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條新聞
顯示市售免洗筷超過9成是以二氧化硫燻蒸的方式漂白
二氧化硫在與水接觸後產生的亞硫酸物質更會導致氣喘疾病
所謂二氧化硫就是漂白劑啦
一聽就覺得很不健康
偏偏我現在一天中就至少有一餐會使用免洗筷
使用頻率好像還挺高的
因此我娘率先督促我改用自家的筷子啦
一開始實在嫌麻煩
自己帶筷子就意味著我飯後得洗筷子
好懶惰喔
可是轉念一想
免洗筷這玩意除了不健康
也不環保耶
而且有很多刺刺和屑屑
不小心就會刺傷手或嘴巴
所以我跑去買了一雙攜帶型的筷子(附盒子)
然後用小瓶子裝了點洗碗精放在公司
試用了2、3天之後
好像倒不覺得有多麼麻煩

也許這樣的行為看不到立即的效果
畢竟環保與健康並非一朝一夕可以見效
就把自備餐具當作是做功德吧
大家要不要也來試試看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