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長一段時間
都習慣在誠品買書
早早就集點換到誠品會員卡
甚至累積到終身會員
開始上班之後
卻發現自己愈來愈少光顧誠品
幾乎不踏進去了
這當然有很多原因
第一個當然是我對網路書店的信任度逐漸攀升
而且網路買書折扣多
坐在辦公室或家裡就可以買到想要的書
還有呢
就是因為買簡體書的頻率與興致更高
反正品質好、內容佳、價錢低
比起繁體書更吸引人
現在又迷上舊書
心思都放在搜尋舊書上
無暇分心給新書了

就在這個時候
我收到誠品寄來的一封信
誠品終於也要搞信用卡了
我以為它可以支持住
可以對抗金融體系入侵
但是它還是要發行信用卡了
而且竟然是以那樣罔顧舊會員權益的手法推廣新制信用卡
「現有會員制度調整說明 — 仍被保障之既有優惠
持有誠品舊制會員卡之會員,如未申請新制『誠品卡』者,其原持有之舊制會員卡,仍可使用至各該卡片有效期限屆滿為止。
但請留意:
舊制會員卡卡片遺失或毀損,恕不補發(終身會員除外)。
原持有之舊制會員卡之消費累計至94年10月31日止。94年11月1日起,請出示舊制會員卡並持卡結帳,方享優惠折扣。」
這樣子哪有保障權益的樣子啊
舊會員基本上就是被打壓了啊
尤其是對辛辛苦苦集點的人
現在居然只要辦個信用卡就可以享受會員權益
心裡會作何感想呢

說實話
這樣的轉變其實對我沒有影響
我是終身會員嘛
衝擊不大
可是完全提不起勁來申辦信用卡了
也不會想再去誠品看書買書了
從前總是覺得誠品書多、氣氛好
雖然只能打9折
可是可以買到好心情
所以一陣子就要去一趟
但是這樣一封急於鼓勵大家辦卡的信
卻破壞了我對誠品的印象
就這樣漸行漸遠吧
過往親密的感情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