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01
天哪
上網找這篇文章要用的照片時
意外被這件小外套給燒到
儘管不是我喜愛的色系
可是款式好美好美啊(讚嘆)

我最大的困擾
恐怕是該如何平分寵愛和亮相機會給家裡那成堆的外套吧
不論春夏秋冬
我的外套山總是不停增長
繼上回的「春夏外套瘋」之後
衣櫃裡不小心又多出2件外套了

o02
老早老早之前
我就在Max&co.預約了這件小香風的短版外套
乍看之下以為是毛呢或針織的質料
心想應該很快就會進貨的吧
沒想到一等就是好幾個月

o03
原來她是涼爽又透氣的麻料
一直到春末才現身在台灣的專櫃
但我早就等不得
把為她預留的銀彈投到另一款非常相近的姊妹衣去

事隔不多久,終於見到她的廬山真面目
倒也沒有相見恨晚的情緒
因為衣襟之短、色調之樸實,遠超乎我的想像
重點是布料十分軟弱無力
於我一點也不合適
反而慶幸自己選擇另一件
沒有為她苦苦守候下去

o04
讓我變心的是這件牛仔外套
Max&co.的目錄我起碼看了5回
可是眼光從來沒有停在這件衣服上面過
倒是她在專櫃架上的倩影
使我頻頻行使注目禮
看著看著
我就…

o05
樣式真的和上面那件米色的非常雷同吧
一樣是走小香風格
4個實用的口袋
加上一道金屬鍊的滾邊
和常見的休閒風格牛仔衣不盡相同
而且
我衣櫃裡的外套百百種
偏偏就少了牛仔外套這一項
難得見到這種不常見又實穿的款式
怎能輕易放過?

再來又是百搭的針織小外套
品牌是Juicy Couture
話說我平時愛光顧的幾個品牌,本季差不多不會再進新衣了
閒得發慌的我
此時偶然間路過JC
剛巧認識的sales正在值班
心想進去逛逛也好
這一逛就逛出一包戰利品(汗)

我最喜歡又恐懼的,是可愛、貼心、機靈又認真的sales
其實我和這位sales不過只有一面之緣
她不但牢牢把我記住
甚至連我的喜好也能纖毫不錯地脫口而出
原本只是要打發打發時間的我
被她這一份敬業的心給打動
於是試穿了好幾款新衣

o09
這件小外套一共有8個顏色
台灣引進了4種:Passion Pink(桃粉)、Bright Lights(亮黃)、Air Force Blue(深藍)、Frayed Edge(蜜桃)
圖上是搶眼的Bright Lights
就是她害我陷入難以抉擇的地獄裡

因為愛車小黃的緣故
所有的黃色商品皆甚得我心(除去書刊電影等喔)
JC這個黃色非常鮮亮
不會把東方人的黃皮膚,顯得更加黯淡無光
可惜遇上強勁對手
不幸遭到淘汰出局

o10
淺淡的Frayed Edge(蜜桃粉色)
也相當引人入勝
但和我之前才買過的Max&co.蝴蝶結釦的針織小外套一模一樣
儘管那顏色粉嫩又春意盎然
但我還沒失去理智到那樣的地步

o06
雀屏中選的是Passion Pink
(麻豆的臉還真…不討喜呀)

我的wish list其實是大紅顏色
畢竟家裡的針織外套,泰半都是質樸的灰色
百搭是百搭
配上同樣灰色的衣裙可就不合適了
可惜鮮豔不俗豔的大紅相當罕見
唯一有過一面之緣的,卻是我無法接納的100%羊毛質料
基於「無魚蝦也好」的心態
只好挑選最相近的桃紅

o07
這件針織外套的背面是傘狀的設計
搭配裙裝和褲裝都可以

倒是JC家的尺寸很令人疑惑
按照我這個圓潤的體態
照說起碼要M號才合宜
目前下手的2款針織外套,竟然都是在P和S號之間猶豫
所謂的P是指petite
字面翻譯是「個子小的、嬌小的」
衣服尺碼中的P,原先是特別做給給小個子女孩穿著的意思
但現在的廠商多半直接用P取代XS或XXS
可見JC的尺碼是會騙人的
因為這一件,我帶走的是P號
而且穿起來很寬鬆呢

o08
話說JC官網的色差還真嚴重
上面的Passion Pink與Bright Lights實品都比照片要亮麗許多
此圖是台灣沒進的Azalea Pink(杜鵑粉)
其實真正的Passion Pink顏色介於這2張照片之間
是非常飽和的桃紅色
才會被我拿來取代正紅啊

上禮拜飆高到35、6度的高溫
害我這些可愛的外套毫無用武之地
結果一陣大雨,氣溫馬上變得清涼起來
但又擔心寶貝衣服被雨水侵襲
只好天天穿著深色的防水風衣外套出門
眼看著雨勢緩和下來
又要轉為悶熱了
所以
我也搞不懂自己買這麼多外套到底要幹嘛(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