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那篇「春櫻賞‧之二」只寫了當天行程的一半
剩下的一半
被我給獨立了出來

這當然是有原因的
即將公開的照片們,全部是在我阿公的田地裡拍的
對我而言,特別有感情
所以當然得另眼相待嘛(顯示為偏心)

說起「田」,大家應該是想到綠油油、水汪汪的稻田吧
可是阿公的田不是那一種
是山上的旱田
而且不是平平整整一大塊、是高高低低的梯田
阿公從前也不是專業種田人
他的正職是打石師傅(將石頭敲打成鋪路、蓋房材料)
退休以後
才真正專心一致地享受田園樂趣
他在田裡種的東西可多了,而且一年四季都不一樣
吃的有:各式葉菜類、玉米、蕃茄、桃子、蕃薯、山藥、九尾草、竹筍、四季豆、豌豆……
看的有:櫻花、杏花、楓樹……
每一種也不是很多
不過足以分給他的眾兒女了

我就曾經去玩過好多次
記憶中最好玩的是採蕃茄
前幾年會種較多的蕃茄,穿梭其間、摘下鮮紅碩大的成熟果實
真的很開心啊(其實我不吃蕃茄的說XD)
現在還沒有什麼可以採收、玩耍
倒是櫻花和杏花開得很美麗唷
(P.S:我很喜歡最頂那張照片,一把鏟子擱在櫻花旁,活生生就是田園風光嘛!)

▼ 一鑽進田裡,迎面而來就是幾株小而美的櫻花。


▼ 好美麗的花朵啊!


▼ 粉白杏花。


▼ 粉紅杏花。


▼ 在陽光下,顯得好嬌豔啊!


▼ 這種叫做「昭和櫻」,花朵顏色粉紅、共有5瓣。


▼ 下午2、3點,正熱的時分,阿公戴著斗笠、奮力整理著他的田地。




▼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櫻花的後面,是阿公戴著斗笠、頂著豔陽,辛勤工作著。


▼ 這一株只可近觀、不可遠望,因為花朵不是很茂密,局部還行、整體就不行啦!


▼ 地上那包肥料,給櫻花增添了田園風味。


▼ 好蔚藍的天空啊!


▼ 小矮人如我,就是喜歡抬起頭來賞花。


▼ 平視的角度也挺不錯的。


▼ 渾圓的山頭,芳名是「紗帽山」,阿公家就那在上面。(一直到拍下照片,我才知道田和家,根本不在同一座山上XD)


▼ 除了迷人的倒影以外,畫面右方有一位阿伯正在偷東西啦!


▼ 逮捕現行犯一名,罪名為竊取新鮮蕃茄2粒…


▼ 好可愛的蕃茄啊!難怪會被覬覦。


▼ 回歸正途,專心看花。


▼ 隱藏在樹林中的櫻花,實在不好取角度啊!


▼ 全副武裝的阿爸,讓我不禁要問他一聲:「你都沒有流汗嗎?」我才穿一件薄長袖T就快要揮汗如雨了,阿爸滿臉無奈答:「我很想把衣服脫掉啊…」


▼ 粉團兒一般的花朵。


喔喔!終於又完成一篇賞櫻文了!!
和上集比較起來
我個人比較喜歡下集的照片
除了因為是攝自阿公的田以外
天氣也是一大因素喔
2/22那一天,從早晨的霧氣滿天、上午的陽光微露,到下午的蔚藍天際
當然是下午大勝啊

上週五開始大雨直直落
我癡癡企盼著的「淡水無極天元宮」的吉野櫻,恐怕是沒有追的價值了
而且據說今年天元宮的花並不是同時開放
所以盛況不如以往
看來,我今年要失望啦
接下來只剩下三芝某個地方,有「垂櫻」可以追
希望別落空啦
不過櫻花文倒是還有第4篇待發表
是那種櫻花滿開的照片唷!
連我自己看了都好愛呢!




——————————

﹡那秋第47、48卷
﹡富士X’tra 400、superia 200
﹡2009.02.22陽明山
﹡公館五色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