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1
上一篇感嘆了有關百貨週年慶預購的小小趣事
今天則來談談正式開跑的見聞吧
場景同樣在台灣最敢送的微風廣場(台北101的我也參加了,不過平淡無奇的經歷實在沒啥好說)
我的目標老早在1個月前已經鎖定
所以預購會前夕才會斤斤計較得那麼辛苦
根據經驗,預購的活動通常更為實惠
但今年的微風作了些許調整,預購適用於超大額消費
市井小民如我必須等到正式開跑才划算
然而「最敢送」的稱號不是白喊的
起碼殘酷限量50份的「1樓滿額禮」,就是兵家必爭之地呀
衝著那優渥的禮券金額
9/18上午11點鐘的微風廣場,上演了一場百米賽跑的實境秀

身經百戰的我,早在前一天已預先佈下暗樁
無須提前到門口卡位
但路上交通雖因下雨稍有阻塞
依然在11點營業前就順地抵達地下停車場,並且幸運地獲得一個地點絕佳的空位
接著只見消費者蓄勢待發聚在各個入口處、sales虎視眈眈守著各個收銀台
整點鐘聲響起的一瞬間
爭先恐後的人潮往四面八方迅速移動

為了滿額禮,1樓簡直從國際精品區,變身奧運田徑場
無論是筆挺西裝或優雅窄裙的sales,抑或是尊貴高尚的消費者
全部搖身一變成短跑健將
直線前進的方式,超越從容大跨步或敏捷小跑步
根本是拋開形象的手刀全速狂奔
競爭之激烈
從我sales的11點1分結帳完畢、到11點3分到達終點(也就是贈品處),所領取到的禮券已是編號20
可見一斑啊
然後足足枯等2小時,sales和卡片、簽單、發票、禮券才終於回歸
微風週慶大拜拜的朝聖之旅,總算是完美收場

說了那麼多廢話,其實和本文一點關係兒也沒有
一樣是購物,但場景請轉移到虛擬的網路世界
也就是發源自英國的「全球首屈一指的時尚奢侈品購物網站Net-A-Porter」(簡稱NAP)
相信許多朋友對它是一點兒也不陌生的
近期以來,它的進化速度著實驚人
帶著強烈的企圖心
從發源地英國向外擴張
先是跨海到美國,在美國境內實行免運費的遞送服務
然後近期更將版圖延伸到亞太地區,在香港成立物流中心,提供更便宜又快速的配送(儘管只是從早期的20英鎊,降低至15美金或10英鎊)
並不時e-mail電子問卷,收集來自消費者的相關資訊
最重要的是
折扣coupon和免運優惠的頻率有日漸增高的趨勢
有活動才有衝動
最新一波熱騰騰的網購戰利品,就是這樣來到我府上啦

a02
NAP給的折扣門檻有點高
美金750才9折
真不愧是時尚奢侈品購物網站啊
我默默地放棄此一機會
倒是免運優惠因不限金額的緣故,格外引人遐想
趕在活動結束前夕
入手了肖想已久的可愛格子短裙

a03
話說NAP有個非常奧妙的規定
凡是第一次購買的顧客,若是住在非「完稅後交貨」國家(比如咱們台灣)
都會收到一封關於稅金繳納問題的確認信件
必須在限時內予以回覆,訂單才算成立
儘管我以前曾經有過購買紀錄
但當時並沒有「亞太網站」
所以本次下單仍然收到了這樣的e-mail
只是早已全面中文化的NAP(簡體中文啦,但總比沒有好)
當然可以用中文流暢溝通無阻礙
也不用管文法的正確性,「願意交稅」的意思到了即可
接著就會以飛快的速度,從DHL先生手中獲得包裹和最討人厭的紅色稅單囉

網路購物最大的麻煩
應當算是尺寸問題吧
萬一不小心失手買到不合身的商品,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啊
因此簡便又友善的退換貨服務
是每個購物網站汲汲營營的目標,連NAP也不例外喔
隨包裹附上已經填好的DHL貨運單
就是要讓消費者退換得毫無負擔

a04
既然標榜著「全球首屈一指的時尚奢侈品購物網站」
NAP自然得提供比他人更強大的服務
商品包裝是其中讓我感覺十分良好的部分啊
根據2年前選購折扣品的經驗
當時收到包裹時,那完美包裝已經令我念念不忘
不過其實折扣商品僅提供所謂的「簡約包裝」,以棕色硬紙箱裝盛商品而已
在正常情況下,是有「簡約」和「經典」2種選項的(當然還有更特殊的包裝,比如婚禮等)
我的新戰利品並不是折扣品(折扣季得等到12月啦)
加上個人有收集紙盒、紙箱、包裝材的拾荒癖好
於是挑戰了精美的經典包裝

禮物盒和緞帶皆為高雅的純黑
盒子是硬紙材質、表面上霧膜
左下角印著網站的標記
整體質感非常出色啊

a05
外層雖然有牛皮紙箱的保護
遠道跨海而來,難免有所損傷
禮物盒的其中一角稍微有點撞凹的痕跡
幸好不是很明顯
(挑剔女對這些小細節很講究的)

a06

a07
NAP的包裝絕對是令人滿意又讚嘆的
比很多精品品牌處理得更加細緻啊
心愛的格紋百褶短裙好端端地躺在黑色棉紙的溫柔包圍中
整體質感當真好得無可挑剔

a08

a09
底下別有洞天
事實上除了可愛小短裙,人家還買了另一樣實用的戰利品
不過那屬於貼身小物系列
不太好意思和大家分享囉
參考NAP的精緻包裝就好啦

a10
今年秋冬又開始大流行起學院風了
對我而言當然是天大的好消息(對荷包來說,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XD)
講到學院必定會出現格子元素
因此當我一看到這條Étoile Isabel Marant格紋百褶迷你裙
完全不可自拔啊

a11
Étoile是相當受到名人青睞的Isabel Marant的副牌
Isabel Marant家的踝靴、西部牛仔靴等時尚商品
相當令人趨之若鶩
其實我也很想一親芳澤
但老是呈現缺貨狀態,買不到喜歡的顏色和款式啊
於是先從副牌的小短裙下手

a12
呃…其實啊…這篇文章打從9月下旬就開始動筆
那時仍是秋老虎的天下,氣溫比現在起碼高出10度
所以通篇都用清涼打扮見客
現在當然不能這樣穿了啦(確定嗎?前2天還熱到28、9度咧)

a13
然後同場加映一雙我非常非常非常鍾愛的鞋子
來自MIU MIU的黑色漆皮尖頭綁帶短靴
最近時尚界又開始熱衷起尖頭鞋啦
姑且不論又窄又小的楦頭會夾得腳好疼
常見的高跟款式性感撩人和我完全扯不上邊啊
然而搭上今年最流行的學院風格,尖頭鞋也跟著走向school look的境界啦

a14

a15
綁帶本身是非常麻煩的行為
比如我自己開車時習慣穿專屬的開車鞋
此舉能避免右腳鞋子因踩踏油門煞車而弄髒磨損(不好意思,我真的是貨真價實的龜毛女)
每當上下車時都得穿脫
難免會發懶只想以便利性取勝
那些需要費時費力的款式,就會在家裡束之高閣啊
因此有沒有拉鍊設計,成為我選購綁帶靴的頭號要件

a16
以蕾絲短襪搭配踝靴
是我從日雜上學來的小秘訣
秋高氣爽是襪子登場的好時機
下篇就來分享襪子控的最新力作吧

a17
話題轉回到格子迷你裙上頭
採取一片裙設計的它
其實有個非常致命的缺憾
那就是交錯的部分太少啦
左右兩側在正面匯集之處,僅有少少的10公分
A字和百褶的剪裁更使得裙擺相當容易隨風飄逸
所以能穿出門的機會很有限
風大的天氣都不能穿啊(嘆氣)

a18
基本上我是個非常看得開的人
敢穿短裙就不怕人家看,是我一向的處世宗旨
然而就連我都覺得它飛得太過份
甚至還特別採購安全褲來內搭
它的「曝光率」可見一斑啊

a19
此裙帶給我的改變
除了認知到世界上真的有需要安全褲遮羞的服裝
更重要的是
原來在不知不覺中
我竟然悄悄地征服了不能穿毛的難題
成分為55%棉+45%羊毛
而且完全沒有內裡
目前穿過好幾次了,尚未發生重大危機(比如過敏發癢、紅腫發疹)
當然因為裙擺是A字的關係,只有裙頭處比較貼近肌膚
將上衣紮進去
就能隔絕掉90%的機率
不過總比以往一定不能穿,或必須完全隔絕(無論衣物或褲襪)還來得好多啦

a21

a22
經典的書呆子look
更符合最近的氣溫狀況啦
那副超Q的黑框眼鏡是託好友幫忙買的路邊攤便宜好貨(結果她竟然不肯收錢,等於白白送我)
雖然戴起來有那麼一丁點大
畢竟我的臉蛋雖然圓潤如滿月,但似乎並不是大餅的類型
可是效果好棒好可愛嘛

a23

a24
這張充滿濃厚廣告嫌疑的照片(右邊4位顯然是在賣手錶吧)
是想要炫耀和傳說中的LV先生,也就是第六代傳人的Benoit-LouisVuitton的相見歡啦
沒錯,就是最右手邊那位高大挺拔的法國型男
目前掌管腕錶部門的他
因為新款手錶的關係,來到台灣做宣傳活動
家父是不折不扣的錶迷啊
才有這個機會一親芳澤
總之,我就穿著一身俏皮女孩的裝扮鑑賞頂級腕錶
似乎頗跳tone吧XDD

啊,著實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
9月中旬到現在了吧
那時候以為自己能把這篇寫完,再開始大忙婚禮瑣事
沒想到雜七雜八待處理的項目多如牛毛
結完婚又立刻到香港出差
接著部落格的搬遷,以及其他怎麼也忙不完的事情
蹉跎至今終於打破僵局
以後會回覆每週起碼一文的速度
懇請舊雨新知給予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