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01
新年期間的猜紅包小遊戲
已經順利告終囉
遺憾的是,竟然完全沒有人猜到正確答案
其實…提示真的很明顯
那就是排行第一位的「LV小馬紅包袋」啊
務實的我,為了力求不囤貨的原則,首選必是印有生肖圖案或年份字樣的當季限定款
然後家母皇太后性喜奢華
出自名牌才能討她歡心
不過還是從參加者當中,抽出一位朋友囉(回覆於留言,請快去瞧瞧吧)
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

結婚典禮的最終章:蜜月旅行
關於地點,之前賣了個小小關子
結果我的選擇是非常沒有創意的日本京都
大概許多人曉得,日本是我最最頻繁造訪的國度(也許次數已經逼近20大關)
為何再度雀屏中選
理由其實非常簡單:人家不曾看過有「顏色」的日本啊
從前礙於學業的關係,只能在寒暑假到此一遊
後來因為日本近又方便
幾乎年年春節假期都來報到
夏天綠油油、冬天光禿禿
而教人心醉的粉紅櫻花和豔紅楓葉,卻連一次也沒見識過
所以打定主意,非要開開眼界,瞧瞧正港楓紅片片的模樣
另一方面
素有蜜月勝地之稱的歐洲各國
美則美矣
秋冬之際天寒地凍,又晝短夜長,不利遊玩(雖然夜景也很漂亮)
我個人比較喜歡春夏季節的溫和氣候

說到日本
除卻京都的沈靜魅力
引人入勝的日貨,也是絕不容許錯過的重頭戲
儘管京都不是購物天堂
但鄰近的大阪即可補足這項缺失
於是為期8天的蜜月旅行
前6天在京都享受美景、最後2日則轉往大阪瘋狂採購
而我預計要入手的項目
有藥妝、褲襪、京都各寺院的御守、2014年度日誌本等等
以及最最令我期待的CA4LA帽子專賣店

在日本的時尚界中,帽子佔有相當重要的席次
大概是溫帶氣候四季分明的緣故
再加上對於裝扮的熱誠
帽子文化相當發達
每間百貨公司的婦人雜貨區都可見到五花八門的帽子
也不曉得從何時開始
帽子在我衣櫃中的地位,日漸增進
畢竟這玩意需要相當門檻才可染指,臉型不妥戴什麼都不好看
而我的體積偏小、形狀渾圓的臉蛋,恰恰好屬於「帽子臉」類型
彼此總是能搭配得天衣無縫
久而久之
收集帽子便成為難以戒除的惡習啦

在茫茫帽海中
持續讓我瘋狂的,莫過於CA4LA(讀音ka shi ra)
這個成立於1997年的帽子專賣品牌
旗下共有10多位設計師,共同創作出造型奇趣、色澤鮮妍的產品
賦予帽子滿滿的活力
於是當我一頭栽進CA4LA的帽子世界
就再也無法自拔
每逢日本行旅前,總要上官網和網路商店去更新資訊
查詢最便利造訪的分店與最新的下手對象

ca02
京阪地區一共有3家分店
官網上有大阪3、京都1,但從我拿到的名片來看,大阪的其中之一已被劃除
不瞞各位
剩下的3間我通通沒有放過
有如失心瘋般,抱回3頂帽子+1副耳罩

其實早在抵達京都的當天
趁天色未暗,散步至東本願寺外賞金黃銀杏,並徒步到錦市場覓食後
我們立刻飛奔到京都最最繁華的河原町一帶血拼
主要目的當然是全京都唯一的CA4LA門市
然而
早早做好功課的我
在京都並沒有挖掘出太多中意的款式
於是乎,轉戰大阪時
首要目標依然是CA4LA
幸好大阪2店集中在梅田地區
ルクア大阪店和阪急うめだ店就在梅田車站的這一頭和那一頭而已(原本還有グランフロント大阪店,但從京都店獲得的名片顯示,該店已收,不然此店也位於梅田)
我先到阪急うめだ店去尋寶
但不曉得怎麼搞的,週六夜晚的阪急百貨,人潮多到好比sogo週年慶
儘管發現許多好貨、甚至阪急店限定商品
爆滿的消費者實在讓我大感吃不消(連攬鏡自照都有困難的地步)
所以我乾脆落跑到ルクア大阪店去刺探軍情
雖不至於門可羅雀,起碼可供我悠哉挑選商品的LUCUA逛起來明顯舒暢多了
結果發狂般入手2帽1耳罩(另一頂購自京都)
結帳店員臉上掛著滿意又歡欣的大大笑容
嘴角差點都要笑到裂開啦

根據我的經驗
京阪3店之中,個人最推薦ルクア大阪店
論貨色是阪急うめだ店拔得頭籌
萬一只到京都旅遊,當然是沒得選擇
不過以上2店的退稅手續必須到百貨提供的免稅櫃檯辦理
且會被收取1%的手續費用(也就是目前可以退稅5%,但實際獲得的現金只有4%)
京都店的店員甚至告訴我,要退稅只能付現、不能刷卡
但LUCUAルクア百貨是購買時直接省去5%稅金
不需額外跑到免稅櫃檯、也不必被多收手續費
這般便民又貼心的服務
自然要大力誇讚一番囉

ca03
紫藕色貓耳帽
是人家頭一次挑戰如此矯情的款式
嗯…我也曉得自己老大不小了
可是它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嘛

ca04

ca05

ca06
硬挺的羊毛料
正前方另有異素材的黑色絲絨大蝴蝶結
完全是貨真價實的裝可愛利器

ca07

ca08
在京都就曾拿起來褻玩
彼時覺得它著實太過幼稚
和我30多歲的熟齡並不相符
儘管戴上的效果極好,紫藕又襯膚色(CA4LA的帽子通常同款有多色可選,很難挑不中意)
還是毅然決然地放下
哪知咱們在大阪意外重逢
幾番掙扎仍無法狠心拋棄
就讓我抓住青春的尾巴,好好裝可愛個夠吧

ca09
粉紅色小熊市場貝蕾帽
是我在官網上相中的重點目標之一

ca10

ca11
這玩意大概是近期出場最多次的一頂
鮮嫩的色澤、俏皮的圖樣
為暗沈的秋冬服裝增添幾許盎然之意
難怪會如此深得我心

ca12

ca13
若是不慣配戴帽子的菜鳥新手
建議可從最基本的貝蕾帽開始體驗
這種款式非常百搭
無論休閒、優雅或甜美風格,通通不成問題

ca14

ca15

ca16

ca17

ca18
粉紅小熊是較為先期的商品
走遍京都大阪
直到最後一站才終於發現它的倩影(這就是我堅持每家都光顧的原因,貨色不盡相同啊)
瞬間的欣喜難以筆墨形容
連官方網路商店都已缺貨
竟然能順利入手,可見咱們的緣分有多深厚

ca19

ca20
亮黃兔毛耳罩
自從前任愛車小黃和我相伴的美好時光
黃色便成為最難以抵擋的罩門啦
嗚嗚…其實我也曉得耳罩在台灣很不實際
寒流來襲的日子,帽子才是最佳選擇
誰叫這麼鮮豔的黃色太誘人
害我失去自制力

ca21

ca22
說實話
戴了這玩意以後
聽力真會小小受阻
也不適合和眼鏡並用
夾著鏡架很不舒服啊
但是在外貌協會心中,這些只是小問題
一點兒也不妨礙急於收藏的決心

ca23
早在京都
我就對小黃耳罩非常有好感
但是一直理智地勸說自己:這玩意真的不實用
沒想到官網和梅田阪急都已經見不到它的蹤影
秉持著「買不到的最想要」原則
於LUCUA再相會
感性直接獲得壓倒性勝利

ca25
黃黑配色固然醒目
耳罩的魔鬼細節才是真正令我淪陷的元兇
鮮黃兔毛剪裁成玫瑰花朵的嬌豔模樣
果然是正宗精緻日貨啊
一般耳罩哪有這樣美麗嘛
更過份的是
橫過頭頂的黑色部分
還做成超大蝴蝶結
說說看、說說看,有哪個少女能抵禦這般誘惑(好吧,連熟女我都情不自禁)

ca26

ca27
走氣質路線的藕灰氣質帽(這形狀好難形容)
是這趟旅行的天字第一號戰利品
和前面其他伙伴相比
不論顏色、外觀或話題性,彷彿沒有哪一點特別突出
而且看來好「正經」
但就是它打敗其他競爭者
成為旅途中的首購
原因無他,優雅又不失俏皮的相貌、質感滿分的兔毛材質(同款還有一般羊毛質料,價格比較便宜一點兒)
實在讓我流連不已呀

ca28

ca29

ca30

ca31
藕灰氣質帽
顧名思義
不太適合過度可愛的裝扮
於是我以經典黑白來詮釋
雖然照片上看不太出來
那黑色西裝外套可是我的心頭好
乍看沒什麼特出,其實是非常罕見的「燕尾服」喔
如此有趣的服裝出自Saint Laurent
古裡古怪的設計根本是為我量身定做的嘛
內搭飾有黑色鏤空蕾絲的白襯衫與黑色百褶迷你裙
配上尖頭綁帶踝靴和Boy Chanel包包
理應正經八百的look,在各有巧妙的單品相互輝映下
完美結合帥氣、率性、可愛、俏皮的成分,組成屬於我自己的風格

ca32

ca33
這2張特寫的色調失真得離譜了
實際沒有偏紫

ca34
氣質帽,和前述的貓耳帽
同屬硬質的裝飾用帽
無法密合在頭頂
因此內部設有2支髮叉,以便固定
其實這2款帽子體積比較大,能將頭部完全罩住
而且份量感十足
無須髮叉即可好端端戴住
(這段敘述比較抽象
有帽子經驗的朋友應該可以理解
諸如棒球帽、貝蕾帽、毛線帽等等款式
是可以牢牢「戴」進頭部
除非颳強陣風,否則不太輕易被吹跑
但硬質裝飾帽只能「罩」上,甩甩腦袋就能拋下
於是需要髮叉來加強)

ca35
有別於羊毛質料的伙伴
100%兔毛的氣質帽內部
被烙印了徽章的標記

ca36

CA4LA屬於中價位品牌(少數設計系列、婚禮系列的定價偏高)
約略落在數千至一萬多日円的地帶
稱不上便宜,也說不上昂貴
質感和設計則是一流
搶錢功力極強
明明是不以購物為重點的蜜月旅行
成果依然這般豐碩
偷偷告訴各位
春節期間的東京行(其實才待上3天2夜)
一個不小心又添購了5枚帽子生力軍
還不都是折扣秋冬品和最新春夏品惹得禍
待我湊齊相片
再來發佈最新失心瘋的種種吧

﹡CA4LA 京都店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寺町通四条下ル貞安前之町605(藤井大丸百貨 2F)
電話:+81 75 229 6936
營業時間:10:30-20:00

﹡CA4LA ルクア大阪店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北区梅田3丁目1-3(LUCUA百貨 3F)
電話:+81 6 6151 1248
營業時間:10:00-21:00

﹡CA4LA 阪急うめだ店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角田町8番7号 (梅田阪急百貨 1F)
電話:+81 6 6313 7530
營業時間:10:00-20:00

詳情請參閱官網網路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