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整戴了2年牙套了
所有親朋好友,或是路過搭訕、偶然相逢的人
最常問的問題就是〝矯正會不會痛?〞
以及〝還要戴多久?〞
關於後面一個問題
我的牙醫總是一付樂天的模樣告訴我今天夏天就可以還我本來面目了
我個人是不太相信他啦

至於前面一個問題
我一貫採取自豪的態度回答〝不會〞
然後引來一大堆質疑
說實在話,痛覺是很主觀的感覺
我算是矯正牙齒者當中的樣本範例吧
戴上牙套之後,沒有陷入不吃只喝的窘境(有人真痛到不能進食,但好處是立刻瘦身成功)
偶而牙齒移動的時候會略略有點痛,但是都還ok
我本人也與牙套十分合拍^^
滿嘴鋼絲鐵線也沒破壞我的形象

當然啦
總是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不能隨心所欲大吃大喝
像是咖哩不能吃,因為會染色(但若是願意頂著滿嘴黃色,還是沒關係)
沒辦法啃蘋果芭樂、排骨雞腿(但是可以展現淑女氣息)
每天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在清潔牙齒上
我已經算是很隨便的人了
有些勤奮的傢伙照三餐刷牙
我則是遵照牙醫指示的最低限度
只有晚上睡前會認真清理牙齒
一次要用3種牙刷,耗費10分鐘以上
到目前為止,也完全沒有蛀牙
還有啊
牙套蠻容易刮破嘴巴
有時根本就不是牙齒在痛,是嘴破的傷口疼痛
萬一睡眠不足壓力大,情況更是雪上加霜

但是辛苦是有代價的
矯正讓臉型變漂亮
是不爭的事實
對照我以前和現在的模樣
還真的頗有改變喔
之前回學校打零工
那時我才畢業1年多
許多學弟妹竟然都認不出我了
其中不乏相熟之輩
可見矯正絕對是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