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突然覺得很悠閒
早上去一趟家樂福採買日常用品後就沒事做啦
難得有一天沒跟朋友有約、沒得約會
乾脆買書去吧
雖然這其實是星期六原本的行程
既然要去
我想就把許久沒逛書店的爹一起帶去好啦
既可以發揮壯丁的功能
又有金主的本事
一舉兩得喔

剛好適逢將近中午的時間
娘親為了省煮一頓飯
也大力鼓吹我倆出門
我選了有便宜新書以及眾多舊書、且美食較多的師大作為目的地
一向找車位運氣很好的我還是隨便就找到停車格(星期天停還不用錢喔)
我們先衝向雲和街的瑪莉珍比薩大快朵頤
填飽肚子才向龍泉街的舊香居
沒想到去早一步
人家1點才營業
所以先去絕對有開的水準
先買它個幾本新書吧
因為先觀察到會蓋店章的老闆不在家
一口氣就搬了網路與書最新出的《夢想》以及《Call Me台客》
很久以前就想看的《百年孤寂》、《羅生門》
話說就算是店員先生依舊很豪邁啊
價錢就隨性喊
原價280的《夢想》只要200
爹和我都開開心心踏出店門啊

接下來換買舊書去
依然去了舊香居
好貨果然還是不少
雖然最想要的書還是沒找著
不過才一下下光景手上就抱了6本書啊

然後還為朋友買到原價超貴的郝柏村《八年參謀總長日記》
其實舊香居最讚的還是最接近老闆座位旁的書櫃
果然又掏到幾本好書
經過一番努力掙扎
又放了幾本回架上
最後我選定6本書、加上為朋友買的郝柏村(又厚又重)
結完帳後
我爹終於下定決心要買他看重的《水滸傳》老漫畫《林沖夜奔》
因為開價很高啊
掙扎掙扎後
我爹實在中意、老闆也降了價
在他們議價時我又在老闆背後的架上看到純文學出版的《中國近代作家與作品》
馬上二話不說一併買了
這回價錢更低了些

果然啊
跟爹爹一塊逛書店是最好的啊
而且又掏到好多書啊
心情好心情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