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了!超久都沒有逛書店、買好書
整個5月份幾乎沒買什麼書
儘管日子沒有白過
照樣看書、擦書、掃瞄封面、登錄書單,但就是提不起勁逛網拍、上書店
突然有一天
我在Y拍上看到一批心儀的好書
然後我就痊癒了(或是再度淪陷)
完全重返「好想買、好想買」的境界
把該批書的書名、價錢、結標日寫在一張便條紙上、貼在辦公桌前
然後在結標日苦苦守候電腦前
總算是買下好幾本
成為重返江湖的第一步
第二步則是上週二與吾友金牌探員的交易
明明就是「五窮六絕」的時候
但探員就是有本事準備一包書,讓我乖乖掏出錢來

至於昨天,更進展到去書店買書了

最近我正在積極地看中醫、治療我的陳年痼疾
一個禮拜就要去診所報到一次
正好是禮拜二
我沒有哪一次是掛號到很早的時間
最早是晚上9點起跳
有時候排到很晚,就乾脆回家去洗頭、休息再出發
最近比較早了,來不及回家
於是到舊香居去開開心
昨天就是這麼一個情形
有一點像是例行公事


昨天下班後,難得沒再下大雨
踩著愉快的步伐,火速往舊香居前進
才轉進龍泉街
就看到一個穿著露腰短上衣的漂亮女生蹲在大樓門口的信箱前取信
也不需要定睛一瞧、仔細觀察,馬上判定是吳卡密姊姊
然後我們一起攜手進去店裡
這真是一個超級好兆頭啊
更好的還在後面
有一批「新貨」可以挑選啦
光是翻翻看看,就可以耗掉大半晚上的時間
其中有「省政文藝叢書」一本、香港亞洲出版社數本、劇本、小說等等
非常有看頭
經過一遍又一遍的挑揀
只挑掉一本封面不美的、一本我家已有的
然後又是數輪的篩選
我挑出5本最心愛的
分別是《明月照東山》(省政文藝叢書)、南郭的長篇小說(書名忘記了)、《日月潭之戀》、《愛與罪》、《昨夜夢魂中》(以上3本為香港亞洲出版社)
但是由於得留下現金準備孝敬醫生
最後姊姊為我揀出王潔心的《愛與罪》與彭歌的《昨夜夢魂中》

除了買書
昨晚還遇到很奇妙的人
是一位可以解析「你是什麼顏色」的大哥
就像算命仙、靈媒一樣
往人的臉上瞧一瞧
就可以知道這人是什麼顏色
姊姊讓他瞧我
「顏色大哥」看看後,判定我是「粉紫、肉色、綿羊白、桃紅、天藍」
前3者較多
以白話文解釋
是說我這人粉像是從插畫裡走出來的人物
「外表看來溫柔、可愛,心裡卻有一堆說不出來的意見」
命中!真是非常準確!
「顏色大哥」還透視了其他幾人
幾乎都是一語中的(儘管以白話文解釋時,可能講得坑坑疤疤)
連是不是快要生病都能一眼看穿
簡直神奇到不行!
據說「顏色大哥」是舊香居的「駐店靈媒」
經常出沒的
可惜之前從來沒有碰到過
昨晚有幸給他透視一番
甚感光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