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大家都會有這種經驗
朋友的來訪成為整理家裡的最大動力
平時亂就讓他亂吧
不過面子總是要顧
讓別人看到亂七八糟的家居生活不太妥當吧

說實話我還算是愛乾淨啦
偶而會亂丟東西
但是收進櫃子裡的時候
絕對是整整齊齊、乾乾淨淨
那種櫃子門打開被東西壓死的事情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不過話說回來
我太愛買書了啦
書櫃都已經並排停車了
卻還不及我藏書的一半吧
所以那另一半就只好到處流浪
大多是裝在箱子裡面
塞在黑暗的角落裡或是床底下
但是塞啊塞啊
近半年來新買的書就真的沒處擱了
客廳、床上、書桌上、房門邊
就成了它們的暫時棲身之所

之前若有同學朋友來我家
我都很開放讓大家參觀書滿為患的我家
不過這次是要留宿
總是要騰出空位給人家睡啊
所以早在朋友預定光臨的3天前
我就開始把床上那一大落一大落的書搬出房間
因為都是些大本的圖錄
數量其實不多
但也在客廳堆起高高一疊
床上的解決之後
房門口那5落一般開本的圖書好像也很礙事
想想乾脆一起搬到客廳去吧
然後將它們化零為整改組為3大疊
這樣一來我的房間突然變得好空曠啊(其實還是很多書啦)
自己都覺得看不慣啦
我原本的構想是希望找幾個紙箱子打包起來
但是家裡一時找不到紙箱
只好委屈那些可憐的書流落客廳
但是這對我而言已經是很艱鉅的任務了
長年以來我只顧著往上堆
改成搬空還真是辛苦耶
不過還是有好處唷
我至少在床上發現了4本小筆記簿
以後都不用買筆記本囉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