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結束的國際書展
請來頗受歡迎的美國推理小說家勞倫斯‧卜洛克(Lawrence Block)
帶動了閱讀推理小說的風潮
連帶其他推理小說也受到重視

我很愛推理小說
從高中時代開始看日本推理小說家赤川次郎

我偏愛古典派的作品
因為富有人情味 又不會太殘酷血腥
其中 我十分推崇英國女作家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

其實她的作品很早就引進台灣了
只是沒有受到熱烈的迴響
直到2002年遠流計畫推出全集
並且將系列中的經典以69元特價促銷
才獲得重視

我也是這時候開始接觸克莉絲蒂的
我先是在報紙及網站上看到這個訊息
但是沒有帶來多大的吸引力
直到我在書店看到4本首批出版的書
其中2本只賣69元
這麼誘惑人的價錢
我當然開始翻閱
結果馬上就被吸引住啦!
然後我便栽入克莉絲蒂的謀殺世界中
全套80本通通進我家門啦!

讓我無法自拔的是系列當中的經典《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聽說曾經被拍攝為電影
但似乎年代久遠 我倒是沒看過
但是這本書非常精采

不論是故事或是謀殺案都別出心裁
〝由伊斯坦堡開往歐洲的辛普倫快車上發生了一宗命案,富商雷契特被發現陳屍在臥鋪包廂內。
大名鼎鼎的偵探白羅正巧也搭乘這輛列車,他受任職於鐵路公司的老友所託,開始了曲折離奇的破案過程。
命案現場留下的線索詭異難辨,兇手看似既是男人又是女人,既慣用右手又是左撇子,既強壯有力又軟弱無力。
白羅一一與同車的十二位旅客談話,但所得的結果就和命案現場的線索一樣,矛盾處處。〞

這是克莉絲蒂的經典傑作
也最受到書迷喜愛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85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