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1
一年一度的敗家好時機:百貨公司週年慶又到來了
已經著手擬定採購計畫的我
今年好像沒有特別強烈的慾望(當然,基本的保養品和貼身衣物是不可不添購的)
但自從微風和101開戰以來
我本來就已經滿檔的行程,變得更加充實了
連想回家喝碗用雞高湯打底的青菜蛋花湯
都湊不出時間(本週一~五的晚間活動為:飯局、瑜珈、飯局、百貨、瑜珈)
假日也是完全不得閒
有時想跟父親講2句話
還得用Line傳達
真是搞不懂,自己到底在無事忙些什麼呀

今天要記錄的活動
是來自法國的Sonia Rykiel,2012年秋冬的新品發表會
曾經有一度,她們家的副牌Sonia by Sonia Rykiel十分深得我心
近期因沈迷於公主澎裙的華麗打扮
這一份愛好有逐漸消退的傾向
不過偶而還是能發掘出一些不錯的單品
是持續在關注的品牌啦

s02
這場走秀活動由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主辦
請來多位伊林名模演繹最新秋冬服裝
不過場地實在有點遜色的遺憾
過於普通的舞台布置,缺乏顯露品牌經典特色的元素
無法成功表達Sonia Rykiel的法式優雅風情

原本打算放棄這些照片的
因為分坐runway兩邊的嘉賓
受到強烈燈光的衝擊,是怎麼也拍不出好照片的(而且麻豆走得特快,經常來不及拍到清晰照片)
然後秀上發表的款式,99%都不是我的菜
但看在我當天攜帶出場的包包的份上
還是決定留個小小的紀念吧

s03
Sonia Rykiel最為人津津樂道的
是針織與條紋
這件上衣剛好同時包含2種元素

s04
寬版毛衣是我冬日的最愛
這件的出場有令我小心動一下
可惜回櫃上仔細觀察後發現顏色是人家最痛恨的土色
當場決定放生

s05
亮麗的鵝黃色系絲質洋裝(可惜照片糊了)

s06

s07

s08

s09

s10

s11
以上是Sonia by Sonia Rykiel的部分
接著音樂一轉
換成正牌Sonia Rykiel登場囉

s12
啊,此時麻豆們竟然通通朝向另一邊擺pose
彼岸的我只能留住背影

s13

s14

s15

s16
壓軸的名模王麗雅
身穿飄逸粉膚色洋裝的她
彷彿被狗仔追趕似的
步伐走得超級快
根本拍不到清晰的倩影

s17
謝幕

s18
給媒體拍攝的大合照時間

s19
秀導親自指導

s20
由12位伊林名模示範的新品發表
只為時短短30分鐘而已
結束的那一刻,令我有些傻眼
怎麼…這麼快啊

本以為秀後大家都會衝到櫃上採購
但前後左右的VIP紛紛表示要先行離開
可能是之前幾天已選購完畢了吧
只有我一人跟著副牌的sales回去續攤
不必人擠人的感覺倒是不錯
可以悠悠哉哉挑新衣

s21
當天的戰利品是紅色長版毛衣
講過幾百次了吧
我對所有毛料過敏
冬天只能穿寬鬆的大毛衣,加在棉質內搭衣的外頭
所有合身款通通不能穿
這件毛衣的質料是普通的羊毛
不是我喜愛的cashmere(一樣會過敏,但是保暖度有差)
除了鮮麗顏色令人注目
袖口的拼接粗針織亦是一大亮點

s22

s23
本篇的主角終於露臉了
是非常有「份量」的Prada書包
嗯…這其實不是看秀當天的打扮
那天的照片拍得不甚理想
整個人異常腫脹,不太適合拿出來嚇人(雖然農曆7月已經過去)
這是事後補拍的成果啦

這一咖包包不論尺寸或重量都很驚人
因為
它可是不折不扣的男用公事包
是家父心愛的收藏品之一
「假會」的我為了營造所謂學院風
硬是借來使用
包包本身似乎是厚實又沈重的鹿皮
空包就教我有點吃不消了
加上我一大堆零零碎碎的隨身物
簡直比扛金條還要辛苦
更悲慘的是,咖啡色書包的釦環非常難以開闔
悠遊卡等常用物件還可以放在包包前方的夾層
不需要開啟釦環即能到手
但是皮夾等貴重物品,非得大費周章打開3個釦環才可取得
所以我才說自己是「假會」呀(台語)
喔,不過家父似乎有拋棄它的傾向
他老人家購物的衝動與實力比我要誇張數十倍
連包包都比身為女孩兒的我還多咧
而且仍在持續成長當中
因此興起將它讓渡給我本人給念頭
也許在不久的將來
我會成為它的新主人吧(按摩手腕中)

話說今年秋天的腳步
衝得太迅速了吧
9月中旬已經感受到秋高氣爽的涼意
雖然火傘高張的炎熱溫度並不討喜
可是,短袖衣服還沒穿得夠本(嗯…有的甚至還沒穿到)
這該如何是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