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過年前就做的好事
但一直拖拖拉拉,既沒有拍照存證、也沒有實際享用
直到上禮拜天
終於忍不住讓它重見天日啦

話說我原來就是平底芭蕾舞鞋控
自從左腳拇指外翻後
鞋櫃裡僅存的幾雙高跟鞋,便被貶為「喜宴專用」
從此過著安分守己、腳踏實地的日子
天天穿平底鞋行走江湖
雖然我之前就很少踩高蹺出門

憑良心說,我的鞋不多,常穿的就那麼幾雙
百搭的黑色平底款是鞋櫃裡絕對不可少的
通常是穿壞一雙、再買一雙
從古至今,都不清楚自己到底買過幾雙了
只知道沒有它,日子會過不下去
而目前正在服役的小黑鞋,腳後跟處已出現微微裂痕
看來距離報廢不遠了
我並不算很會糟蹋鞋子的人
會穿壞它,實在是因為它俗又大碗、四季合適、晴雨皆宜
一年365天,起碼有150天是穿它外出

而根據我原先的打算,是再去找一雙物美價廉的來替換即可
但過年前的某一晚
下班後不肯乖乖回家
而是跑去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採買年節禮品」(一聽就覺得是很牽強的理由)
路過London Sole/French Sole專櫃時
一時意亂神迷,雙腳不由自主地走了進去
然後…新鞋就跟我回家了…




好吧,其實我一口氣買了2雙
標題雖寫「小紅鞋」
可上文都在講黑鞋的故事
因為我一口氣包走平底小紅和楔型小黑啦

雖然我嘴巴講說想買黑鞋
其實我踏進專櫃時,可是明明白白地告訴櫃姐:想找紅鞋
還不是被我十分心儀的部落客給生火了嘛
而且London Sole/French Sole的小紅鞋,顏色美麗絕倫
的確很難在別牌找著這般豔麗而不俗的平底芭蕾舞鞋嘛
當天櫃上擺放的款式,顏色偏深紅一些
於是櫃姐特地拿出據說才甫到貨的「蜥蜴皮」款
那色澤、質感、光亮實在令人愛不釋手啊
讓我整個為之傾倒

就在等櫃姐從倉庫裡挖出我的尺碼時
不小心眼睛又瞟到楔型鞋那裡去
久聞該款鞋十分受到歡迎
可我從沒嘗試過
櫃姐見機,立刻慫恿我試穿一下
結果是驚為天人的好穿與好看
我對楔型底的鞋子向來無好感
總覺得鞋子要嘛就高跟、要嘛就平底
厚厚一大片鞋底,哪能見人啊(這是小妹個人的偏見啦)
但London Sole/French Sole的楔型鞋底只有3cm
在許多人眼裡,應該列為「平底」吧
比起1cm的平底款,楔型款讓人彷彿置身雲端
而且有修飾腿部線條比例的奇妙效果
儘管楔型款的顏色樣式不多
但有我心儀的黑色
所以
我在2雙鞋中間猶豫徘徊、反覆思考
雙腳在二鞋間踏過來又試過去
就是拿不定主意
最後在85折和卡利High活動的誘惑下
乾脆通包了

現在想起來
那陣子我大手筆連敗4鞋(汗)
除了London Sole/French Sole的小紅小黑
還有Ferragamo的2雙果凍鞋
雙雙價值不斐
只能說那個卡利High活動果然是害人不淺啊@@

不過鞋子買是買了
只有Ferragamo小灰果凍鞋,因為澳洲行的緣故
很快就拿出來「享用」
其餘3雙持續靜靜地躺在鞋盒中
過個暗無天日的生活
透明果凍鞋原是打算夏天穿的,擱著它還有話說
小紅和小黑鞋
則是一直找不到開箱的黃道吉日
有時動念要取出穿上
要嘛遇著可能下雨的天氣、要嘛臨出門卻拖拉過頭沒空搬出新鞋、要嘛服裝不搭配、要嘛想起還沒拍開箱照
只好又默默把鞋子擺回去…
終於
抽空拍了小紅鞋的照片
穿上理想中的可搭配服裝
只是開車去超市買菜、從頭到尾待在車上和室內、刮風下雨都不怕
總算可以穿上我心愛的小紅鞋出門去啦






啊,不小心又忘記拍盒子了
反正她們家的鞋盒都長得一樣
請容許我省略它吧
可愛的小紅鞋是「蜥蜴皮」款
當然不是真的蜥蜴皮啦,那種特殊皮革很昂貴的耶
比較特別的是
它是French Sole的
這是我第一雙FS鞋,之前買的都是London Sole
尺碼是39號

London Sole/French Sole的尺寸實在很難以理解
和別人家硬是不一樣
我平常是穿23.5號或36號的
可小紅是39號、London Sole的小黑卻是37號
而之前買的小粉紅則是38.5號
買過幾次後
我的心得是:London Sole/French Sole家的鞋子,最好親自到櫃上試穿
不但和別牌不同調
每一雙的差異也挺大的

我以前覺得London Sole/French Sole很難穿
後來才知道是選錯了尺寸
家母不知何故買了一堆38號的鞋子回家
但她的腳明明就比我大啊
我分到的4雙,只好放在鞋櫃裡生灰塵
最近才含淚拿去賤價出售
親自到專櫃去選了對的尺寸後發現
雖然London Sole/French Sole的平底款真的很平坦
穿起來輕盈又舒適
至於加高了3cm的楔型小黑
還默默地躺在黑暗中
不知何時才會重見光明啦
要是之後屬於它的黃道吉日來臨
會再和大家分享關於楔型底款式的穿著經驗的

p.s.要不要加底的問題,一直深深困擾著我,請問有買過的前輩們,妳們覺得加底好?還是不加底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