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
自從有了專屬於自己的小窩以後
我的人生簡直可用「守得雲開見月明」來形容啦
講這樣當然是過於誇張
不過一家之主的頭銜確實對日常生活有所影響
和父母同住雖好
總得處處相互「尊重」
無法隨心所欲地布置居家環境
現在可不一樣啦
再怎麼大刀闊斧進行改造都不會有人過問(反正我們家B君的眼力奇差無比)
這大半年間陸陸續續為家裡添購了好些居家用品和飾物
今日要來簡單介紹最新得手的膠囊咖啡機喔

其實這篇文章寫得我好心虛
因為…人家不喝咖啡…
這機器壓根也不是我花錢購買的(或者廣義來講,算是買的也可以啦)
前一陣子是商人最最看重的年中促銷檔期:母親節
各大通路紛紛推出各式各樣的優惠活動
竭盡所能地淘空消費者荷包
尤其近期經濟狀況不甚理想
業績實在難做
所以滿額贈品愈送愈好
以前百貨公司送的小家電,泰半為聽都沒聽過的雜牌貨
時至今日
不瞞各位,寒舍的電鍋、微波爐、烤麵包機、電扇、吹風機、吸塵器、空氣清靜機等,甚至連我心愛的ipad mini
全是家父與我歷年來所搜刮的滿額贈(這個…咱父女倆的嗜好之一就是上百貨拼經濟,行徑難免誇張了些)
這些玩意全部是名見經傳的品牌
足足為我的小家庭省下好多銀兩啊
而這台新近到來的咖啡亦是同理可證,為某百貨的母親節檔期贈品
所以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選Nespresso
我只負責接收而已

根據我多年來的兌換經驗
台北的各大百貨當中
當屬微風廣場的格局最為宏大、競爭最為激烈
因著送多又送好
每回活動開跑的第一天
若是趕不及上午11點鐘開門營業一瞬間
那麼只能和贈禮們道聲「珍重再見」
新咖啡機倒不是來自微風
但兌換過程竟有異曲同工之妙
且聽我娓娓道來吧

向來喜歡集中購物的緣故
我通常會和sales培養出極好的默契
如果沒有特殊原因,多半會行個方便
讓我在相對划算的活動期間結帳埋單
於是挑好貨色以後,研究百貨DM便成為十分重要的功課
上個月底在某愛牌挑選了幾件新衣裳
同時相準了幾日以後的禮券及贈品回饋
與sales約好時間,預備來個一網打盡

活動前一天
sales來了通電話
據她側面得知的小道消息
某精品品牌已經摩拳擦掌預備大肆為旗下貴賓搜刮好禮(箇中手法就不詳述了,畢竟人家還要做生意嘛)
令她十分憂心忡忡
偏偏這家百貨的停車場準時11點才開放
未免小小延誤造成大大遺憾
於是和我約好10點50在停車場入口集合完畢

我個人是不覺得咖啡機有那麼熱門啦
畢竟會造成轟動的贈品通常是實惠的禮券
禮物的魔力沒有那麼驚人
但看在sales反應如此熱烈的份上
內心也略有些不安穩
話雖如此
特別喜歡早起灑掃庭院的我
依舊摸東摸西而不小心略略延誤出門時間
然後路上又碰到交通事故
並沒來得及11點整於贈獎處報到
不過咖啡機仍然穩當地花落我家
啊就說兌換人潮不可能那麼踴躍嘛

事後在電梯見著一口氣抱走4台咖啡機的夫婦(天啊,到底買些什麼)
熟門熟路地攜帶菜籃車搬運戰利品
拉著推車的夫君氣定神閒地道:「就跟妳說不用那麼著急,現在景氣那麼差,100台怎麼可能2小時就換完,妳看,我們還不是換到了…」
看來和我一樣深諳百貨遊戲規則的專業人士還挺不少嘛

c02
開箱大典從簡
雖然Nespresso的外包裝設計周詳
拿取方便、開封順暢、樣式美觀
不過B君沒拍照片,一切只是枉然

c03
這玩意在家中供奉數日才見天日
原因除了懶
主要是愚婦我誤以為箱內只有機器、不含咖啡膠囊
雖然有心替B君買個一盒過過癮
無奈此中道理一竅不通
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事後赫然發現,咖啡機根本內含16顆不同口味的膠囊…

喔,說明書也沒能入鏡
那也沒啥好說的啦,畢竟這台機器的操作方式異常簡單
倒是咖啡口味的紀錄表格讓我感覺很貼心
Nespresso的咖啡膠囊共有16種口味
還會不定時推出限定版本
16聽起來不算多
但人腦容量是有限的
咖啡又是洋文名字容易混淆
不如隨手記錄心得
日後方能按圖索驥,購買最中意的膠囊

膠囊們的外貌甚美啊
以鮮豔的五顏六色來分別口味
既好看又便利
難怪Nespresso出了多款咖啡膠囊的展示盒與展示架
一顆顆玲瓏可愛的模樣
真是賞心悅目

而我這一盒試飲膠囊
排列組合可是有講究的
從左至右分別是「濃縮咖啡」、「原產地濃縮咖啡」、「大杯咖啡」、和「低咖啡因咖啡」
除了口味紀錄表
說明書中另夾有一張簡介表
針對每一種給予說明,和水量、添加牛奶與否的建議
畢竟口味是相當主觀的感受
再怎麼高級的咖啡,不喜歡也只能說是遺憾
不如親身體驗來得準確

c04
Nespresso的U系列咖啡機有米白、橘紅與黯黑3色
此次贈品僅供白色款
本想在廚房為它找個安身立命的所在
還特別把從來沒用過的電子鍋給關箱收藏
但左看右看
小白長得頗有幾分姿色
似乎比較合適擺在廳堂上炫耀
於是稍事挪動餐桌的家飾
讓它成為最新的一道風景

c05

c06
小白的操作方法簡潔易懂
連機器白癡都能輕易上手
根本就是台「傻瓜咖啡機」
靠近後方之處有3個圓形圖樣
是整台機器唯三的觸控式按鍵
不論開機、調整水量、變更待機時間或關機
通通三鍵搞定

c07
開啟前方的滑蓋
即是膠囊的入口

c08
按鍵少可不代表小白內涵空虛
機身的前方與兩側各設有磁鐵一枚
前面的磁鐵主要拿來吸附移動式杯架
儘管小白的水量甚少
最大杯也不過110ml
但若想要來個牛奶咖啡,必須使用較大的杯子
杯架可以輕鬆挪開
設想得十分周到

c09
這張照片即可看出機身側的磁鐵
除了能夠暫時安置活動杯架
很會搶錢的Nespresso也順勢推出「U型磁吸式儲存盒」
內容物為小型拖盤和2個收納盒
收納盒附有磁鐵
可以合併在一塊,亦能吸附咖啡機的左右

c10
咖啡出水口下方的條網狀部分
是咖啡膠囊的垃圾桶
功臣身退的膠囊會被流放此地
偌大空間共可容納12顆廢棄膠囊
再下頭、活動杯架後邊的位置,則是集水盒
集水盒和膠囊收納盒是抽屜式的設計
是整台機器唯一可以打開來清理的地方

c11
水箱獨立於機身之外
可配合地形地貌作180∘移動

c12
說了這麼多
趕緊泡杯咖啡來解解渴吧
機器有記憶水量的功能
預設值似乎是大杯(110ml)
若要沖泡濃縮咖啡,必需手動調整至25ml或40ml

c13
輕輕推開滑蓋
將膠囊按照開口形狀扔下去
然後闔上滑蓋
小白就會自動自發穿破膠囊、萃取咖啡

c14
小白的效率極高
僅需短短的30秒鐘便能搾乾膠囊
所以務必提前放妥咖啡杯
不然事情就大條囉

c15
機器出水的力道頗強烈
咖啡會飛濺四射
所以杯口的位置愈靠近出水口愈好
話說這個被我拿來承接咖啡的杯子來自Georg Jensen(同樣是百貨的贈品啦)
原本嫌棄它容量小
老是閒置在抽屜內甚少使用
沒想到和小白咖啡機倒是搭配得恰恰好

c16
小白的首次啟航
沖泡的是名為「Finezzo Lungo」的大杯咖啡
當咖啡傾瀉而下的一瞬間
散發出陣陣濃郁香氣
連我這個不嗜咖啡的人都要心醉神迷了

c17

c18
小白是一台非常非常適合現代忙碌生活的咖啡機
它的優點如下:
1. 外型搶眼亮麗,讓外貌協會會員我感覺十分滿意
2. 操作簡單方便,不需詳讀說明書,即可輕易上手
3. 設計體貼周詳,不用辛辛苦苦拆卸清洗,只要打開抽屜,便可輕鬆丟棄膠囊和剩餘積水;使用一段時間後,在水箱內加滿水,連續按3次「大杯咖啡」按鍵,就能將機內水路清乾淨
4. 品質有口皆碑,根據我家B君的品評,Nespresso的咖啡膠囊十分優秀,單價約為21、2元/1顆,限定款則是26元/1顆,尚稱合理(大宗購買彷彿另有優惠)
5. 服務親切有禮,目前Nespresso的專櫃據點只有一個,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提供自選口味並給予整杯咖啡試喝的服務,甚至可以要求加糖加奶,對於機器的說明和解惑也十分詳盡
6. 選購輕鬆簡便,補充咖啡膠囊可至專櫃、電話專線或官網,咖啡機的擁有者在第一次購買膠囊時,便可加入會員,能不能打折我不太清楚啦,但是會留下完整的購買紀錄,日後腦筋糊塗也不用擔心錯買口味

硬是在雞蛋裡挑骨頭的話
小白機唯一令B君不滿之處
是「咖啡太小一杯」
嗯…好像有點強詞奪理吼
但是這位熱愛大容量的傢伙特別喜歡大杯的滋味
所謂110ml的大杯咖啡讓他感到意猶未盡
更遑論25ml和40ml的濃縮咖啡啦

c19
膠囊收納盒和集水盒是上下並排的抽屜設計
隨手清理好便利

c20
膠囊被「搾乾」後的模樣

c21
Nespresso堪稱為思慮周密的一個品牌
除外型亮麗的咖啡機和膠囊
額外推出一系列周邊商品
全方位攻佔消費者的荷包
包括置物架、膠囊展示盒架、咖啡杯、攪拌匙等
甚至連糖包都有得買
其中唯一令我興致勃勃的
是配套的奶泡機
只要倒入鮮奶,便會自動製造出綿密細緻的奶泡(冷熱可任選喔)
是小白的最佳伴侶呀
這台機器的售價是2880元,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但如果和咖啡機一塊兒入手
目前有特價2000元的優惠喔
這玩意有紅、黑、白3色,到底該選哪個好呢?
(真不曉得我這個既不喝咖啡又討厭牛奶的傢伙,在生火個什麼勁呀)

以上
是一個完全不專業的咖啡排斥者
對膠囊咖啡機的道聽塗說報導
請大家加減參考
千萬別對我所言太過嚴厲苛求喔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