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難得Q上來台北啊
我們這2隻書蟲立刻決定要一起去血拼
這次的重點放在師大一帶
於是我特地穿上平底鞋、帶背包
一下班就瘋狂衝到師大跟Q會合

逛書店之前當然要先填飽肚子啊
所以又去了之前請過慶明去吃的日耳曼小站吃德國料理
沒想到這一吃、這一聊就一發不可收拾
直到9點半我們才驚覺時間流逝的恐怖
趕忙付錢走人後
我們決定先去舊香居瞧瞧
偏偏我這笨蛋忘記帶是先寫好的地址
走了半天就是找不到店在哪裡(QQ我對不起你啦)
最後只好放棄
乾脆跑去光顧水準

其實我久聞水準大名
卻從來沒有踏進一步
我也知道那裡買書最便宜
但是以前不太去師大一帶
所以遲遲沒有行動
最近去師大買書的機會增加了
也對水準獻出了第一次


其實本來是沒打算買新書的啦
但是既然Q要買書
走進書店還是帶個1、2本走比較符合我的形象
所以隨便在架上挑了海外女華人作家的小說選集《三相逢》與王拓的《金水嬸》
倒是建議了Q買了賴瑞和的《杜甫的五城》
那本書真的好看喔
結帳的時候老闆也頻頻讚好
水準的價錢果然是按照老闆心情而定
我買2本原價530的書
老闆隨意看了看
隨口說380啦
仔細一算大概是72折呢
不過老闆習慣在書後面幾頁蓋上水準書店的印章
讓我覺得有一點難過
好好的書為何要蓋上醜醜的印章咧
只要想到是第一次
倒也覺得留個念也好啦

水準書局
地址:台北市浦城街一號
電話:(02)2364-5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