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1
靴子是我的冬日好友
短裙控全靠褲襪和長靴來禦寒的呀
所以,尋找新靴是我每年必定要做的功課之一
去年我入手3雙新靴
分別是Hunter雨靴和UGG雪靴2雙(詳情請見:這篇這篇
正常的皮革靴,則是一雙都沒有入手
最近發現經常穿出門的黑色長靴已經有年久失修的跡象
又到了該進新貨的時候啦

我本人並沒有一般女性常見的蜈蚣病症狀
買鞋子這件事對我來說
只是為了和衣服配對而已
前一陣子
發憤圖強
著手整頓原本就不是很壅塞的鞋櫃
把幾雙穿得比較陳舊的鞋,通通轉讓給家母和舍表妹(家母超愛我的舊鞋,因為穿軟了特舒服)
空出老大一片位置
趁著週年慶期間
下手補了幾雙新鞋
包括2雙London Sole平底芭蕾舞鞋和2雙長靴
平底鞋呢
是我買了又買、穿了又穿,怎麼也不會膩的最佳拍檔
不過長相就是那樣
只差在顏色不同而已
所以就不另行介紹囉

p02
第一雙長靴
是在購物網站上買的RED Valentino
我真的很愛在茫茫網海中亂逛亂看
RED Valentino的服裝向來以甜美著稱
讓我十分嚮往
不過只要看看售價,整個人就會直接「熄火」XD
這次終於有了RED Valentino初體驗
可惜不是我最喜歡的衣服
而是一雙叫人不愛也難的靴子

話說我和我的美女部落客好友薇妮同時看中這雙靴子
她比較有冒險犯難的精神
率先上網下訂
之後呢,靴子就悄悄地缺貨了
事隔多時
該網站舉辦難得一見的85折優惠活動
好巧不巧
我的尺寸竟然重出江湖
如此的雙重刺激
加上薇妮拍胸脯掛保證,品質和尺寸絕對沒問題
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於是我手情不自禁地握著滑鼠按下去
大約10天之後
一個撞得七糟八亂的大紙箱就躺在我家地板上囉
因為定價高、盒子體積龐大
很難躲避海關的查驗
郵差送貨到府時
順便收走一筆為數不小的稅金(淚)

p03
靴盒是很堅固的白色硬紙盒
除了稍微比較骯髒一點之外
盒身的狀態還不錯
起碼沒有累累傷痕

p04
掀開盒蓋
首先露出品牌的防塵袋
中高價位的鞋子,通常會附贈防塵袋
但我通通收集起來以後
一個都沒拿出來用過
遇到出遠門需要攜帶鞋子的狀況,我都是用普通的紙袋來包裝
畢竟防塵袋乾淨又漂亮
捨不得被鞋子弄髒(這就叫買櫝還珠)

p05
盒子裡面的包裝比較普通隨便
棉紙沒有塞滿四周
所以長途運輸的過程中
我的新靴在盒子裡撞來撞去
靴筒有變形的跡象、筒身也有脫皮的痕跡
乍看之下
很像踩到地雷
買到瑕疵品
幸好用手撫摸之後,痕跡就消失了

p06
靴子有黑色和灰色
我的首選是黑色
因為原本的黑靴剛好瀕臨淘汰邊緣了嘛
但是黑色一直沒有我的尺寸
而灰色是我最鍾愛的顏色之一
灰靴又比黑靴更珍希難尋
所以我就衝了

p07

p08
這雙靴子的筒圍比較寬鬆
儘管沒有拉鍊
穿脫並不成問題(我不習慣穿長褲,無法判斷好不好塞牛仔褲喔)
尺寸方面
我的腳是23.5cm的標準尺寸
這雙買6.5號
不過我事後有點小後悔
因為人家特別喜歡在靴子裡面加厚棉運動襪
平時買靴都會加大半號的
果然6.5號非常合腳
只能穿普通襪子或褲襪
但買都買了,反正不是穿不下
避開運動襪就不成問題啦
(其實我有偷偷想過把它賣掉再重買7號,但是7號尺碼太大眾,一直處於缺貨狀態,只好逼自己接受6.5號啦)

p09
皮質是柔軟舒適的小牛皮
打開鞋盒
濃濃的皮味撲鼻而來
然後皮革上特別做仿舊的紋路
讓靴子不會可愛過頭
萬一不小心刮傷,也比較看不出來

腳踝處那個立體大蝴蝶結,是這雙靴子的靈魂
實在太太太可愛了
很有小女孩的俏皮感
搭洋裝或短裙短褲最合適不過

p10
再來一雙美國品牌FRYE
是貨真價實的週年慶戰利品
當然網路也可以買到這牌子的靴
可是因為沒有試穿過,不敢隨便冒險

FRYE是今年才由微風新引進台灣的
一開始只有微風有專櫃
我原本對它毫無興趣
心所嚮往的其實是來自澳洲的Koolaburra流蘇雪靴
同樣由微風引進的它們,在專櫃上比鄰而居
等待sales拿我要的款式和尺寸時
忍不住東看西看
一下子就被架上的黑色長靴給吸引
不過週年慶期間的人潮實在好多
光是等鞋子就花掉好多時間
心中一把熱火等到都熄滅了

事隔一月
輪到我最常光顧的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週年慶
甫重新裝潢完畢的A4
囊括了好多我所喜愛的品牌,包含Alexandre de Paris、Sonia by Sonia Rykiel等等
FRYE也在那裡設立新專櫃
可能因為外牆的鷹架還沒拆掉
A4已經重新開幕的消息鮮為人知
就算是週年慶期間
也沒有太過踴躍的消費者妨礙我試穿新鞋
加上sales是從微風過來的熟面孔
種種誘因之下
新靴子就這麼跟著我回家啦

p11
因為剛剛才引進的緣故
櫃上的靴款不是很多
平底的尤其少
可是我因為拇指外翻的關係,老早就戒掉高跟鞋了
看來看去
還是一個月前就看中意的黑色平底長靴最為順眼

p12

p13

p14

p15
FRYE家最出名的商品是工程靴
那種中性的款式紅了好幾年
可是和我平時的穿搭似乎不太合拍
人家想要的是簡潔有力又樸實無華的百搭款(嗯…那上面那雙花俏的RED Valentino是怎麼來的呢)
不過也是別無選擇啦
櫃上真的沒多少款式可以挑

這一雙我是帶37號
大半號才能塞得下運動襪啊
靴筒不算非常合腿
但從很有修飾的效果
長度大約到膝蓋的位置
總之就是一雙實穿、好搭、耐走的長筒靴(詞窮)

p17

p16
最後要分享的這雙靴子
是我好友薇妮的新戰利品
實穿照片請見:這篇這篇
這雙靴子和我的FRYE有點類似
是偏中性的百搭款式
共有深咖啡色和黑色2種
皮質是仿麂皮質料的牛皮,質感很好
只是跟部有稍微墊高的設計
這點讓我相當遲疑
不然我超想跟進,和薇妮來個姊妹靴呢

一直聽說今年冬天會很冷
所以怕冷的我已經囤了1件羽絨大衣、1件羊毛大衣、數件毛衣和一堆保暖內搭衣褲
然後前幾天去逛街
又被擁有無敵大狐狸毛皮草的毛斗蓬給燃起熊熊慾火
幸好今年的外套不如往年那樣誘人
畢竟厚外套真的很佔空間
害我現在超想出清幾件厚外套
讓衣櫃稍微瘦身一下
至於新的冬衣,就等冷一點的時候再來分享吧
最近的天氣似乎還蠻暖和的
那…要不要乾脆來介紹早春新品呢XDDD

這個時尚界的四季真的和現實生活差多了
夏天時揮汗買冬裝
11月份,台灣的冬天還沒正式起跑
早春居然已經上市
然後秋冬的衣服準備開始換季折扣了
真是叫人好摸不著頭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