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在赴澳觀光旅遊前
無心無力好好蒐集資料
除了督促旅行社幫忙安排行程住宿以外
我唯一做的功課,是關於shopping的部分
因為行程中的最後一日
除了半夜12點要搭機離澳以外,什麼行程都沒排
身為一家之主的我(或是一家之僕,隨便都可以啦)
必須先行查好墨爾本的逛街資訊
不然讓家父家母感覺無聊的話,我就完蛋了

但根據我查到的訊息顯示
澳洲並不是購物天堂啊
生活水平比咱台灣高出許多不說
家父家母最愛的名牌精品
在澳洲的價格差不多是僅次於日本的世界第二貴了
因此,我也沒打算買什麼
清單上只有盛名遠播的Jurlique玫瑰護手霜、現正火紅的UGG雪靴
其餘就打算買點紀念品,送人自用兩相宜罷了


我的戰利品一共只有這些
實在挺虛的
就1盒lego、10條Jurlique護手霜(40ml)、4塊手工香皂、3隻會唱歌的無尾熊和2個神秘黑盒子
其中那盒可愛的lego還不是在澳洲買的咧
那是我剛踏出家門就敗下的好物
根據時間順序的法則
就先來講它吧


#10199「冬季玩具店(Winter Toy Shop)」
是去年聖誕節推出的季節性商品
不知為何以飛快的速度售畢,目前已宣告絕版(去年聖誕節離現在有很久嗎?)
網拍價立刻跟著水漲船高
比較沒良心的賣家,根本直接翻一倍在賣了
等我回過神來打算來個一組,為我的樂高大街增添一點佳節氣氛時
已經來不及考慮要不要買,而是沒辦法買了
也曾思考過要不要砸大錢買它
但那售價差不多可以買一組大房子(順便說一下,今年的#10211「Grand Emproium」超可愛)
只好默默放棄這家附帶聖誕樹的玩具小店
哪知我這個幸運的孩子,終究還是抱得樂高歸


由於台北-墨爾本沒有直飛班機的緣故
所以我們得到香港轉機一趟
幸好香港機場非常好逛,倒也不覺得有何苦
那機位和登機證早在台北已辦妥
當我們抵達香港後,只要確定登機閘門的號碼
便可以自由活動
陪家父家母逛過一輪精品店,兩老跑去找東西吃
剩下我和我弟依然精神奕奕地繼續逛街
逛了老半天,喜歡的通通買不下手
不過只是看開心的而已
所以就兩手空空、漫步到閘口去
由於還有一點空檔
我們跑去一旁的「優の良品」看零食
一個轉身,我雙眼正巧望進對面那間玩具店裡
中間那排架子上堆了一盒又一盒的樂高
想當然耳是一定要趕緊去瞧瞧的
可能是我的lego雷達發揮了高效能,果然被我發現一盒珍貴的「冬季玩具店」
我立刻拿下來抱在手上
其實香港機場的樂高沒有便宜吶,但這盒比台灣的網拍價合理很多很多
於是我陷入極度的天人交戰
畢竟才剛出發3、4個小時,距目的地也還有幾千公里的距離,並於10天後才要返家
但它可是夢幻逸品耶,誰知道我哪年哪月才能再碰上一盒價錢適中的
而眼見登機時間逐步逼近
一直念「怎辦」、「好想買喔」、「要不要買」也不是辦法
最後基於不買絕對後悔的理由,加上我弟說只要我放棄他就會買的緣故
我卡就掏出來了
至於與玩具店無緣的小弟,則是開開心心地選了一個星戰的樂高鬧鐘帶走
反正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和他搶樂高了(以前曾爭奪過機上限定版)
他應該很習慣了啦

買好以後,我整個人一直在傻笑
完全沒料到會在此地遇見這盒難得一見的樂高嘛
甚至連陳年症頭:幽閉空間恐懼症也瞬間消除
平時最討厭搭飛機的我,根本就是以小跳步的姿態進機艙去
惹得一旁的大陸伯伯為之側目
我就這樣帶著它飛雪梨、再到墨爾本
最後又經香港返回台北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回程再買
一是香港機場又不是7-11、24小時開門做生意,我回程是清晨5點多抵港,什麼都買不到
二來我會為了它茶不思飯不想、坐也不是站也不好,煩惱會不會給人買走
還是先下手為強比較妥當啦
這組樂高也堪稱是我手頭上最見多識廣的一組了
雖然它的同胞們大多是來自遙遠的美國
但哪有它的閱歷豐富啊
還陪我去澳洲玩了一趟(雖然它都待在旅館裡啦)


接下來看看美妝的部分吧
這4塊香噴噴的手工皂是在墨爾本附近的巴拉特「疏芬山金礦場」買的
價錢算便宜(4個一組有特價)
香氣芬芳不做作
現在著實後悔自己為什麼不多買幾組
這真的是送禮自用皆相宜的好物啊
唯一的缺點是
包裝上面沒註明口味
所以我壓根想不起自己挑了哪幾款
當然玫瑰、薰衣草、檸檬這種明顯的香味我能分辨出來
剩下一個到底是什麼
已經變成解不開的迷團了


再來就是10條Jurlique護手霜
因為大家都長一樣,所以拍3條裝的盒子做為代表
有3種口味:玫瑰、薰衣草和柑橘
都是相當宜人舒適的味道
比較悲情的是,其實家母有買150ml的大包裝
可是為了退稅裝在隨身行李中
安檢時被沒收了(現在想來還是很心痛啊)
所以我又在機場補買了幾條40ml裝的
在市區百貨買的是3條裝的特惠組,一個口味一條,澳幣69元
而且滿300元可以退稅(整家百貨滿額即可)
是很值得下手的價格
後來在機場是25元一條
比原價27元只便宜一點耶
10條看起來是很多的
但失去大護手霜的家母搶去了一盒3條裝的
然後我又送出3條、吾友請我代購1條
所以小妹我也只剩下一盒啦


話題轉回玩具上
這3隻無尾熊可愛不可愛?
到澳洲沒帶點無尾熊和袋鼠之類的東西回來就遜掉了
本來我是想各種動物都來個一隻的
但家母說我「比較秀氣」,不適合袋鼠
只准我買無尾熊
至於在我心目中比無尾熊更可愛的袋熊(Wombat),連一個稍微及得上本尊的玩偶都找不著
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神仙企鵝
我嫌它太過幼稚
總之我只買無尾熊而已,而且是3隻一模一樣的無尾熊


在澳洲購買羊毛相關製品
請記得認明左邊那個綠色的三角形標籤(不是圓圓的那一個啊)
才可以買到品質有保證的好物
但…有這個牌子的商品的確比較貴啦
這隻無尾熊和Jurlique的40ml護手霜差不多等價咧
當然毛料果真比較優良
這就叫一分錢一分貨


這個無尾熊還有一個功能(?)
一按它右腳,就會唱歌喔
當然我沒有幼稚到喜愛唱歌無尾熊
那個音樂也不是什麼飄飄仙樂
只是這熊是我所見中,長得最可愛的一隻
毛也柔軟舒適
唱歌這部分…就當作附加贈品吧

﹡同場加映


這2樣是Qantas(澳洲航空)給的
右邊是有袋鼠圖案的睡衣睡褲一套
質料是很細緻的純棉
但尺寸很不齊全
家母和我、我弟同樣都拿到L號
連我家的大隻佬弟弟穿起來都寬鬆無比
所以咱家取得的6、7套(來回都可拿)
通通給我弟當居家服
據他本人的說法是,足以穿到後年都沒問題
左邊的硬殼是盥洗包
男生的是上圖的灰色、女生的是綠色
內容物有:眼罩、耳塞、襪子、基礎保養品(分男女款)、牙刷牙膏
除了我以外,沒人對這個有興趣
所以我一共帶了6個回家(去程時,家父家母堅持不許我通通帶走)
不過它們不算是免費的戰利品啦
雖然拿的當下不用付錢
但早就包含在昂貴的飛機票內啦


盥洗包打開來長這樣
就一個很單純的夾層而已
我之所以喜歡,是因為可以拿來作髮箍、髮夾、飾品等物的攜帶盒
打包行李時
發現自己手中竟沒有可以保護髮箍的容器
唯恐買髮箍時附贈的精美紙盒會壓壞、刮傷,因此捨不得帶出門去
只好挑那種不需要好好保護的髮箍同行
沒想到一上機,問題就解決了
於是瘋狂把大家都喜歡的盥洗包通通打包帶走
目前拿了一個來裝我的太陽眼鏡
其餘就預備著以後帶髮飾出門時使用
高度和大小都恰到好處
真是目前拿過最讚的盥洗包了


最後再附上我弟的部分戰利品給大家瞧瞧
與做姊姊的相比
他的收穫要豐富許多
上圖是玩偶和「愛呆丸」小火車而已
對於玩偶,他可比我還要瘋狂熱愛咧
順道說明一下,夾在袋鼠和神仙企鵝中間的那2隻
是穿了無尾熊裝和袋鼠裝的小熊
在Qantas機上買的
不得不說
Qantas販賣的幾種玩偶都超可愛
連家母也買了穿Qantas機長服的無尾熊,要送給她的乾兒子
不過我對這種東西比較免疫
要是有機上限定版的樂高
我才會下手啦

本篇到此告一段落
眼尖的朋友
是不是發現還少了2個神秘黑盒子的介紹?
嘿嘿
因為這個那個的緣故
它們會自成一篇啦
也許已經有人瞧出箇中奧妙了
還要再等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