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學伴跟小Q終於踏上紅地毯了
前一天早上我就跟雅雯率先奔向苗栗
到學伴家預備幫忙
填飽肚子後
決定先南下彰化
送小Q和我到婚紗店拿所有結婚當天要用的物品與禮服
然後到小Q家

學伴他們離開之後
小Q跟我一個新娘一個伴娘其實挺悠哉的
學伴那邊很忙碌
聽說又是布置、又是買東西(例如飲料)
我們兩個女生本來決定要去做SPA
可惜已經預約不到時間了
只好回房間看書、閒聊、看書、閒聊(小Q家書也很多呢)
中間只有吃晚餐、洗澡、準備紅包、交代隨身攜帶物品等一點點瑣事而已
10點半兩人準時上床(新郎家還在如火如荼忙碌著)
小小聊了點女生的秘密話題當作告別單身
就進入夢鄉啦

12/30早晨6點半
鬧鐘一響振醒咱們倆
梳洗過後就開始著手換上新娘婚紗
穿上之後發現先穿蓬裙是錯誤的決定(禮服很沈重無法從頭上套下)
應該要先穿禮服再加上蓬裙
第二次又發現新娘的肚兜(裡面裝著紅包象徵日後賺大錢)被忘記啦
這樣就穿脫了3次之多(其實還忘記先穿絲襪,但是不需脫禮服就能補穿)
7點5分化妝師報到
小Q就定位開始化妝
我也忙著換裝、化妝、幫小Q拍點化妝的照片
這一次小Q的化妝師與訂婚那日的相同
但有再溝通過改畫個淡一點模樣
頭髮也梳成比較雅致復古的包頭造型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新郎已經打電話來通知即將抵達
可是頭紗還沒戴妥、首飾也尚未掛上
化妝師加快速度、連我也急著幫小Q「穿金」
因為小Q家人堅持女兒要金光閃閃地出嫁
所以總共戴了2條項鍊、4條手鍊、1付耳環以及10隻手指頭各1隻戒指
手指有大有小、我又一時緊張忘記金戒指沒有銲上、可調整大小
小Q提醒我之前根本就是胡亂塞進小Q手指的
大拇指的塞不進去、小指的會掉下來
幸好經過一番調整都能各自服貼手指囉

良辰吉時一到
學伴準時踏進小Q家
在小Q事前宣告要他公開求婚的要求下
學伴居然利用電話廣播求婚
不過新娘受限於禮服無法起身接電話回應
乾脆叫新郎到房間門口
先開門讓婚攝進門
卻把新郎關在外面
大家起鬨要他先講3個娶小Q的理由
大概是緊張吧
學伴根本就是亂講一通、草草過關
新娘子放行後、出了房門、到神明廳去祭祖
這時候最痛苦的時刻到了
小Q家的樓梯簡直就是女士殺手、寬度又窄、階梯又小、光線又暗
她穿著蓬裙的白紗與高跟鞋幾乎寸步難行
我在後面拉裙擺也是痛苦萬分
好不容易到達前棟
又得上下4樓(神明廳得在家中最高處)
這回新郎拿出男子氣概、抱起新娘上下樓(有誠意,很好很好)
祭祖拜別完畢
就趕著上車回苗栗(因為好時辰的關係)
在預定時間內回到學伴家
下車之後還有超陡斜坡的考驗與跨過火盆的挑戰
順利進家門後先祭拜過學伴家的祖先
整個迎娶儀式就正式告一段落
新郎新娘與大家悠悠哉哉拍拍照片什麼的
就來享用一頓具有客家風味的午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