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601
為了我的超大型購物計畫
最近心煩到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啦
不但大幅減少逛街行程
就算前往辦理跑腿業務
卻提不起勁來添購新行頭
我想我一定是病了XDDD
可悲的是
遲遲未有明確的進展
只好一直把事情擱在心上
再這樣下去,敗家女都要變成失常女了啦
但是又不知道該如何打破僵局才好
唉唉唉

啊,趕快轉回到正題上來
上一篇旅遊戰利品文章分享了關於配件類的部分
現在則要來公開衣服類囉
以往出國很少購買新衣
畢竟試穿太耗時費力,會佔據太多寶貴的旅遊光陰呀
但是
在素有購物天堂之稱的香港
咱父女倆完全沒有規劃任何風景名勝
一開頭就打定主意要買買買不完
三天兩夜的旅程,還特地拖去一大咖行李箱
擺明是想來趟散財之旅的呀

h602
說實話
我應該不算買得太過份吧
總共就洋裝*1、短褲*2、上衣*1、西裝外套*1啦
除了洋裝,其餘全是在Land Crawford連卡佛購入的戰利品
咱們父女在這裡灑了好多好多銀兩喔
第一天就集滿辦VIP卡的額度
而且全香港3間Land Crawford通通沒有放過
之後再來專門寫篇逛街實錄吧

h603
法國品牌Maje的粉紅色長版西裝外套
是抵港後的首先入荷的戰利品
自從去年秋冬購進Dolce & Gabbana長版西外以後
就好想再來一件淺色的同類型產品
可惜市面常見的都太喜歡強調腰身
對於一個只想裝可愛裝學院風的熟女來說(也就是我本人啦)
通通不及格
尋尋覓覓,終於在香港美夢成真

h624
當時和粉紅Maje同場較量的,還有這個鵝黃Alice + Olivia
色澤鮮麗的短版七分袖西外
十分俏皮可愛
而且七分袖也免去修改袖長的麻煩
但是,人家的理想是長版西外
反覆思量過後,只能含淚捨棄小黃

h604
和之前的男裝版型黑色西外不同的是
粉紅Maje是略有腰線剪裁的
我個人超級討厭縮腰設計
尤其是西裝外套
畢竟我壓根沒想要當個女強人
可愛學院風才是人家喜歡的look
Maje雖然不算100%合格
但飽和粉紅征服了我的心啦

h605

h606
這件領口及口袋邊緣拼接深藍絲質鑲邊的西裝外套
其實我一次都還沒穿過
沒辦法,台灣的夏天太恐怖
只能說這是幫秋季預先做準備
(而且必須得送去修改袖長的,懶人我至今未有動靜)

h607
再來是Dolce & Gabbana粉紅緹花背心洋裝
DG是咱父女倆的超級愛牌
去到哪裡都非逛不可
這回一口氣就制霸了2間超大的專賣店呢

話說,以往總認為香港的sales相當高傲無禮
其實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不管錢包有沒有掏出來,每個都活像天使那般和藹可親
這點倒是令我相當意外
而我個人最讚賞的服務
就是送貨到府啦
身為觀光客,拎著大包小包實在很難逛下去
戰利品直送到飯店的服務,真是一大德政(滿額才能免費送貨喔)

當洋裝送到我們房間時
用衣架和透明塑膠袋包裝得妥妥當當
我算是很在意小細節的龜毛人
花了大把銀兩買東西,沒有成正比的服務怎麼說得過去

h608
洋裝的質料有點厚度
應該是所謂的春裝
不太適合炎夏服用
目前打算拿來當冬季戰袍
外頭罩件長袖針織外套,應該足以應付台灣冬天的室內溫度囉

h609
除了漂亮的粉紅緹花布以外
洋裝正面口袋和背面的精緻華麗鈕釦
是這衣服的特色重點
可惜我那一雙羞於見人的肉肉手臂
必須靠有袖針織外套遮掩
背面的釦子恐怕無法面世了

h610
說也奇怪,這件衣服台灣明明有進
但我居然完全沒發現它的存在
DG幾乎每季都會推出類似版型的洋裝(2012秋冬也有喔,是非常美麗的純白緹花+蕾絲領)
因為剪裁得宜,顯瘦效果實在令人滿意
所以我陸陸續續購入了好幾件
相信我
根據我這麼多年來的經驗
它絕對是值得投資的美衣

h611
喔,bling bling的東西真的好難拍
這顆鈕釦的本尊實在好華麗
結果照片變這樣…
那就請大家自行發揮想像力吧
總之這是做工相當精細的鑲有大顆水鑽的歐式風情鈕釦啦

h612
Marc Jacobs的灰色格紋上衣與黃色短褲
是我猶豫許久之後
在最後一天發狠帶走的戰利品
本來我在台灣就常常購買Marc家副牌的衣物
這次是正牌的初體驗
買這套還獲得一個橘色的化妝包贈品(在上一篇戰利品文中揭露過囉)

h613
這件長上衣共有多種不同的顏色
原先人家中意的是純白
但不得不承認
灰格紋才能將特色發揮到淋漓盡致

h614
腰部有鬆緊帶+綁帶的設計
然後下擺則是不規則狀的波浪
是一件相當講究細節的衣裳

不過我之所以帶它回家
完全是衝著配套的小黃短褲來著
要知道,元氣黃是我最最鍾愛的顏色
上衣雖然不錯
並沒有令我一見鍾情到非要不可的地步
碰巧sales就這樣拿一套讓我試穿
看在灰格紋和小黃是天作之合的份上
乾脆整組打包比較豪爽啦

h615
啊,小黃短褲的色差真嚴重
應該是非常亮麗飽和的鮮黃才對

身為一個渾身是肉的圓妹
逛街最怕遇到強迫推銷小size的sales
穿不下是恐怖又丟人現眼的夢魘呀
所以我一開口就要了大些的尺碼
但sales好不死心,硬把小一號也推給我
對自己的肉深具信心的我,相準了大的那件穿進去
OMG
竟然感覺有點緊繃
難道…美食吃多又發福了嗎
懷抱羞慚的心情打算默默放棄它
卻聽見sales趨近敲門:小姐,妳穿的是小號
都怪吊牌太糾結
害我連自己穿什麼都搞不清楚啦

h616
乍看之下,短褲是人造纖維的製品
似乎是尼龍一流的質料
穿起來應該會悶熱不舒服的
但Marc畢竟是國際知名的昂貴品牌
竟然使用比肌膚更嬌柔的天然蠶絲做內裡
觸感舒適到無可挑剔呢

h617
短褲的開口在側邊
一整排閃閃發光的鈕釦
其實只有裝飾作用
真正的玄機隱藏在鈕釦下面
最上頭是是雙層的鉤釦
下方則為成排5顆左右的按釦
穿脫當然不如拉鍊來得方便
但也沒有太過麻煩到哪裡去啦

h618
同場加映
回台灣後入手的Marc by Marc Jacobs的大腸髮圈
顏色是非常活潑飽滿的黃*粉紅
和短褲雖然不是100%相配
已經很有配套的fu啦

h619
大腸圈連質料都和小黃短褲好像
只可惜顏色稍微偏鵝黃一點
兩者有些色差

h620
在更衣間試穿的模樣
我真的好愛好愛黃色
連包包和iphone手機殼都是清一色的黃

h621
壓軸登場的是Marc by Marc Jacobs海軍藍寬擺短褲
之前在台北就好想買這條短褲
近似於褲裙的寬鬆下擺
不但可以偽裝成裙子,就算刮颱風也不必擔心曝光
更是胖胖腿的超級好朋友(大心)

h622
因為怕看不清細節,故意把照片拍亮了點
實品是穩重的深海軍藍色啦
褲頭是合身緊貼腰圍的
與褲管連接處,非常做作地鑲上一圈荷葉花邊
若是想把上衣塞進去
也非常適合的唷

h623
這件是率先被拿來享用的香港行戰利品
素面深色的布料和褲裙式的剪裁
非常百搭又能當作裙子來服用
可惜台灣的專櫃早就銷售一空
我的尺寸只剩下橘色(那可是我的地雷呀)
沒想到能在隔海的香港順利以更低廉的價格購入
真是太開心了呀
(啊,這張的顏色最真實)

以上就是我這次從香港帶回的衣服類戰利品們
真的沒有很多吧
因為5月底實在是一個非常尷尬的時段
春夏商品已經是強弩之末,偏偏折扣又還沒開始(咱們台灣通常此時就開始第一波換季折扣囉)
秋冬新品依然處於只聞樓梯響的階段
就是有心,也不知該買什麼好啊
建議想撿便宜的朋友可以選折扣季(6和12月左右)
只不過需要做好心理準備
對岸的廣大同胞並不是省油的燈,搶購功力十分驚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