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時間過得好快
在雪梨的最後一天來得還真快
同時,我的澳洲行遊記才寫一半,就已經進入5月了(而且還是中旬)

這一天的上午屬於自由時間
下午才要搭機赴墨爾本繼續旅程
剛好可以和家父那位移民澳洲多年的老同學聚一聚
說也真巧
那位伯伯的家就在我們飯店不到100m處
所以其實我們已經見面數次
只是難得有一段完整的時間可以同遊雪梨
事前
和伯伯用e-mail信件往返時
他就一直說著要帶我們去雪梨魚市場
呃…坦白說我本人最害怕過世的魚
魚市場對我是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並且眼見著下了幾天雨的雪梨放晴了
於是和舍弟略一商量
決定厚著臉皮請伯伯再帶我們去一次邦黛海灘
領略一下藍天下的雪梨海岸風光

但…老實講
我還真想要跳過這一天的上午不寫
因為…我在這邊做了一件很蠢很北七的事情(羞)

伯伯現在已經退休
目前最忙的事業,就是養育子女
他的長子長女,年紀和我、舍弟相當
下面還有一子才念高中
所以伯伯每天就是接送他上下學、參與學校的活動
在澳洲,要申請到好的大學,可不是會唸書、能考試就行
社團社區活動也是相當重要的
而且不是本人參加就好,時常是連家長都得共襄盛舉
這天伯伯送小孩去學校後,就開著7人坐休旅車來接我們
一塊到距市區不遠的邦黛海灘去

彼時天氣不算太好
雲有點厚實、風有點清涼
但我和舍弟還是勇敢地脫下鞋襪就往海邊衝



▼ 每篇都必有的…觀光客模式。




▼ 海浪滔滔。






▼ 預備。




















▼ 撥雲見日。




好吧
該來的還是要來
這一篇我足足寫了1、2個星期,卻遲遲未能完工
除了適逢大忙的時節以外
應該…是我下意識不想把自己的北七行徑寫出來吧…
看到上面那2張漸漸放晴的照片了嗎
我只能說,天氣和我的行為成反比
因為我在海裡跌‧倒‧了

舍弟和我一到海邊就脫鞋脫襪下海去
在軟綿綿的沙子上踩來踩去不過癮
慢慢地朝海浪踩過去
浪一來
腳就浸泡在清涼的海水中
感覺真愜意呀
不過也愜意不了多久
不知道我這樣踏水、拍照到什麼時候
總之一個頗大的浪花襲來
擔心水花濺起過高,會弄濕我心愛的牛仔短褲
於是在水裡奮力地後退
退著退著,我就跌‧倒‧了
第一時間把身上2台相機高高舉起
開玩笑,我人和衣服可以弄濕,相機可不行哪
雙手不能撐地,一時間也爬不起來
還好我可愛的弟弟發揮了高度的手足之情,前來相救
其實也沒弄得太濕啦
就還不到會滴水的狀態
渾身狼狽地回到岸上找媽媽
不是要哭訴、是要拿衛生紙擦乾相機(對,我自己濕掉真的不打緊)
那秋和拍立得濺到些許水花
但裡面都還有底片,無法立刻打開來判斷狀況
只好把外表擦一擦
然後就繼續到海灘去…瘋狂地大拍照(不敢再玩水了)
相信我
原本我真的沒有打算要拍那麼多照片的
可是總得把底片耗盡才可以開啟
而且…我摔跤以後…天氣就放晴了…









▼ 為殺底片、不擇手段。


▼ 竟出現這款濃濃復古味。


▼ 奔跑。






▼ 復古得…無藥可醫。




▼ 西裝筆挺地到海灘來遊玩的大陸觀光客。








▼ 這一張,是為了下一張做準備。


▼ 失足落水後的瘋婆娘。




失足之後
一直擔心相機會遭遇不測
拍立得還好,按個幾張便能確認它無大礙
那秋則無法看出個所以然來(總不能叫我拿底片去澳洲的沖洗店吧)
快門是還能按、可有無內傷是肉眼無法判定的
而且我的旅程還有整整一半
萬一…拍不出照片了怎辦

這就是我失足落海之後最擔心的事情啦
至於我本人
反正又沒受傷
儘管風吹來很涼
還好摔完立刻出太陽
曬一曬、海闊天空(而且事後也沒有感冒發燒流鼻水)

玩得差不多之後
伯伯就要帶我們去魚市場午餐啦
在此之前
還是先回了一趟飯店
儘管我不是很在乎
但濕淋淋的牛仔褲穿起來不好看又不舒服
拜託寄放行李的櫃臺小姐讓我指認自己的行李箱、取出要換的衣物
然後到大廳那邊去找餐廳的服務員,開洗手間的門鎖
可能是太多人要借用洗手間吧
這旅館的大廳公用洗手間居然是上鎖的
要特地請一旁餐廳的服務生開門才行

在此同時,伯伯把車開回家停放
這回我們不搭私家車了
改坐輕軌電車
我原以為是指飯店旁的鋼軌電車,一時開心得要飛上天
幾天下來見那車在高高的軌道上來來去去
看得我好生羨慕
結果美夢終究沒能成真
輕軌和鋼軌一個在天、一個在地啦

▼ 雪梨街頭。


















下車以後
大家就…迷失方向了
這時伯伯才說,他這也是頭一遭搭輕軌電車
平時都是以車代步的
左轉來右轉去
最後靠問人才找到正確的路









想像中的魚市場是怎麼樣子的?
應該潮濕、陰暗、黏膩、腥味撲鼻吧
於是我整個戰戰兢兢跟隨大家的腳步走進魚市場內(應該是零售的部分)
沒想到
居然又清潔又明亮
可怕的過世魚蝦蟹通通整齊地擺在玻璃櫥窗後
一點也不可怕啦
反而令人食指大動、胃口大開

▼ 觀光客模式。


▼ 現剝生蠔。




▼ 生猛龍蝦。






這個魚市場
簡直比台灣大多數的海鮮餐廳都還乾淨
美中不足的是
人真的超級多
每一家都擠滿觀光客
於是我們決定兵分二路
家母與我到戶外佔位子,男士們則在內衝鋒陷陣買午餐去





▼ 開動。


























▼ 到此一遊。


魚市場的海鮮
是沒話說的好吃啦
但一點也不便宜喔
據說那一盤綜合的海鮮盤(就是有花枝、烤蠔等的那個)
就要50元澳幣
一盤12顆生猛新鮮的生蠔,也要好幾十塊的澳幣
不過香嫩可口
絲毫不帶軟爛口感
所以儘管一餐吃下來,得花掉不小一筆錢
在魚市場吃飯還蠻值得的







努力把3大盤海鮮塞進肚子之後
我們就搭乘電車回飯店了
依依不捨地向伯伯道別
就連人帶行李通通上車前往機場囉

要離開雪梨
真是感覺到萬般地不捨
這個都市給我的感覺非常非常好
熱鬧、卻不過份擁擠,而且到處都很乾淨
重點是身在他鄉仍不會感到格格不入
一口破爛英文即可通行無阻
接下來即將前往陌生的墨爾本
在那裡,我們就真的是得自立自強了
因為旅行社和認識的朋友通通都在雪梨
就靠著一支手機
即將前往陌生的墨爾本囉

還要補充一點
因為北七的我失足落海
從那時候起,我整個很擔心相機會有狀況
於是…開始瘋狂地大拍特拍
把底片要錢、沖洗要錢通通置之腦後啦
對了
回台灣後,我有帶那秋去整修喔
不過還沒時間去領回家
要是弄得不錯的話,再來告訴大家我的經驗吧




——————————

﹡那秋第112~114卷
﹡富士X`tra 400
﹡2010.02.15澳洲雪梨
﹡公館五色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