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1
一直好猶豫
要不要把這個購物經驗寫出來
我個人的處世原則是報喜不報憂
反正說人好話,總不會遭白眼、吃官司
不過有些並不是那麼美好的
卻又有趣到不行啊
所以呢
冒著被發現的風險
我毅然決然地把與S牌的接觸過程給記錄下來

這個品牌呢
我以前從來沒有碰過
但是在網路和媒體報導上,曾經看過相關的訊息
此牌的服裝
儘管不完全是我的菜
總也是有一些令我嚮往的款式
S牌目前只在某貴婦百貨有專櫃,那並不是我很常出沒的熟悉區域
所以倒也沒想過要親自去領略她的風情

直到5月底的某一個星期假日
心血來潮地出門逛百貨公司去(我通常是平日晚上去血拼的)
走著走著
一個不留神
人就站在S牌的門口
心想擇日不如撞日,乾脆進去開開眼界吧
結果我果然是大開眼界啦

我人才一踏進去
殷勤的sales立刻一個箭步衝過來招呼
把我的手提物品安置在沙發上
親自陪我檢視架上的衣物
最後把我帶到更衣間前面
開始瘋狂推薦各式各樣的衣服
此時,我的腦中不禁浮現「羊入虎口」和「餓虎撲羊」這2個成語
(我一點也沒有誇張,畢竟我在百貨公司也不是混假的,sales想些什麼,我哪可能一無所知)

那位sales姊姊推銷得十分賣力
不斷從衣架、抽屜和倉庫搬衣服出來
但她畢竟與我萍水相逢,對我的愛好一竅不通
推薦的許多衣裳與我風格格格不入
只不過看在她認真的態度上
再加上「試穿不用錢」
除非是我完全不OK的,其餘我仍會勉為其難套上身給她瞧瞧
(其實是拗不過她的三吋不爛之舌,與其花力氣解釋,不如乖乖穿起來比較省事)

就這樣試穿了超過10多款各形各色的上衣、短褲、裙子、洋裝
sales依然沒有要放我一馬的打算
而且更衣室冷氣好強
害我穿脫之間,冷得發抖
又不能自由自在地選擇喜歡的衣服
搞得我興致缺缺
但我還是很捧場
選擇一件樣式和價格都很理想的洋裝
總算是給口沫橫飛的sales一個合理的交代啦

本來呢,有過一次不是多麼愉快的經驗之後
我已經嚇到不敢再輕易踏進S家大門
可是sales哪會隨便放過到手的「羊」
相隔不多久後
就來了通情意真摯的電話
告訴我現在已有換季的7折優惠
基於有折扣的關係,我便難以自拔地自投羅網了

這一回我做足了萬全的心裡準備
鼓起勇氣大搖大擺再度光臨
上回熱情接待的sales不在家
由另一位不曉得為何會記得我的長髮姊姊代替
為了不要讓她們對我予取予求(?)
我立刻秀出照片
但這個姊姊和另一個先生
把我想看的拿出來以後
竟然自動自發地致力於瘋狂挖掘衣服的行動
一直挖到先前那個姊姊回來接手,才黯然離場

前後3個sales的圍攻之下
更衣間前面的長桌和移動式吊桿很快就陷入爆滿的狀態
並且仗著7折優惠
連我上次穿過、而沒有大力嫌棄的,也通通重新搬出來
那我也不再跟她們客氣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心安理得地試穿了一件又一件
一直到夠本才罷休

s02

s03
走秀款的紅色鏤空洋裝
是sales大力推薦的款式(之一啦)
憑良心說,其實我蠻喜歡她的
讓我猶豫的是鮮豔的大紅色,這顏色實在亮麗得有些誇張
不適合個性低調樸實的我
而且價格是驚人的數字(後來穿到更貴,就覺得這件還好而以啦XDDD)
所以我狠狠地拒絕了把她包回家的餿主意

s04
也是走秀款的白色立體蝴蝶洋裝
內裡是鮮亮的黃色
我對她簡直是一見鍾情,所以主動開口要求試穿(這一點很難得,畢竟我口都沒開,面前就堆滿小山一般的衣服任我挑選了)
但不知道是我個頭太矮,還是穿錯尺寸
麻豆身上的飄逸洋裝
卻讓我變成偷穿大人衣服的死小鬼
而且那個定價
打破我這井底之蛙所穿過的最昂貴紀錄
是非常驚人的新台幣8萬多元
幸好我本來就只是想穿著玩玩而已
一點歪腦筋都沒動
不然這下可要嚇出一身冷汗

s05
剪裁十分特殊的白底藍蝴蝶連身褲
乍看很像洋裝
因為是平口的設計,所以上圍做得非常合身
已經穿大一號了
卻仍舊有被塑身衣緊緊纏繞的痛苦感覺(而且是滿清十大酷刑的那種程度)
材質明明是純棉
卻意外地粗糙,扎得皮膚又刺又癢
總之是一款只有美觀、毫無舒適可言的衣服

s06
藍蝴蝶的姊妹
卡其色平口連身褲(照片上白襯衫是另外搭配的上衣喔)
具有探險風格的她,比藍蝴蝶柔軟一些、寬鬆一些
可惜穿起來依舊不夠舒服
而且我缺乏駕馭大地色系的能力
只能宣告棄權

s07
這個穿搭好夏天
純白背心+條紋短褲,愈看愈清涼
背心是絲質的,以透明小珠串出一個個別緻的圓形圖樣
要不是我的可恥掰掰袖無法露出來見人
還真想把她帶回家

s09
據說是最新到貨的白色洋裝
是我第二次光顧時,試穿的最後一件衣服
衣服上綴滿手工縫製的亮片
內裡則是鮮豔的紅色
適合當作小禮服
不過所謂的「手工」,和「昂貴」絕對是劃上等號的
她的定價要將近6萬元新台幣
完全不在我的能力範圍以內

s08
唯一的遺珠之憾
是右手邊這條藍底白蕾絲短褲
其實我第一次光顧S家時,sales曾賣力推銷過這款
但我當時心如止水地回決了她的好意
對著照片,卻愈看愈有fu
可惜她已經被別人搶得先機
而且sales說這短褲不如照片上來得誘人,穿起來甚是短小
不過得不到的最美
還是放上來給大家參考參考

s10
我第一次是帶走這件灰色鏤空蕾絲洋裝
可休閒可正式的她
能亮相的機會很多
傘狀的剪裁很修飾身材
最重要的是,這件我穿S號
大大滿足了我的虛榮心XDDD

s11
第二次中選的佳麗是藍色襯衫洋裝
她可是我當天試穿的衣服當中,除去背心和T恤之外最便宜的一件啦(所以sales應該很懊惱吧)
當然我不是為了這個原因而愛上她
事實上她的剪裁很特別
外表看來很寬大
腰身的部分卻會自動縮小
而且長度適中,不需要額外的內搭
雖然她是我帶去專櫃上的2張照片之一
可事先也無法預知穿起來會有修飾的效果
果然是要試穿,才會知道結果喔

這篇文章原本預計是上禮拜要誕生的
可是我才寫到一半
就莫名其妙地病倒了
也不是病得很厲害
只是因為擔心在辦公室吸入太多裝潢粉塵會久咳不癒
於是請了2天假,乖乖在家休養(我上禮拜只上2天班耶)
寫到一半的文章就這樣留在公司
所以我靠著看韓劇、玩樂高、讀小說打發了大把大把的養病時光(當然還得努力找出吃下去不會肚子痛的食物來餵飽自己)
就是沒辦法更新部落格啦

話說我明明悶得發慌
可是一出門就全身軟趴趴
只好足不出戶
醫生說吃了會嗜睡的藥,在我身上又發揮不了效果(他還仔細詢問工作內容,怕我發生危險咧)
頂多覺得有點愛睏
卻怎麼樣都睡不著啊
當看完韓劇的完結篇後
我閒到重新複習倪匡的科幻小說
結果再度無法自拔地沈浸在衛斯理的奇幻世界中
目前正在網路上持續收集缺少的部分
希望早日讓衛斯理全系列在我家團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