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1
難道我上輩子是個衣不蔽體的乞丐
不然為何今生不斷追尋完美洗衣的訣竅??

話說我的洗衣控症頭愈來愈嚴重了
每逢周末假日,我起床做的第一件事
竟然是思考:今天要來洗什麼衣服好呢
真是病得不清吼

繼去年陸續添購滾筒洗衣幾和多款The Laundress洗衣精後
我幾乎每天都沈浸在溫和洗淨心愛衣服的愉悅世界裡
但胃口也愈養愈大
衣服是好好洗乾淨了
不過洗衣過程中難免會產生的皺摺
簡直是我的眼中釘
偏偏我沒有使用平板熨斗的經驗和實力
只好每每將衣服帶去找好友求救
請她用直立式的蒸汽熨斗讓衣服恢復平整
可是,吾友因工作的緣故,離開我身邊了(拭淚)
我只好自立自強
在徵求過家父母的同意之後
決定要添購一台直立式蒸汽熨斗
自行在家裡燙個過癮

這玩意好像不是很熱門
品牌和選擇並不多
而我最近又沒太多空閒可以上網狂搜相關訊息
整個很衝動就決定要買Princess荷蘭公主牌

m22
先來看看外觀
這一台是「專業型」的機種
機身比一般市售的還要略大一些
但也沒有大到哪裡去
很容易就能隨便塞進家裡的某個角落
而且它的功能很強大
且看官網上的描述:
台灣的夏天悶熱潮溼,非常容易滋生蚊蟲細菌,為了保持家居的環境清潔與品質,您非常需要一台能幫您輕鬆搞定的家事好幫手。直立式熨斗除了當熨斗整燙衣物使用,利用蒸汽還可以乾洗窗簾、衣服或家具,更可以清潔廁所殺菌及去除廚房油污,一次搞定所有麻煩事。尤其是蒸氣高溫殺菌功能,特別適合清潔沙發、床單被套和地毯等,給家一個舒適安全的空間,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是不可或缺的防護清潔功能。

m04
我立誓要在上週末搞定買熨斗的事
所以當店員問我要不要宅配
相當有魄力地回答說不用(因為需要等3天)
但是這個尺寸中等的紙箱
還真不是普通沈重
我竟然憑著一股「好想現在就燙衣服」的狠勁
獨自一人把它從停車場扛回家(同時還提著麵包和豆漿喔)

m05
一打開箱子
首先會看到長管和說明書
負責進行開箱作業的家父說:好像吸塵器唷
嗯…真的很像耶XDDD

m06
被保麗龍緊緊包圍的機身

m07
真的長得好像吸塵器
只是垃圾箱變成水箱而已

好,開箱文的部分到此為止
因為當天晚上家母要去參加喜宴
做女兒的得隨侍在側
無法專心一致地記錄開箱和組裝過程
總之等我稍有空閒時
我的熨斗已經變成這個樣子了

m08
由此可證
這玩意非常容易組合
不需要說明書的幫助
輕輕鬆鬆就能搞定
(把管子改個方向,就可以假冒吸塵器了吧)

m09
開關和機關都在後方
下面插頭(有白色塑膠保護蓋者)的右邊,是電源鈕
而左邊則是自動回收電線的開關
這2個按鈕都做成腳踏的設計
不必彎腰去操控
相當貼心
它們的上頭有個小把手,是收納小配件的抽屜
(不得不說,和吸塵器真是像到一個不行啊)

m10
藍光LED面板
在這裡可以選擇蒸汽的強弱
一共有3段可以選擇
插上電源、按下開關,燈號就會亮起
數字1-4分別是:待機、適中、大量和超強
按「◄」與「►」鍵即可變換

m11
坦白從寬
我是被蒸汽噴嘴下方這塊「防燙護手板」給打動芳心的
儘管我很愛護衣服
但更愛護身體髮膚
之前遲遲無法決定是否要添購直立式蒸汽熨斗
就是耳聞用過的都說燙
有了這塊板子
就不必擔心燙傷玉手了(灑花轉圈圈)

還有還有
荷蘭公主牌的熨斗,蒸汽噴嘴上的開孔硬是比別人多幾個
蒸汽量自然也比別人要強
更容易征服衣物上的皺摺喔

m12
折疊式的衣架,是另一個貼心的設計
可以把衣服直接掛在上面熨燙

m13
衣架收攏起來是這樣
我只是裝上去拍照而已
因為我的衣服都有專屬衣架
掛在旁邊的金屬環上即可

m14
機器前方則被水箱給佔據
為了避免水中雜質或礦物質的沈澱物淤積
最好使用室溫的蒸餾水或過濾水來燙衣

老實說,水箱是這台熨斗最難用的部分
說明書上稱水量必須介在滿水線和最低水位的中間
但水箱上只有一個刻度「min」
而且裝水的時候必須把水箱給倒過來
根本搞不清楚裝多少才足夠@@

m15
其他小配件原本就被放置在抽屜中
有專屬的收納空間
不必擔心會弄丟

m16
直立式蒸汽熨斗為人詬病的缺陷之一
就是無法燙出平整的線條
但這一台附贈了所謂的「燙線夾」
把它裝在蒸汽噴嘴上
就可以夾出襯衫背後的3條線,或是西裝褲上的摺線
不過這功能我是用不著啦
不知道是否真有這麼神奇唷

m17
「絨毛刷」是唯一不需要裝在熨斗上使用的零件
黑色的大衣最容易沾附毛絮了
其實用膠帶或3M「隨手黏」對織品的傷害很大
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絨毛刷輕輕刷掉附著物
聽說衣服刷完後,會比較容易熨平呢

m18
織物刷和硬沙發刷
這台機器除了燙衣,還能拿來乾洗窗簾或沙發
只要換上這2把刷子
立刻變身成為消毒利器
等我再用得上手一些
也想要拿來蒸一蒸那些掛上去就沒拆下來洗過的窗簾(請不要嫌我髒)

m23
因為機身以外的部分全是很難清楚拍下的黑色
特別將示意圖po上來
以便大家更清晰地瞭解這台熨斗的各部位

1.蒸汽噴嘴
2.防燙護手板
3.防熱蒸汽管
4.可旋轉掛衣架頭
5.折疊衣架
6.衣杆
7.水箱
8.排水孔
9.滾輪
10.硬沙發刷
11.絨毛刷
12.織物刷
13.燙線夾
14.LED顯示幕
15.收線腳踏開關
16.開/關腳踏
17.蒸汽管的連接孔
18.水箱手把
19.機身手把
20.配件箱

m19
開啟電源後
大約35秒後就會噴出蒸汽
預設值是最強的4等級
可以自行調整成需要的強度

m20
組裝完畢後
立刻找來一件家父淘汰掉的襯衫當白老鼠
瞧,我的手躲在防燙板後頭
多麼安全啊

除了熨斗以外
我還火速地添購了愛牌「The Laundress」燙衣水(還順便買了柔軟精)
這個專櫃超貼心的
會把顧客購買過的產品通通筆記下來
每次靠櫃,都能買得輕鬆又自在

﹡衣物專用熨燙清香水(Ironing Water)

m03
16 fl. oz.(500ml) 980元

台灣好像不太流行在蒸汽熨斗中添加燙衣水吼
這水除了替寶貝衣物增添清香氣息以外
還有保護纖維不被高溫破壞的能力
話說家父誤以為這玩意直接加進水箱即可
那得買幾瓶才夠燙一次衣服啊
當然是得稀釋來用啊
每次燙衣加入1-2瓶蓋
噴出來的蒸汽就香噴噴到不行啦(不過香味對我來講只是附加的,能保護衣料才是重點)

如果要熨燙淺色衣服
最好用薄布把噴嘴包起來
別讓蒸汽直接接觸到布料比較好喔
所以我拍完上述的開箱示範照後
就找來一條沒在使用的手帕,把熨斗裝扮成村姑樣啦

﹡衣物柔軟精(Fabric Conditioner)

m02
16 fl. oz.(500ml) 980元

柔軟精好像沒什麼好介紹的
大家都知道它的功能是什麼吧?
The Laundress的柔軟精有2種口味:classic和baby
sales調出我之前的購買記錄
建議我選擇classic
才不會和洗衣精衝突

話題再轉回我心愛的熨斗上
實驗成功後
我就開始瑪麗亞的燙衣任務
首先從家父的襯衫開始
因為也要參加喜宴的他,沒有預先把衣服準備好
折疊收納的襯衫皺得像鹹菜乾一樣
還好有直立式蒸汽熨斗
沒三兩下功夫就恢復平整的英挺面貌
然後讓我來爆一下爸爸的料吧XDDD
熨燙那件襯衫根本就是做白工
他老人家鈕釦還沒扣一半,就滿面尷尬、暫停動作
原來他的啤酒肚長大得太快太厲害
去年底才買的合身襯衫已經裝不下啦
只好匆匆脫掉再換一件
在此奉勸各位,千萬不要過度相信自己的身體,硬要買非常合身的服裝XDDD

m21
最後用我糊滿藥膏的玉手當結尾吧
儘管有防燙板的保護
我還是燙傷手指頭啦
問題不在拿蒸汽噴嘴的那隻手
而是負責拉直衣服的左手啊
但我被燙到以後,竟然還鎮定地繼續燙衣服
完工後才去沖冷水、敷藥膏
不知是燙傷不嚴重
還是白色藥膏太神奇
明明晚上痛得要命
隔天就豁然痊癒了

因為我還沒完全學會操作技巧
沒辦法分享使用心得
那就先來談談為何我會選擇直立式熨斗吧
買東西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才不會事後追悔
添購熨斗以前
必須先搞清楚,自家衣服都是哪一種類型
我的心願很單純
只是想要把洗好或穿過的發皺衣服弄平整
並不追求筆直線條的境界
而且質料多半是怕高溫的絲質等等(一般的棉布衣裳就不需要熨斗侍候啦)
家裡也沒人穿著西裝褲和正式襯衫
再者,直立式蒸汽熨斗最為人詬病之處,除了無法熨燙出堅挺的完美線條
還有就是體積較大較佔空間
但經過實際比較
平板熨斗還需配備燙馬
其實也沒節省空間到哪裡去
所以徵詢過多方的建議和意見後
決定捨棄平板熨斗(而且其實家裡有一台了,只是會漏水)

至於我選購的Princess荷蘭公主牌專業型直立式蒸汽熨斗
算是高單價的商品
和一般機型最不一樣的地方
是蒸汽量有3段可選擇
聽說最高一級,可以拿來燙大衣
然後還有一堆貼心小配件
讓我愈看愈滿意,情不自禁就把信用卡給掏出來了XDDD

從前從前,當家母還是一位賢慧主婦的時候
每週都會安排一個「燙衣日」
但這檔事莫名其妙地默默無疾而終了
漸漸地,主婦竟然變成我
又買洗衣機、又買洗衣精的
現在升級到連熨斗、燙衣水都配備齊全
我看距離我真的去開一家洗衣店的日子,大概不遠了吧(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