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終究是要面對現實的
這句話呀
真是一點也沒錯
好想要知道有誰不怕拔牙齒唷
我當然不會是不怕的人呀
所以去年8月牙醫就要我拔掉下排2顆智齒
一直拖到現在終於去把它解決掉了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打電話去牙科預約時間(拔牙的診所跟矯正的診所不同一家)
對方還跟我說「好久沒來囉」
這…這間牙科是拔牙時才會專程去的
我應該沒那麼多牙齒要拔掉吧
原本約了4/1去報到
護士還說了:現在拔牙又新增了抽血的項目
接著解釋為何要抽血
不過我已經嚇到完全聽不進去囉

事情當然沒有進行地如此順利呀
要是4/1就去拔掉牙齒
那麼這篇文章早該出現了
事實上那天突然有個班要出
於是順延2星期
4/15才去牙科報到
前一天護士打電話來確認的時候
再一次強調要抽血
這回我終於聽清楚抽血的理由
原來是要抽取出血小板來幫助傷口癒合
反正我就在電話中唉唉叫了
說什麼「好害怕好害怕」之類的
給對方留下一個我是俗辣的印象

到了4/15我準時踏進牙科
護士檢查我的雙手看看哪隻手比較好抽血時
還一面叫我不要緊張
不過我唯一說的話卻是「我想要回家」
嚇壞護士小姐囉
趕快先拿個抱枕讓我摟著
又去找了個全診所裡最會抽血的護士來
雖然一針見血
其實還蠻痛的啊
以致於連16CC的血都抽不出來
勉強抽了8CC就被迫放棄呀
抽完之後手還真挺痛
呈現半殘廢狀態囉
中場休息10分鐘
接著換牙醫登場
不是我再說啊
大李醫生真是一位溫柔可靠技術好的牙醫啊
看到我一臉俗辣樣
不但軟語安慰、打麻藥也特別小心
是那種完全不會痛的喔
然後等麻藥生效的時間
就是護士幫我做消毒動作的時間
嘴巴裡外與臉部通通塗上消毒藥水
再蓋上手術布
只露出鼻子嘴巴任醫生宰割
其實拔牙過程很順利呀
也沒有感覺醫生在搖牙齒或用力拔
它就乖乖離開我嘴巴了
醫生拿起手術布的時候
問了句「下次還會緊張嗎」
我這隻俗辣的標準答案當然是理直氣壯的一個「會」字
簡直就要笑壞了醫生和護士啦
我是真的非常非常緊張唷
緊張得全身僵硬
要從椅子上爬起來的時候
背還完全不聽使喚
差點就動彈不得了

光是想著星期六還要再一次
就全身發抖啊
血也要再抽一管
牙也要再拔一顆
這個…這個…好想逃避現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