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301
先前因故獲得一份澳門住宿套券
於是上個禮拜,和某宅來了趟度假之旅
為了貫徹放空放鬆的目標
我個人事前全然沒做功課
沒有期待、自然不會把行程排得滿滿滿
然而,東方賭城讓我貢獻出非常多個史上第一次
其中最特別的是
去日本、香港,只會感嘆時光匆匆不夠用
在澳門卻正正好相反,歲月彷彿凝結不動,明明感覺逛街逛好久了,一看手錶才過1小時而已
為了打發多到滿出來的時間
知名葡式蛋撻特地花費將近1小時細細品嚐
隔壁鄰居都已經翻桌4、5輪,我倆還在慢慢吃
至於最具代表性的賭場
完全被我們當作飯後散步、抄取捷徑、免費拿水的場所
原本試圖拉個霸以示到此一遊
誰知現在通通改成電子機台,看了就沒fu
甚至某宅還在「威尼斯人」指著樓下說:哇~下面是美食街耶~
但我只看到一張張「百家樂」檯子
賭桌都能看成餐桌
可見美食的威力遠遠強於一擲千金呀(攤手)

短短3天的行程
其實是不至於影響部落格的更新
偏偏回程的小型飛機,竟然沒有個人娛樂系統,不能看電影殺時間
再加上東北季風的吹拂,一路顛簸搖晃,不利於閱讀小說
更因為不爭氣的桃園機場又再整修
飛機硬是在外海多繞一圈才降落(而且是停在機場正中央,走樓梯下機再搭接駁車到入境大廳)
患有輕微幽閉空間恐懼症的我
必須耗費較多能量來修復不爽快的身心靈
雪上加霜的是
回來隔天正巧是生理週期的開始,又遇上氣溫驟降
3大地雷一次到齊
簡直只能用「渾沌」來形容當時的慘狀
光是勉強執行表訂行程已是不易(甚至發生忘記帶錢包出門的窘況)
根本無心力照管部落格啦

總之
延遲一週出刊的新文章
接續先前的主題
首度公開我的正式版婚紗照
去年4月份,理應是春暖花開的拍照好時節
卻幾乎天天沈浸在春雨綿綿的潮濕氣氛
早在將近半年前預約拍婚紗的我,不能不說是心急如焚
幸好老天眷顧
當天竟是個難能可貴的好天氣

我們的拍攝流程很單純也很順暢
在工作室梳妝後先去101的Dior拍第一套禮服(不好意思耽誤開門做生意的時間,約定9點到場)
接著回工作室換裝和午餐,再到外景場地
最後直接去舊香居
包括新娘的3套禮服、新郎的眾多行頭、各式各樣的道具等一共5、6箱東西
一早6點鐘通通拿到工作室存放
每趟外出只要攜帶所需物件
實在是輕鬆又愉快
今兒本想一鼓作氣公開所有成果
無奈自助婚紗的最大優勢,就是照片通通拿得到
為數上百沒辦法一次秀個夠
只好細分上中下3集
由室內的Dior系列打頭陣

Vanessa工作室的習慣
絕不會只有新娘秘書一人服務
Vanessa老師幫我化妝的同時,她的助手Apple老師則負責頭髮的部分
正巧Apple將是我婚宴時的新秘(下訂的時候,Vanessa還沒開放預約該時段)
彼此先相互熟悉,對於日後的造型,有非常大的助益呢
經過長達3個小時的改頭換面
最終以截然不同的公主面貌出門去
原以為自己的臉皮有如銅牆鐵壁,平時穿得誇張花俏全沒在害羞
換上婚紗禮服果然不一樣
儘管抵達101時,是尚未開始營業的9點多鐘
包括警衛先生、打掃阿姨、早班sales等「觀眾」的注目眼光
害我有點想找地洞鑽
沒有經驗的天真新娘還想說可以到達目的再換裝
實際上將近完妝時就得穿上禮服,老師必須觀看完整造型,才能作細部調整
為了一圓公主夢,並配合華麗大器的Dior
我可給自己選了一件超級澎湃的白紗禮服
可苦了隨行的Apple老師
不但要攜帶補妝用具,還要替我留意長長的拖尾裙擺
說起話來輕聲細語的她
對新娘照顧得無微不至
讓我倍感溫暖貼心,毫無後顧之憂,只需專注於被拍攝

w302
天字第一號相片
是我倆的代表作
服裝、姿態和表情都非常符合長輩對於婚紗照的要求
於是獲選為貼附於喜餅禮盒上的謝卡

w303

w304
完美婚紗照的背後大功臣
除了新娘秘書的巧手慧心
攝影師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從這張相片隱約可以看出,咱們家某宅的僵硬
不習慣被被拍的新郎官,當天的表現幾近不及格
彷彿被機器人附體
現場真的看不出濃情蜜意的互動
成果卻出乎意料地完好

w305

w306
咱夫妻對於吻戲非常抗拒
也不知道自己在害羞什麼勁
Cfu老師慫恿半天
這才勉強同意讓他拍一張

w307
階梯系列屬於比較可惜的部分
原先設定在這座精美旋轉樓梯上
捕捉華麗長裙擺的美麗畫面
不過效果卻不如預期

w308

w309
看似浪漫的粉紅氣球
實際上是旁人猛力朝我們狂扔的傑作

w310
大紅玫瑰捧花,是整場拍攝下來,最為殘念的一環
花藝老師精心設計的作品
陰錯陽差只少少出現一回合

w311

w312
階梯系列中,就這2張相片最得我心
然而卻是無心插柳的成果
彼時我們剛完成樓下場景的拍攝,正準備拾階而上
Cfu老師突然硬從我們身邊擠過,迅速搶進2樓
就這麼咔嚓咔嚓按下快門
留下自然又親密的瞬間

w313
鞋區系列是我最愛
開始由我個人擔綱演出,新郎暫且一邊納涼
經常請某宅為我拍穿搭
面對鏡頭毫不怯場
場景、表情與姿勢通通到位(嗯哼,就讓人家自誇一下嘛)
百分百達成我的「公主夢」

w314

w315
珠寶捧花是Vanessa工作室提供的道具
和Dior的情境很吻合

w316
然而
鑲滿華麗彩鑽的捧花十分沈重
反手拿著很吃力不說
身體還得擺出挺直且向後傾斜的角度
相當不符合人體工學呀

w317

w318
完全僵直的新郎
有點破壞畫面的嫌疑…

w319
深情對望也是我們的一大考驗
這位仁兄的表情,實在是令人不忍足睹
每看必笑場
真不曉得Cfu老師連拍多少張,才能選中一張能見人的

w320

w321

w322
這雙限量版Miss Dior高跟鞋
是為了參加去年初的上海高級訂製服觀賞秀所購買的
細長鞋跟雖然高達11、2cm
可是經過巧妙計算的弧度
穿起來穩健又舒適
稱之為高跟鞋王,一點也不為過的

w323
這張相片是某宅最得意的作品
單膝跪下、為新娘穿鞋的畫面是老梗
本來我是屬意2人都入鏡的構圖
Cfu老師這樣拍
倒也特別加強新郎的能見度

w324

w325
儘管穿著同一套西裝
把大紅領結換成皮革西裝口袋飾物
立刻改變為「雅痞」的形象

w326
這些新郎官使用的小配件
其實是我個人的收藏
人家一向愛好男裝打扮(嗯…上半身的部分啦)
對於有趣的小玩意,特別愛好
大紅絲絨領結是某一年的聖誕跑party造型的重點行頭
因為尺寸大、適合大臉人使用
目前轉讓給家父了
皮革康乃馨裝飾花,是Prada前幾年的男裝秀款配件
實際上還兼具原子筆的功能
葉片內藏有鐵絲,可以任意曲折角度
可愛又俏皮,完全就是我的菜
平時特別留心收具有特色的配件
屆時信手拈來,就能替人人都有的西裝造型,增添與眾不同的質感呀

w327

w328

w329
溫馨的攜手圖
沒想到有好多朋友詢問:為什麼不塗個指甲油?
其實…我為了拍照,還特地做了法式指甲(而且還是光療)
相片中白晰粉嫩的那雙手不是我呀
我們家某宅的皮膚白泡泡幼綿綿
天生就是白馬王子(真的嗎?)
而我從小是黑肉底,長大靠後天努力才美白有成的,不過依然敵不過天生麗質啦

w330

w331

最初對於婚紗照片的設定
十分期待由非常澎、超級長的華麗公主風白紗禮服來圓夢
因為種種緣故沒有打算要正式宴客
結婚儀式也省略到在戶政事務所登記而已
於是全副心力通通擺在婚紗照上頭
經過一番努力,幸運地在第一時間預約最理想的新娘秘書Vanessa和攝影師Cfu
並且C.H.租到100%合乎需求的禮服
自認為做足功課
但畢竟是一生一次的大事,缺乏經驗值的累積
於Dior的拍攝留下些許不完美
不過倒沒有感覺太遺憾
而且啊
穿著禮服其實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差事
尤其是這般的款式
一舉一動都需要旁人加以照料
連換個鞋子都沒辦法
所以絕不會輕易再度嘗試

最近幾篇文章,通通都是婚禮相關主題
除了延續性的問題
也是因為沒有拍攝穿搭的關係啦
自拍相機和專屬攝影師固然是我的利器
並且冬季最應景的外套,是人家最拿手得意的購物項目
年關將近的繁瑣公務纏身,逼得我幾乎喘不過氣
更麻煩的是
今年冬天驟然降溫,不過12月份就寒流來襲
讓我的身體大感吃不消
心有餘而力不足
好在我的婚紗照,質量不敢說有多好,數量倒是比人強
偷偷宣告,除了所謂「正式版」
還有「cosplay版」和「實驗版」呢
大概寫到農曆春節還有剩吧XD
不過還是很想和大家聊聊外套的穿搭啦
不知不覺又蒐集了幾款自己頗滿意的款式
現在幾乎天天輪著穿出場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