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回粉紅小熊項鍊大受好評後
週末馬上又做了一條紫色小花項鍊
靈感當然是來自我的第1001招--手工小花
但這一次多了一點點變化
那就是花瓣裡面塞了棉花
這是同事wei提供的建議
她在看偶像劇「蜂蜜幸運草」時發現女主角小育用的小花髮圈很可愛
那是一朵花瓣圓鼓鼓的小花唷

環顧我的衣櫃
好像粉紅色的衣服佔大多數
先前做的胸針和項鍊又都是粉紅色
這樣就不搭了啦
於是決定要做一樣非粉紅色的飾品來戴戴
我心中最想要來個粉藍色、天藍色
吾娘每回見到新產品也會嚷嚷著叫我做個藍的
但是藍色的布就是用完了啊
退而求其次,上次幫M將做小袋袋剩下一塊紫色的布
拿來剪10個花瓣還蠻剛好
於是昨天一面看電視一面做女工
每縫好一個花瓣,就在裡面塞上2顆棉花


5個花瓣中,有一個得縫上拿來當作穿繩圈圈的小緞帶
沒有絲毫方向感的我
對於緞帶到底該縫在哪一邊,當花瓣縫好翻面時才正確
著實費了一番功夫呀
最後結果是,緞帶是縫在正確位置了
但是留太長一段啦
導致小花配戴起來後會翻來滾去的
只好取一段麻繩綁上去,讓穿線圈圈固定保持在同一方向
因為小花的正面和背面實在差粉多
正面是米色和粉紅點點組合成的花心
背面也是米色,但是為了固定花瓣,被我縫得亂七八糟、不可見人
(附上對比照片一枚,明顯可以看出色差,其實實品顏色接近正面的圖片)
所以一定要固定好穿繩圈圈,以保證嚇人的背面不會隨便跑出來


小花最大的缺陷其實在於花瓣不夠澎
2顆棉花只能讓花瓣立體一點
無法形成圓滾滾的效果
上次的小熊項鍊也有棉花塞不夠的問題
但是人家小熊只是用2塊布組合成的
所以已經被我開膛剖肚重新填滿棉花了
小花則是由5花瓣組成
要一個個拆開重弄,我應該會瘋掉
下次再來做一個圓滾滾小花好了
紫色小花就讓它要澎不澎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