多達6季成衣+2季高級訂製服,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
鈕釦為黑底與銀色金屬鍊條的組合,形成格紋和雙C logo的樣式

並且從這張近拍照可以發現
外套的料子非比尋常
以細緻的純棉線編織直條紋路
而每一條的寬度和針法,各有不同巧妙
不過這片布料織得很緊密
勾到、抽絲的可能性極低(起碼我穿1年了,整件還完好無缺)
不似一般針織料需要穿得小心翼翼

ch02
嗚嗚
原以為能從硬碟裡挖掘出許許多多穿搭照片
也許是之前壞軌危機的影響
根本調不到任何資料
這張歷史最悠久的,是去年10在Chanel參加活動,與友人的合影

整體造型是我最拿手的白襯衫路線(說難聽點就是一成不變啦)
前陣子朋友問我怎麼不來個「白襯衫特集」
我立刻答以:「一輩子都寫不完」來婉拒
畢竟衣櫃裡的長袖上衣,十有八九通通是白襯衫
光是1個月內就入手5件之多(還不是上個月底Shopbop折扣惹得禍)
職業寫手也無法完成這項任務吧

ch03
把握難得好天氣
替好友慶生的聚會前,不忘為外套再補充一套穿搭
這回總算不是白襯衫掛帥了
而是紅白條紋襯衫XDDD

以紅、藍、白的經典國旗配色為基底
跳脫Chanel予人優雅的印象
呈現活潑有朝氣的一面

ch04
如前所述
白襯衫幾乎變成我的制服
如果沒有特出之處
很難獲得我的青睞
比如這件紅白直條紋襯衫
就是贏在領口的可愛小綁帶
長度僅能打上平結(由2個單結組成)
但是材質和襯衫本身同為挺拔的純棉料,所以不會軟趴趴沒精神

然後分享一個中長版外套的穿搭小心得
這種不上不下的長度
很容易拿捏之當
下半身的選擇格外要緊
像我本人的實際身高不到160,一不小心就會顯得矮肥短
於是愛用短褲短裙來營造視覺效果
在穿著中長版外套的時候
最好搭配熱褲迷你裙,以略略超出外套下擺的長度為限制
什麼及膝、過膝、甚至膝上10cm
只會壓縮腿部比例
而且看來老氣呆板不靈活
不過要是能夠踩個3吋高跟鞋,當然可以順利化解危機
當然長褲、尤其是skinny,也是非常棒的選項
但我個人與之絕緣就是了

ch05

ch06
同理可證
凡是中版服裝、中筒靴子,往往只能與極長或極短的單品做朋友
包括近期流行的軍靴也一樣
吃掉小腿一半的筒身
的確會截斷腿部線條
所以只好利用大腿來掩飾缺陷囉

ch07
不曉得該怎麼稱讚主角稱職的表現才好
總之帶有濃濃海軍風格的雙排釦外套
儘管沒有顯著的腰線剪裁
但穿來英挺過人、神采奕奕
修飾身型的效果極佳
莫名地顯瘦

其實現在穿起來有點過大了
肩膀的部分應該需要再縮減一些
有空的時候得送回原廠去改造
而這方面的服務,Chanel做得很周到
基本上外套可以任意改動1個尺寸,放大或縮小都沒問題
原先製作的時候,就已預留縫份
萬一身材有變也不必擔心(特殊款式另當別論喔)

上禮拜參加她們家2014春夏服裝的發表活動
突然有感而發
去年3月初才邂逅夢幻品牌的我
竟然已經是參加過好幾個活動的VIP了
可見以外套聞名於世的Chanel(包包、香水當然也是各領風騷,但就服裝項目而言,外套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呀)
魅力著實無法擋
起碼身為稱職的外套控
每一季都能挑到喜愛的新品
害我荷包老是飽滿不起來
甚至為了鍾情的目標
必須再三查閱下一、二季的秀圖
畢竟Chanel一年會出6季成衣
幾乎無時無刻都在進貨
在銀彈有限的狀況下
當然得勤做功課以免向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