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碩小筆電壞掉之後
目前呈現只能上網,一次只能開1、2個視窗的殘廢狀態
於是侵佔了阿爹的日本貨TOSHIBA筆電
把我常用的幾個軟體灌一灌,暫時擋著來
(憑良心說,TOSHIBA筆電明明就比我的華碩小筆電高檔,可是速度真的慢很多,軟體也沒裝幾個,有點遜呢)

最慶幸的是我的資料一向有備份
基於筆電的硬碟容量較小,先前就買了一個外接式的80G硬碟
幾乎所有資料都另存一份在裡面
儘管小筆電報銷了,資料損失並不大

會這樣在乎備份
是因為以前被電腦背叛過很多次
印象最深的一次
是我大三那一年主編系刊《史薈》
我在系圖,正進行著將插圖放入內文中的排版工作
排版是很討厭的一件事
稍微動到一點,整個版面就會跑掉
結果…
弄到一半的時候…
電腦當機了…
檔案不見了…
一切只好重新來過
從此之後,不管弄什麼,我都會不時按下「儲存」鍵,也不時會另存一份
這個很重要的
各位電腦一族千萬要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