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1
天啊!!!我今年週年慶的第一波戰利品
居然是一堆各式各樣的洗衣精
我真是愛洗衣服愛到發狂啦(我到底要不要考慮開洗衣店呢?)

身為一個洗衣控
每當在網路上看到人家分享洗衣精
總是要認真研究一下的
我就是這樣,和來自紐約的品牌「The Laundress」結下不解之緣

原本人家也是很仰賴乾洗店的
畢竟每件衣服都是乾乾淨淨、平平整整地回到我身邊
但那個洗劑的味道,實在太令人不敢恭維(特別是毛料衣物,要穿上身之前,必須先吹風1、2天)
而且仔細觀察
許多衣物不是纖維變硬、略微縮水,就是布料或貝殼鈕釦被洗破
對於我這個惜衣如金的傢伙來說
簡直就是天大的打擊
還有,化學洗劑殘留在衣服上,會被皮膚吸收
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
所以
看到標榜天然無負擔、溫和潔淨力的「The Laundress」
真的好心動喔
可是這玩意並不便宜
而台灣也只有微風廣場在販售
於是我一直忍到微風週年慶,有打9折和滿3千送3百的活動
才衝去大肆採購

The Laundress是由Lindsey Wieber Boyd和Gwen Whiting創立的
她們曾在高級精品店工作
也非常喜愛好衣服
對市售各種會對衣料產生不良作用的化學洗劑,感到無法忍受
於是乾脆自己投入研發溫和有效又天然的衣料洗潔劑
這個品牌的分類很細膩
分成「清潔用(Detergent)」和「護理用(Fabric care)」
底下又按照纖維種類、衣物顏色等
開發出不同的商品
大約每一種衣物,都能找到合適的洗潔精

考慮到不同衣物的需求
加上活動和折扣的優惠十分誘人
我一口氣就搬走了6種不同的清潔劑
那微風廣場的專櫃服務態度很不錯
不但很仔細地講解說明每一種洗劑的功效和用法
在我選購了那麼多沈重的瓶瓶罐罐後
主動表示可以幫我免費宅配到家
後來我發現自己實在買太多種
把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都給搞混
趁著去拿別家的調貨商品,又到櫃上去詢問
那位sales姊姊很認真重新解說一遍
還要我一項一項記在紙上
並叮嚀我有問題可以隨時去電
相當用心又貼心呢

目前我已經使用過其中4種商品
一一詳細介紹給大家

﹡白色衣物洗潔劑(Whites Detergent)

w03
32 fl. oz.(946ml) 1080元
官網簡介:We know how hard it is to keep your favorite white t-shirts white. THE LAUNDRESS Whites Detergent is formulated to keep your whites as clean and bright as new. This product is composed to illuminate your white laundry by combining a natural bleach alternative and stain fighting agents with our Classic scent.

這一瓶是我最最最想要購買的
我本人特別鍾情於白色衣服
可是白色超級難保養
容易弄髒就算了
一不小心,衣服就會起黃斑或黃漬
可是有了這一瓶以後,就不需要擔心了
它的功效,就在於保持衣物的潔白如新
所以只能用在白色、淺米色的衣服
萬一衣服上有鮮豔的彩色圖案
最好別用這一瓶來清潔囉

使用方法:
若是用洗衣機,是水量多寡決定洗劑的用量
低水位/1瓶蓋、中水位/2瓶蓋、高水位/3瓶蓋
手洗的話
約10元硬幣大小的份量,可洗3件衣服
首先將洗劑用適當的水稀釋
將衣服浸泡水中
領口袖口或特別髒污處,輕輕按壓即可(千萬不要大力搓揉,除非你和那件衣服有仇)
10分鐘後,以清水沖淨衣服

﹡黑色衣物洗潔劑(Darks Detergent)

w02
32 fl. oz.(946ml) 1080元
官網簡介:We were tired of our favorites fading so we created our own solution. THE LAUNDRESS Darks Detergent is formulated to keep your dark and brightly colored laundry alive by combining color guard, protective and stain fighting agents with our Classic scent. Please note, we formulated The Laundress Darks Detergent to remove fur and pet hair since we no longer carry Le Chien et Le Chat Detergent.

黑色、深藍、深灰等染料
其實是蠻難長久附著在纖維上的
洗的次數稍微多一些
衣服的顏色就不像新買時那樣出色了
所以The Laundress便研發出深色衣服專用的洗潔劑
讓心愛的寶貝衣服,可以維持原本的面貌

使用方法:
和「白色衣物洗潔劑」完全一模一樣喔

﹡嬌柔衣物洗潔劑(Delicate Wash)

w04
16 fl. oz.(500ml) 980元
官網簡介:We know how tricky it can be to care for your delicates and lingerie. The Laundress Delicate Wash cleans effectively yet gently for those tricky specialty fabrics such as silk, silk blends, fine cotton, polyester, rayon, nylon and more. Specially formulated to remove perspiration, body oils and stains for both hand and machine washing.

這一瓶是專門給貼身衣物使用的
特別能清除惱人的汗漬
也很適合清潔細緻的棉質、絲料、雪紡、蕾絲、人造纖維等
不是黑色或白色的衣服
交給這一瓶就對啦

使用方法:
這一瓶是專門為不能丟洗衣機的質料設計的
所以一定要手洗
1瓶蓋可洗4-5件衣服,或4-5套貼身衣物
特別注意,真絲不可以浸泡
放到水裡約2-3分鐘,就得快快拿出來沖水囉
(還有啊,真絲也不能高溫熨燙,但下水一定會皺,請愛用直立式蒸汽熨斗)

﹡衣物去漬專用洗潔劑(Stain Solution)

w05
4 fl. oz.(125ml) 480元
官網簡介:We all know how frustrating tough stains can be. However, if treated properly they can be beat. THE LAUNDRESS Stain Solution is enzyme-based to handle all mishaps. The Stain Solution is better to apply to a stain and soak/launder. Recommended for tough stains such as wine, tea, blood & grass. THE LAUNDRESS Stain Solution is compatible with all The Laundress Detergents. Please note: this product is/will be unscented going forward.

這個…就是高級版的「去漬霸」啦
屬於「護理用」的系列
針對頑固的污漬
例如變黃的衣領、紅酒漬、原子筆漬、油漬等
都有強效卻又溫和不傷衣料的潔淨力

使用方法:
在污漬處塗上一層
泡水約10分鐘後
再以正常的步驟和洗劑清潔衣服
可重複多次,直到污垢徹底消除為止

基本上,會用這些清潔劑來伺候的衣服
都不會被穿得很髒
其實看不太出來洗淨力到底有多強
重點反而是在不傷質料上頭啦
實際使用過這4款以後
我發現,儘管我耗費了2個多小時在手洗衣服
可是本人的玉手居然沒有變粗糙
只有泡水過久而發皺
可見得The Laundress的洗劑真的很溫和呢
而且味道十分清香宜人(其實不是每一瓶的味道都一樣,但我懶惰介紹了)
但洗完以後
又不會讓衣服染上過度強烈的人工香氣
總之就是輕輕淡淡的啦

我還有買另外2款評價很棒的洗潔精
但還沒有機會使用
之後再和大家報告心得囉
(還沒用過,不敢寫分享文嘛)

目前台灣只有微風廣場有販售The Laundress
專櫃是在GF樓,化妝品那一區(最靠近鞋區的地方)
週年慶期間有9折的優惠
一次買滿3千元,即可加入會員
享有95折的優惠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去瞧瞧
微風的週年慶到10/11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