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看看別人都買了什麼書啊
我所謂的別人
可不是一般人唷
是指跟我一樣有愛買書嗜好的同好們啊
之前好不容易認識了一個
認識之後一直承蒙他的熱心
獲贈了好些書啊
老是覺得我無以回報
剛好他最近有個煩惱
想處理掉一些書籍
使我可以回敬棉薄之力
讓我優先登堂入室、挑挑選選

其實到人家家裡去
買書還是其次
朝聖才是主軸
不愧是成天在書堆中打滾的先進前輩
跟我家書架上
大部分是新書的模樣就是不一樣
家裡面一堆堆的全是舊書攤與舊書店蒐集來的寶貝
最先看的是準備出讓的部分
因為瞭解我胃口
最前面擺的就是2疊純文學的出版品
其中8成全被我搜刮啦
滿足慾望之後
我們就開始聊天、交換資訊、還有參觀他的珍貴收藏
最近我的蒐集範圍—文學書籍
實在被炒作得很厲害呀
雖然有些書當然有那個價值
可是有少部分真的太貴了呀
前輩是說現在中意文學書籍的人其實不少啊
再加上許多研究所學生的題目都跟50年代文學有關
我的競爭對手為數眾多呀
平時逛書店的時候沒有感覺啦
可是我會從網路拍賣上買書
雖然目前下手次數頗少
一來是網拍的價錢比書店還貴(還要加運費)
二來是搶的人的確多
除非是我非常非常中意的書
否則絕不輕易出手
聊到這個
難免會問「某某書你有嗎?」之類的問題
纏著前輩挖箱底、找寶貝給我羨慕一下
果然
前輩家有一本大雁出版的極品《我的父親豐子愷》
大雁的書本來就難找
這本更是難中之難
害我都要流口水了呀
就這樣看呀聊呀的
直到接近中午、前輩快要到舊書店上工的時分
我才抱著滿滿2大袋收穫
快樂地離開
這應該是買舊書以來收穫最多的一回了
多謝大方的前輩願意出讓愛書
下次~~還要通知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