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01
唉呀
好不容易把預定要寫的文章通通發表完畢
結果現在居然腦袋空空
什麼主題都想不出來
此時此刻
最適合我的主題就是敗家文
敗家是一種本能
寫敗家文也是一種本能啦

我大概已經寫過10遍
自從今年初接觸Sonia by Sonia Rykiel(簡稱Sonia)這個服裝品牌以來
就毫無保留地迷戀上她了
不是我要講
雖然Sonia是Sonia Rykiel副牌
可是定價卻是我目前鍾愛的品牌中,最高貴的一個
偏偏她家的衣服集合可愛、搞怪、質料佳、剪裁棒等誘因於一身
完完全全正中我的心
下場就是荷包一次又一次大失血

其實我老早就非常嚮往這品牌
真正誘使我出手的
是冷到要命的千年寒冬
我偶然間路過信義新三A4的Sonia專櫃
一眼就瞥見架上掛著一件好可愛好亮麗的土耳其藍毛衣背心(就是在VCA幸運草項鍊文章中出現過的那一件)
彼時寒流一波接一波持續報到
結結實實凍壞我的理智
毛衣啊…明明已經好幾年沒有碰過
我竟然一口氣買了3件
從此,我對Sonia的感情
宛如乾柴遇到烈火
一發不可收拾啦

事後仔細分析(其實還在持續迷戀中,根本沒有事後XDDD)
除了上述那些優秀條件以外
另一個讓我無法自拔的原因是「進貨時程比別牌提早」
年初的頭一次相遇
吸引我目光的是秋冬款打折品
但我帶走的3件毛衣當中
就有一件是沒有折扣的超昂貴早春款
後來幾次造訪
雖然仍持續關注折扣衣
其實櫃上的新品已逐漸取代過季服飾
當時我還在穿大衣、褲襪、雪靴等保暖衣物
可早就開始試穿和購買春夏的輕薄衣裳啦
而其他幾個我鍾愛的品牌,卻仍拖拖拉拉不肯正式換季
所以預算能夠完整地貢獻給Sonia
不必三心二意

k03
首先來看這一件吧
Sonia Rykiel的針織衣最最出名啦
聽說針織常見的「洗幾回就鬆垮」毛病
在她們家是不會出現的唷

k02
我買的是粉紅款
沒辦法,整個秋冬都穿得灰沈沈的
到春天就要選粉嫩的顏色嘛
可惜寒冬過去後,馬上跳到悶熱的黃梅天
那種不冷不熱、最適合長袖針織衫的20來度天氣
根本沒出現幾天
所以這件可愛的櫻桃上衣
好像才穿過2次而已@@

k04
「春夏點點瘋」那篇文章,已介紹過這件長上衣
但那時天寒地凍的
寫歸寫,其實一次也還沒穿過
現在總算盼到春暖花開的時節
可以穿個夠本啦

k05
這衣服的特點是肩膀的拉鍊設計
不但讓衣服更有型
也會把肩膀的線條修飾得很美
而且明明是一件非常寬鬆的上衣
卻一點也不顯胖
內搭長袖T恤,不會太過古怪
單獨穿著,也很OK(當然裡面得搭個小背心,不然一舉手就漏餡啦)
一年大約有300天都適合穿著
是非常超值的一款服裝喔

k06
這件黑漆漆的針織洋裝
乍看一點也不起眼
顏色是正統的純黑(為了讓大家看清楚細節,特地把相片調亮一些)
正面2個大口袋,垂墜度非常美麗
其實是靠2條吊帶拉扯出來的

k07

k08
吊帶一直延伸到背面
上面一共有3個鈕釦孔
可以自由調整長度
像我這小矮個,是把釦子固定在最上面的洞
裙長大約到膝蓋的上緣

總之,真的很不像是我會買的衣服
如果這件衣服是用衣架掛起來的
我可能連看都不會多看一眼
偏偏同款的藕色洋裝被穿在假人麻豆身上
這下我就看出興趣來了

穿起來就是說不出的好看
所以我才一穿上,馬上衝動地掏出信用卡
但照片完全顯示不出它的特色
掛在衣櫃裡也不甚出色
剛買回家時,總覺得有點後悔莫及
幸好實際穿出門
這種錯買的疑慮便自動消失啦

k09
順手把這個鮮豔的櫻桃別針打包回家
因為洋裝實在太黑暗了
搭個小配件才出色
櫻桃應該是本季Sonia的主打圖騰吧
舉凡包包、衣服、配件,幾乎都有櫻桃圖案的款式

k10
最後這一件是sales強力推薦的款式
棉麻質料的洋裝式外套
深藍+純白的配色
略微高腰的剪裁
十分優雅迷人

k11
可是我穿了又脫、脫了又穿
既驚艷於它的美麗、又驚嚇於它的價格
所以反反覆覆
遲遲無法做出決定
最終是臣服於它啦
當然,萬惡卡利high活動
也興了推波助瀾之力

易皺,應該是大家對麻料的刻板印象
還好這一件外套是棉麻混和
兼具棉質的柔暖平整和麻質的舒爽透氣
並不會一碰就發皺
而且據說這種質料冬暖夏涼
聽起來就像神話一樣啊

我在Sonia家進貢的銀兩,當然不止贖回這4件而已啦
過季毛衣就年底再相會吧
還有一些清涼洋裝(是指材質清涼,款式可一點也不清涼喔)
礙於天氣尚未到炎熱的程度
暫且無法穿著
正好留著下回再分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