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又忍不住來了個買書半日遊啦
反正有壯丁相伴
就不怕提著手痠啦

第一站就先跑去前輩家啦
去挑上次的漏網之魚
貼心的前輩還先將我會有興趣的書找出來
雖然還有一大疊純文學
不過只剩下一本《中國豆腐》是上回漏掉的(上次一口氣買了20多本純文學說)
其他的我通通都有囉

最開心的是前輩終於願意賣我他家唯一的一本「大雁」啦
我的誠意終於打動了他
還有楊步偉的《一個女人的自傳》
也在我的多次苦苦哀求下
成為我家的收藏囉
甚至他新買的《民國書影過眼錄續集》
慷慨的前輩也說:這我用不著
然後變成我的
其他選了一些文學書
湊一湊也有10多本
除了買得開心
其實跟前輩聊天更有趣
前輩跟我對於書的興趣不太一樣(所以才會賣書給我吧)
反正都是嗜書的傢伙嘛
光是聽他說他的買書經驗
我就羨慕得要命啦
聊著聊著
我甚至還把陪伴我的壯丁給忘記(汗)
我想我跟前輩的買書慾望也許差不了很多
不過我根本不太會想要賣掉我心愛的書吧
這樣寬大的心胸還真是了不起耶

離開前輩家
決定先去解決口腹之慾
飽餐一頓之後去開車的路上
忍不住順路到茉莉台大店去晃晃
這一晃又買了4本書
其中3本就是我正在努力蒐集的純文學
分別是《藍與黑》、《三度空間》、《浩劫後》
以及時報出版的《大書坊》
我想我對於純文學的書根本就是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愛好嘛

之所以去開車
其實是因為車子裡有幾本要拿去賣掉的書(我賣書了耶)
買書買這麼多
會賣掉的簡直就是少之又少
這次賣的是重複本
也就是原本買了一本
後來又發現一本品相更好、更漂亮的
只好再買下來、賣掉醜的
還有1本是先前同事拜託我買的
結果其實他已經有了
拿去換貨的
不過在算錢的時候
我在書櫃前逛過來逛過去
要走掉的時候手上就不小心抱了3本
兩相加減之下
我就帶走3本書跟現金50元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