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在跟Q聊天的時候
提到昨天我發表的推薦贈書網誌的新文章
EP仁兄的作法真是偉大
不但有勇氣將書處理掉
還可以不計較運費只為了幫書找到更理想的主人

我也是愛買書更勝看書的人
家裡堆了好多好多書啊
可是基本上沒有幾次處理書的經驗
原因無他
就是「捨不得」3個字
其實買了後悔的機率也不高
但是認真一想
人都會有離開人世間的一天
到時候我這麼些個寶貝書籍可要怎辦?
今天Q跟我說如果她的子女用不著
她會全部贈送給中正的圖書館
我就不會有這樣的想法
一來是因為我的母校政大是歷史悠久的學校啦
圖書館基本上呈現爆滿的狀態
不像中正新學校需要補中庫存
二來我對圖書館一向沒有好印象
因為讀者往往不會愛惜這些部屬於自己的書
書本經常是破破爛爛的
看了心痛

不送給圖書館,送給子女後代嘛
麻煩也不少
我哪裡會知道我將來可會有讀書種子晚輩
如果剛好有像我這樣中了書毒的乖孩子可以繼承這些其實也不是什麼善本的書那當然最好啊
但是這種機率應該不高吧
我這些仍持續快速成長中的書數量也挺不少
留給對書沒興趣的傢伙也是相當沈重的負擔
要是他知道賣到舊書店換點錢也就罷了
只怕嫌煩嫌重一股腦丟到資源回收去了

想想到了這一天的時候
我還是先留個遺言告訴他們給我通通賣了吧
其實我的書也有一部份來自舊書店(可以說是比較喜歡的那一部份喔)
如果沒有那些願意割愛的前輩先賢
只怕我也很難充實自家書櫃
所以還是效法藏書家A‧愛德華‧紐頓好了
給別人一個機會
讓自家的書通通再次進入市場流通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