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01
首先插播一則最新消息
因為種種緣故
我決定以做功德的心情
將二手拍賣品,通通用超優惠的「1元起標」出清一空
有興趣的朋友請上「我的露天賣場
動作要快,下星期三晚間就要截止囉

農曆七月
有浪漫的七夕情人節,也有供奉好兄弟的中元節啊
這個充滿神奇傳說的月份
果然不是那麼吉利啊
首先
鬼門一開,B君重現久違的加班
事情就是那麼剛好,平時運作尚稱正常的機台,竟選在此時壞去
然後我賴以維生的外接硬碟
也恰巧在這段期間發生故障
這個悲慘的事實
不偏不倚在我們約定好慶祝七夕情人節那天被證實
我倆單身的最後一個情人節
著實過得很難忘啊

話說,我的樂觀天性實在很堅強
裝載所有資料的硬碟明明很重要吧(其實大部分都有備份,但一一找回來很辛苦)
但我竟然只花了2天的功夫就從創傷中復原了
總之
請大家一起幫我祈禱
硬碟(裡面的資料)趕快回到我身邊吧
反正繼續喪氣也沒用
不如趕緊來看看,我是怎麼度過七夕的吧

v02
說到情人節
首先產生的既定印象應該是巧克力無誤吧?
然而這粉紅漸層的薄片巧克力
其實是我在西洋情人節前夕,從東京帶回來給我們家B君的禮物
一路被收藏到現在才開封…
重點是,它根本不是情人節慶祝活動的一環
偶然間整理照片發現它的蹤影
心想挺應景,不如拿來湊個數吧XD

正宗的七夕情人節
是在週間的禮拜二
並不利於過節
於是我們提前到上星期天,悠悠哉哉地享受浪漫

v03
這是我精心準備的禮物
光是看到紙袋上「東京正宗」的字樣,恐怕很多人已猜到裡面裝著什麼吧?
啊…老早就寫在標題上了嘛
不過B君本人被隱瞞得滴水不漏
直到開箱才曉得驚喜為何

v04
我的命運就比較坎坷一點啦
這位仁兄早已把禮物給昭告天下
連一點兒surprise也不肯給我(哭哭)

v05
幸好我也沒多麼吃虧
假借情人節的名義
又明目張膽地入手新相機啦
好久好久不曾擴充新裝備了
這次總算找到藉口
買了Fuji Instax Mini 8S拍立得相機

v06
卡片則是購自誠品的超環保款式
黑色的心型紙板
可以使用白筆和紅色愛心擦子,重複書寫
作為居家裝飾也挺好的

v07
每當碰到送禮給男性的時候
總覺得腦袋瓜快想破了,卻仍然一點靈感也沒有
反正B君也不是別人
那我乾脆…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吧

我的相機收藏大概也沒多落於人後
數量恐怕不能算少
光是拍立得就有好幾台(幸好前陣子出掉其中之二)
是不應該再入手新貨色的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突然好想擁有這種富士品牌的迷你拍立得啊
然後機緣巧合
某天和朋友相約微風廣場聚餐
她順口問我該買什麼給隔天生日的男友才好
靈機一動便把這個idea貢獻出來
接著…咱倆手牽著手
朝向具有地利條件的「東京正宗」邁進…

v08
雖然去「東京正宗」是臨時動議
其實我事前已經做過小小調查
鎖定外型亮麗、機型相對較新穎的8S
畢竟我是外貌協會會員
更重要的是
我與B君都是熟悉相機操作的人
反而不適合全自動化的拍立得機種
像8S這樣可以手動調整的便宜款,是較為理想的選擇

v09
8S的圓滾滾身材和粉嫩嫩皮膚
實在是大大加分
顏色共有粉紅、天藍、嫩黃、純白、霧黑5種
東京正宗店內另有粉紅色的Little Twin Stars限定版本
我們家B君是比我還要誇張的粉紅控(跟他在一起,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才是正港男子漢XD)
本想挑粉紅色來討好他
但…我本人十分偏愛嫩黃
而且黃色相機可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珍品
連店員和我的好友也抱持著同樣的看法呢
再者是架上陳列的粉紅展示機已經褪色
別人都還好端端,就只有粉紅不爭氣
叫我怎麼買得下去

v10
8S有測光的功能
總共有「室內」、「陰天」、「戶外」和「戶外強光」4個模式
然後可以直接用手轉動亮度調節刻度盤
選取喜歡的亮度
和其他機種較為不同的是
另有所謂的「Hi Key」
就是類似lomo相片
四周有暗角、中間較為明亮

v11
右下方的大按鈕就是開關
非常奧妙的設計
只要按下去
鏡頭就會跳出來

v12
唯一一點令人詬病的是
這玩意的閃光燈是強制執行的
若是不喜歡,只能自己想辦法遮住
閃燈隔壁是觀景窗
話說Fuji拍立得相機的致命缺點:觀景窗與實際鏡頭的劇烈差異
竟然在8S身上做了大幅修正
起碼不會再是看到和拍到為兩碼子事的離譜窘境
觀景窗下方的按鈕為快門
按下去照片就會從相機最上頭的直線縫隙跑出來

v13
雖然這份禮物帶有濃濃的私心意味
但收到的人還是很開心呀
畢竟它真的長得好可愛(我們果然是一對重視外表的情侶啊)

v14
Fuji系列的拍立得
裝載底片是再簡單也不過了
朝正確方向塞進去準沒錯

v15
接下來…要請大家評評理啦
到底B君從哪裡來的靈感
認為我會喜歡鋼彈模型呢?
怎麼看都覺得這個情人節禮物,完全是為了自肥而購買的吧

v16

v17
前一陣子
華山藝文特區有一個免費參觀的鋼彈展覽
B君從網路得知訊息後,體內的宅魂突然復甦
一直嚷嚷著想要會場限定版模型
並且信誓旦旦地說我「絕對會喜歡」
自己無法成行
還特地拜託友人代購

v18
寫這篇文章之前
宅B興致勃勃要求我得好好做功課、研究鋼彈
這個…也太強人所難了吧(攤手)
總之,這隻粉紅色熊
是這位女學生的機器人
但他們之間發生怎樣的故事,那就不是我這外行人能說得清的了

v19

v20
鋼彈和我鍾愛的樂高大大不同啊
部件是通通連在一塊兒的
每一塊上頭都有編號
按圖索驥即可按部就班地進行組裝

v21

v22
別看我玩得好認真
其實B君和鋼彈熊很倒楣
偏偏碰上我的外接硬碟徹底壞掉那一天
天不時的結果,就是我的情緒異常焦躁不安
完全無法融入組合鋼彈的快感中
然後把部件扭轉下來的時候又常常弄痛手
不禁要感嘆
這玩意到底哪裡很好玩?
又為什麼我會喜歡?
(平平是模型,我真的只愛樂高而已啊)

v23
抱怨歸抱怨
我還是非常有效率地在當天完成組裝動作
一隻結合粉嫩少女心與阿宅熱血魂的鋼彈熊
正式成為咱家餐桌擺設的一份子

v24
最讓我感覺有趣的
是鋼彈熊還背著書包和直笛
完全就是個女學生來著…
只是背包的蓋子掀開,裝的不是書,而是飛彈
直笛好像也是某種武器啦
但我搞不清楚是哪項

v25
本來期望能在下午一鼓作氣完成拼裝
帶著它和新相機一起出門外拍兼享用情人節大餐
不過受制於硬碟壞損的緣故
無法專心致志地對付鋼彈熊
使它錯失了在藍天綠地拍攝寫真的機會

v26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介紹鋼彈才好
不如話題還是轉回拍立得相機上吧
在我們的情人節浪漫晚餐前夕
帶著新相機到公園溜達
既可以使用拍照功能,又能當作拍照道具
外型搶眼的8S實在好討人歡心吧

v27
不過…
我高估了B君的實力
或者應該開心於這傢伙「情人眼裡出西施」的功力
新拍立得的天字第一號作品
著實失敗得可以
明明用單眼拍得挺好
竟然給我弄出一張又矮又胖的拍立得照片
還辯稱說「很漂亮」
真是教我情何以堪

v28

v29
我沒有勇氣正面公布失敗的真相
從這麼模糊不清的影像
大概也能瞧出些許端倪吧
姑且不論我本人是否真的被拍醜
起碼以構圖的角度來看
我絕對是大獲全勝的

v30

v31

v32
今年的七夕情人節
我們的大餐選在西堤
原因很簡單
是B君公司的員工福利嘛(免錢的特別美味)

v33

v34
我個人對西堤並沒有特別的好惡
唯有牛排的肉質比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其餘表現平平

v35

v36
甜點控倒是蠻推薦這個「巧克力袋冰淇淋」
以法式薄餅包裹熱騰騰的香濃巧克力
搭配香草冰淇淋
冷熱交融的口感
精巧玲瓏的外觀
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v37
由於我對鋼彈實在提不起熱誠
為了彌補遺憾
我終究是獲得了內心真正喜愛的禮物:一只水桶XDDD
唉,請不要看輕我的桶子
人家是真心誠意想要它的
替我執行完美新娘保養療程的美容師
屢屢進言泡腳的神奇功效(若能泡澡更佳,但寒舍容不下浴缸)
但是100%合宜的水桶並不是那麼容易到手的
底部面積不能太小,若是腳丫子只能捲起來擠在一塊,哪有什麼放鬆效用?
桶身體積不能太大,寒舍實在不大,加上水量過多哪裡抬得動
外觀不能太醜,我真的很在乎這點
尋尋覓覓
終於在家樂福找到這只完全符合條件的水桶
提把還是B君最喜歡的桃紅色呢
可喜可賀啊

文章完結以前
請容我有始有終地,再一次為二手拍賣打廣告吧
「1元起標」可是撿便宜的大好機會
連名牌包包都被我狠心割捨囉
快到「我的露天賣場」去看看吧
說不定得標的幸運兒就是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