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應國中同學Y的熱情邀約
到公館去看他弟弟的畢業展
想當初我和他哥哥認識的時候,他還只是個名符其實的小朋友
現在居然都要大學畢業了
這代表…我們老了…

其實當天身體狀況不好
下午喉嚨無預警地腫痛起來
下班後,匆匆搭了公車到公館
趁著約定的時間未到,火速到小屈買了喉糖和維他命C
一出店門,立即拆開包裝、丟顆喉糖到嘴巴
然後到公館老麥集合
我同學除了約我以外
還找了我之前在台大的同事L(他的朋友)和我們另外一位國中同學J
但他們都還沒到
於是Y先帶我去展覽的會場


那是一家可愛的小店,名叫L'Atelier及拾歲小玩
兼做法式烘焙和古玩販售
位於舊公寓的一樓
非常低調、不起眼
外頭有個小小的前庭
而展覽的作品,就是放在院子裡頭喔

這位新銳藝術家是教育大學的高材生
他們的畢業展很有意思
是自行去找尋合適並願意提供場地的店家
據說Y的弟弟原先是決定在另一家店,可是接洽過程中不順利
某天在公館搜尋新點時
意外發現這家隱藏在民宅裡的小店
結果出乎意外地,和他們的作品非常搭配唷


Y的弟弟是在店裡等候我們的
進門後,右手邊有一叢挺拔的竹子
竹下有投射燈
作品就安置在竹間
不急著先看說明
藝術家要我先猜猜他要表達的意境是什麼
這作品呈長條狀、佈滿坑洞
我一眼就覺得很像是我工作所接觸到的中國供石
沒想到我居然答對囉!
創作靈感就來自於中國庭園造景的石頭(例如太湖石)
而在同一地點,還有他另外一位同學的大作
是木頭結構的凳子,有長有短
據說構思自中國傳統建築
但整個構造是讓我聯想到日本神社的鳥居
因為這項展品即將要收攤了
所以凳子都收在一旁,就沒有拍照啦


而我同學的弟弟則是用陶來呈現他的概念
在高溫700度的窯中燒成以後
不待降溫便立即將作品取出、灑上木屑等物
營造出金石的質感
上頭的坑洞,全是用耳掏子一點一點挖出來的
非常費工呢




當天老闆有事,7點鐘就要打烊關門
趁著尚營業的一點時間
進到店裡參觀,順便和老闆聊聊她們開店的理念
店裡走的是中國風
要不是有著裝甜點的玻璃冰櫃
實在看不出有在販售好吃的甜點
Y是預定了甜點的
可惜不能在店裡吃
於是帶著那紙盒
跑到老麥去吃晚飯、品嚐點心、閒話家常

吃過麥克雞塊、漢堡、薯條等鹹食後
接著就是甜點上場啦
比較尷尬的是
事前不確定J桑會不會出席
只訂了3個
4個人盯著3個點心
實在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於是決定大家均分
人手一支老麥的湯匙(是的,我們忘記跟老闆要食具了)
你看我、我看你,彼此僵持不下
然後由我率先挖一口作為開頭


3個甜點分別是帕馬森巧克力塔(前、95元)、貝氏焦糖布丁(右後、90元)、夏洛特(左後、95元)
憑良心說
要這樣分著吃實在有點困難
巧克力塔上層是巧克力慕斯,非常綿密好挖
是純巧克力所製成、苦中帶甘
下面一層是餅乾,而且是香脆堅實的餅乾
老麥湯匙根本拿它沒輒
Y兄使出建築構造理論想要摧毀它、J兄則抱著實驗的精神敲擊它
總之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它弄破
焦糖布丁看起來沒有大問題
上面一層巧克力脆片儘管礙事,移除後就萬事OK
真正困難的卻在後頭
這個布丁周身沾滿濃稠焦糖
不若外表看來的好下手
至於夏洛特
外圍是類似麵包的條狀物所構成
甚好切開
上面布置的火龍果丁和洛神花蜜餞也好劃分
內餡是奶酪
整個軟綿綿得不像話
湯匙一挖下去
整個夏洛特差不多就要崩塌
賣相馬上差掉

就口味而言
大夥一致給予焦糖布丁最高分數
焦糖甜而不膩、布丁充滿濃郁香氣
巧克力塔其次
頂級巧克力慕斯的口感和味道絕對是讚
可惜不能搭配下方的餅乾一起服用
不然我想不會輸給布丁的
最後一名是夏洛特
一來是一下手賣相就糟掉、二來是奶酪和布丁味道太相近
而夏洛特是走輕口味
整個被布丁比下去

價格的話,說實話不便宜哪
甜點的尺寸都小小的
一個就要90元起跳
不過材料都很新鮮、實在
可說是高而不貴
據說有199的下午茶套餐
內容物為3個蛋糕+飲料
感覺好划算喔
真想要來試試看
聽說起司蛋糕是招牌,可惜沒有吃到

畢業展目前已經結束了
但店家對那件作品很感興趣
因此會繼續展示
我是還想要再去的
很想要看看白天的感覺
更想要嚐嚐別種口味的蛋糕啊

* L'Atelie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巷6號
電話:2368-6925
訂購專線098663309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請於前一日預約、週六日13:30-20:00、週一休
注意事項:所有產品皆採預約製,要前一天先去電預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