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週末好像都很有空耶
明明一週前才去舊香居瘋狂血拼
昨天又去了
這次換爸爸在家無聊想要出去晃晃
做女兒的就十分不安好心帶爸爸去書店啦

由於帶著爸爸
且中午去吃飯已經走了一小段路
不好意思叫他老人家學我走路去坐捷運的這種省錢健身花招
乖乖開著我的愛車小黃出門去
途中還先到金山南路買閱讀檯燈
然後才到舊香居買在燈下要看書

這一次停車的運勢稍稍差了點
平常我經常佔據的門口有機車和腳踏車、對面的水果攤有卡車
在附近的巷子繞了2回合
發現停車場假日已經漲到50元/1小時
不甘心被賺錢
巷子裡又沒有免費的車位
最後只好回去舊香居門口
請whisly大人稍微挪一下他的機車、爸爸負責搬走腳踏車
然後我家小黃就可以擠進店門口那個狹小的空間了
驚喜的是
我在努力停車的同時
眼角餘光瞥到對面停的車子是剛剛喜獲愛女的yihwa的愛車小巴
我們可沒有事先約好耶
這也太剛好了吧

把愛車放好之後
我也顧不得書
先和上次見面還大肚子、現在已經是正式媽媽的yihwa夫人聊天
當然聊的都是寶寶的事
還看了照片
真是超可愛的
還有初為人父的yihwa、熱情為我挪車的假老闆whisly,以及腳傷漸漸復原的pk2
總之就一整個的聊開了
把爸爸忘在一邊
好在他帶了一張畫請教卡密姊姊的意見
和大美女講話應該就不需要女兒了
不過後來姊姊也加入我們歡樂的聊天團
幸好吾父會自動自發去逛書架,而且他也愛書,姊姊再適時地塞點好書給他,他也就會滿足了

yihwa和夫人臨走前
播放了他家嬰兒嚎啕大哭的影片給大家欣賞
那哭聲還真宏亮呀
此時辜振豐老師來了
一進門就聽到哇哇大哭的兒啼
老師的評語是「好聽」呢


感覺這一回好像都在聊天
比看書的時間還要多
其實我敬愛的傑哥從倉庫又挖出好多本絕妙好書咧
只是我一開始都沒有專心在看
最妙的一本是《莫須有的人:二次大戰謀略秘辛》(國防部出版)
封面是軍官的畫像
但是只有衣服和帽子
臉整個都不見了
雖然很「莫須有」,但更像是鬼故事ㄋㄟ…
上回第一次購入的「驚聲文藝叢書」
本回又再度入手2冊
原本是給我看3本的
但有一本彭歌的,在我回家前認真翻閱一下時,赫然發現其實那是軍政類的隨筆
不是我的菜
還有一堆光啟啦、言情小說啦(不過沒有上次大堆了)
此外
本回還購入了超可愛童書
光啟出版的《李大頭日記》
(我老是記成吳大頭,政大幫的吳大頭同學呀!)
光是看封面就超級cute的
內頁的文章每一篇都不同顏色、還有插畫唷
還抱走5本姊姊家最近收到的繪本
1本貓咪的、1本大概是天方夜譚的、1本螞蟻的、1本長得像貓咪的音樂家的、1本好可愛動物的
通通都是英文的
剛好回家練一下我的破英文(我的程度只能看兒童繪本哪)
而先前欠的債務
我的爸爸很豪邁地說他要付
就當作是我的生日禮物了
但是我本人下個月才生日
而且卡密姊姊要幫我爸爸找書
所以…我還是有機會享受爸爸付錢的樂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